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义工的心得体会
四月八日清晨,我们一行十三人去了山高幼儿园做义工,义工的内容是清洗跑道。
由于是星期天,看不到孩子们,幼儿园显得特别安静。我们的工作也静静地展开。幼儿园的陈大爷很是热心,一直帮我们准备水和洗洁精,并且和我们一起干活,还说了大学生要能吃苦之类的话。在最初联系幼儿园的时候,陈大爷也一再怀疑我们是不是可以接这个工作,在他看来,“当代的小青年最缺乏吃苦精神”,可是最后看到我们坚持的样子还是同意让我们去找园长商量了。
其实刷跑道并不容易,并不是像我们当初想的,刷跑道仅仅是水、洗洁精、刷子和力量的结合,最重要的还要有耐心去坚持,有诚心去做好。如果我们只把它想成是一个任务,而且是一个没有任何报酬的任务,也许心劲早已尽失,一段跑道便变成了无休止的梦靥,这个任务也因不断地重复着一个动作而只剩下乏味;但如果我们把它看做一份神圣的工作,一次纯粹的只顾付出而不问回报的善举,我们就有信念去把它做完,有毅力去把它做好。
背景下,我们每个人同样都可以发挥自己的力量,哪怕是周围这个小社区,也会因更多人的参与奉献而更加美丽舒适。
不得不承认,一开始我们确实低估了刷跑道的难度。一小块地方就要来回刷洗很多次,于是这样的刷洗动作坚持了一上午后,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手臂酸痛,手指也被泡白了,所有的人在接到收工的号令后,都软瘫在了椅子上。每个人脸上都写着倦意,但同时,我能体会到大家心里的充实感。
临走时下起了暴雨,大家一起躲进了教室。站在教室的窗前看向窗外,我仿佛看到了一群孩子们天真的笑脸绽放在干净鲜亮的跑道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感,顿时觉得一上午的汗水流的很值得。
为我们自己有一个充满爱与希望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