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站在新学期的新起点上,回顾刚刚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为同学们的勤奋学习、锐意进取而倍感欣慰,我们为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殚心竭力而深深感动。正是我们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我们的声誉在不断提高,我们的教学质量在不断提升,我们的发展也越来越多的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关心支持。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新一学期的工作和学习我们要对各位同学说,如下规矩必须遵守:
一、要遵守校纪校规,要求全体同学按时上学,不迟到,不早退,不缺课,更不准逃学。
二、要端正学习态度,爱学习,肯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课内外作业,争取学习成绩天天向上。
三、要树立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要求放学必须列队出校门,列队靠右行。必须遵守交通规则,课间不许在校园奔跑,课外不许到建筑工地、水库、河、渠上玩,不许私自下渠,玩水。还要提醒同学们,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放学按时回家,节、假日不随便外出。
四、要树立卫生意识,既要搞好个人卫生,防止传染疾病,更要关注公共卫生,特别是校园环境卫生,不允许乱扔乱丢,不允许将一次性纸袋、塑料碗、筷带进校园。不允许把纸屑、食品袋等垃圾往校园抛洒,同学之间相互监督,欢迎举报,学校要设立卫生监督岗,对乱扔乱洒现象实行处罚。
五、要树立环境保护意识,要爱护学校一砖一瓦,一草一木,不允许损坏公物,不允许乱刻乱涂,乱写乱画,要把学校当自己的衣服保护的干干净净。在你的生活中也要养成讲文明卫生的习惯。见到老师长辈或者熟悉的人要主动问好!
六、学校将继续卫生评比活动,一周一次,颁发流动红旗,要比班风,比学风,比校风,比文明,比纪律,比学习,要让定西中学的每一个学生都成为文明守纪,成绩异的好孩子!
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
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定西中学的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想明白做起来。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接着,我想对各位老师说:教育教学工作是日积月累的细功夫和慢工夫,我们应该要有勤心、细心、更要有爱心,应该掌握学生的学习心理,培养对学生的亲和力,增强教学的艺术魅力,以吸引学生更好地学习。关爱每一个孩子,让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学习收获。
总之,
20xx
年的定西中学要办成和谐发展、文明有活力、社会公认,家长满意的学校,大家齐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