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于中国,于中华民族,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都是不寻常的,新冠病毒的肆虐,使得本应普天同庆的春节冷冷清清,使得本应门庭若市的街巷空无一人。风,冷冷地吹着,吹在这曾经伤痕累累却又焕发生机的中华大地上,吹进每一个中国人心中.....
源于偶然的病毒入体,病例由一例到两例,再到现在这六七万例,每个人都在家里煎熬、焦急的等待着,希望情况好转。每个人也都老老实实地呆在家中,完成曾经梦想着的“老实呆着也能为祖国做贡献”。我,也在全民战“疫”中。
我在全民战“疫”中等着........等着,等着春天的到来――真正意义上的春天的到来――武汉这座被冰冻的城的解冻。今年的日历是骗人的,还没有到春天,只因我们还有一座冰冻的城未能解冻。这没有硝烟的战场,总会过去的,我们总有一天,会共赴那樱花盛开的武汉,相信,会在不远的将来。
我在全民战“疫”中看着.......看着,看着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按在请战书上,看着钟南山院士在耄耋之年,在十七年后,又一次站到了防御一线,看着那些风华正茂的女医生,褪去华裳,剪断青丝,坚守战场,看着那无数医疗工作者主动请缨,奔赴一线,看着那武汉的几座医院的建成,看着.......这一切,迎难而上的举动,是历史使命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入了血骨一腔热血的瞬间爆发,天佑中华,护我中华!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
我在全民战“疫”中思考着.......思考着,思考着这次疫情爆发的根源是人类,是人类自食恶果,人们的猎奇心理,害死了多少野生动物,疫情爆发,人类负主要责任,倘若这次疫情不发生在武汉,也终有一天,猎人终将成为猎物。保护野生动物吧,他们也是无辜的!
我在全民战“疫”中成长着........成长着,成长着成为能在民族危亡时挺身而出,能为人类社会做贡献。这次疫情,挺身而出的,不是明星爱豆,这次疫情的领军人物,并不是大家期待的年轻人,都是耄耋之年的老院士们。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之前的安逸幸福生活,不是平白无故,不是人间美好,而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你也终有一天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替他人负重前行。
中华儿女定要自强自立。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我在全民战“疫”中,等着、看着、思考着、成长着。樱花终会盛开,隆冬终会过去,春天终会到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