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一场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灾难面前,大爱无疆;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同心。保江城,护家园,共度时艰,奏响了战胜疫情的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对年逾古稀的老一代科研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表达崇高敬意;也对曾经参与过抗击非典的医务工作者再次奔赴一线而感动;80、90后已然成为这次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甚至00后也成为了抗击疫情中的一股新生力量,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他们年轻的身影,乐观积极的态度,以及无私忘我的精神,无不让人感动。“我们已经长大了,现在该是我们呵护你们的时候了”。这不是什么豪言壮语,却让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感受到了每一代中国人的使命和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上下同欲,没有跨不过的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民奋战,需要人人出力。现在,华夏儿女已经汇聚成了强大的战斗力量。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