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典礼校长精彩发言
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我们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人生非坦途,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 过去的一年,在新的教学模式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也获得了不少荣誉。 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课堂,向45分钟要效率、要质量;利用新的教学模式,设计好导学案,解放学生的嘴和脑,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中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有位诗人曾说过:上帝给了每个人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青春。青春是崭新的,在你们的脑子里总会有那么多的新方法、新感受、新思维。在你们眼中每天升起的太阳也都是新的;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周文庙中心学校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大家。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踏上了求学的征途。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七年级的同学们,首先欢迎你们加入王官屯中学这个大家庭!从这个学期开始告别了小学生活的你们,即将走入一个新奇的世界——初中。这里是你们今后学习、生活的地方,这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知识等你们去学习,去发现,这里有你们的理想与抱负,这里还有更长更远的路要你们走下去。在这条通往理想的路上,会有坎坷、崎岖,会荆棘丛生、迷雾弥漫,你们要时常对自己说:“不用怕,我能行!”你们是展翅的雏鹰,坚持走下去,一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广阔的苍穹!
八年级的同学们,初二,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学期,在这个学期里,我们必须投入更多、更大的精力用在学习上,我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我们更要把握自习课上的分分秒秒,在伏尔泰的作品中曾经提到过一个
谜语
:“世界上有一样东西,它是最长的也是最短的,它是最快的也是最慢的,„„这样的东西可以使你渺小的消灭,也可以使你伟大的永续不绝。”这样唯一的东西就是——时间。所以我们要充分利用时间掌握各种知识技能,攀登科学知识的高峰,做一个思想好、品德高的优秀人才,将来能在社会实践中谦虚谨慎,积极探索,勇于开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做有道德,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世纪接班人。
九年级的同胞们,我们即将面临中考,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我们的选择
将决定我们的命运,混天度日是一年,勤奋拼搏也是一年,如何抉择,关键看我们的行动。只要尽心了,努力了,一定会无愧于父母,无悔于自己。希望我们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课堂听课效率,加强知识的前后联系、及时归纳总结,积极练习巩固。放开眼界,把握机遇,鼓足勇气,不负众望,从现在做起,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勇于拼搏,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我们永远记住,今天我们以王官屯中学为光荣,明天王官屯中学以我们为骄傲!
最后,祝愿亲爱的同学学习进步,健康成长!祝愿我们的老师事业成功,心想事成!祝愿我们的学校和谐、平安、大步向前,再创辉煌!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够同大家一起分享这难得的时光。告别了漫长的暑假,我们怀着激动而愉悦的心情迎来了崭新的学年。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刚刚来到二屯中学的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你们会尽快熟悉我们的校园、老师、班级、同学,在二屯中学会过得很充实而愉快。
初中三年是人生的重要阶段,作为教师的我们倍感荣幸、自豪,同时也深知责任的重大,所以我们个个都有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斗志,有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我们时刻与你们同在,以最优秀的教学质量、最先进的教育理念、最无私的投入、最真挚的情感与你们荣辱与共,风雨同舟!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一视同仁,努力做到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把人民教师对学生的爱均匀地洒向每一位学生的心田!努力做到严与爱结合,积极与学生加强情感交流,时时处处做学生的表率,努力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
借此机会,我也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初三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我们学校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几个月里,,增强信心,争分夺秒,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勇于拼搏,运用恰当的学习方法,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让一辈子仅有一次的初三无悔,争取不负众望“笑到最后”——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为学校增光添彩,让学校因为你而自豪。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肩负着承上启下的重任,希望你们再接再励,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现在就为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面对知识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争取在各项常规工作中做好榜样,在学习、思想、生活、纪律各方面,一年更比一年好! 初一的新生们,你们是二屯中学的新鲜血液,校园因为你们的加入而变得富有生机和活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学期伊始,一定要为自己整个初中生涯开辟出一条崭新的道路。所以希望你们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尽快摸索出新的学习方法,尽快轻松快乐地投入到独立学习中去。在平时也要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感恩。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寄予你们浓重的期盼,家长寄予你们殷切的厚望。希望你们从现在开始,脚踏实地,满怀自信,勇敢的迎接挑战。初中生活转瞬即逝,希望你们惜时如金,用有限的时光感悟学习的真谛,我们知道,“付出不一定得到回报,然而不付出就一定没有回报!”不为收获,但求耕耘。希望你们用心体验学习的过程所带给你们的乐趣。 最后深深祝福我们的二屯中学越走越好,祝福二屯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我的话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