上午好!
开学第一周,我们高一新生顺利地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入学教育,上周又刚刚完成了期中考试,从开学至今的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的同学经过自己的努力,在各方面都已经取得了较好的好成绩。今天,我们将迎来一门新的课程——军训。担任本次军训的教官是来自消防部队的官兵,他们有着十分丰富的训练经验,他们不辞辛苦,不吝惜汗水为我们军训,在此,我谨代表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军训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培养和提高同学们的素质方面发挥着其他教育形式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军训,同学们不仅学到基本的国防知识,还将学习到部队艰苦奋斗、吃苦耐劳,坚毅果断、令行禁止的优良传统。
军训是同学们迈入职中甚至今后踏入大学接受教育的一门课程,主要是培养同学们爱国爱校的意识,吃苦耐劳的品质,独立自信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这是对同学们自强、自立能力的挑战和磨练,同学们一定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自觉磨练,战胜自我,经受住来自心理、体质、意志的诸多考验,增强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虚心向教官学习,胜利完成军训任务。我相信通过军训这一课的锻炼培养,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养成良好的品格和严谨扎实的作风,为顺利完成学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为把这次军训开展的扎实有效,圆满成功,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以下要求:
1、纪律严明,服从指挥。 要尊重教官,服从教官,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过程教官要求会比老师更严格些,有时可能会受到严厉批评和处罚。同学们不能因此而顶撞教官。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不准迟到、早退、旷训,无教官和老师批准不准请假。
2、团结协调,步调一致。军训活动是锻炼自我,考验自我的一次机会,同学们要克服娇气,要不怕苦,不怕累,团结合作,刻苦训练,努力培养自己吃苦耐劳的顽强的意志品质。同时,要努力把自己的班级创建成一个团结、文明、进取的优秀班集体。
3、高标准、严要求保持校园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搞好内务卫生,创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住宿生我们还要进行内务整理训练。
4、树立安全意识。在训练中注重科学训练,同学们凡事要报告,如身体不适,有事一定要跟班主任讲,经批准才能离队。同学之间如有摩擦或矛盾,应报告班主任协调解决,决不允许因此而发生打架事件,否则学校将严肃处理。
同学们,军训即将开始,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顽强的作风去努力完成军训任务,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你们20xx级新生的风采!
最后,再次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教官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谢意,预祝军训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