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8日,有一种流行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这种病没有药治,而且很容易就会被感染。得这种病的人从原来的少数到多数,从几百个人到几千个人甚至上万个人,有老人、小孩、年轻人,我非常心痛。因此,从2020年1月23日上午10点起,武汉市被封城了,其他城市也陆续开始受到交通管制。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飞机、火车、高铁……都停止运行。还有很多餐馆、酒店、商场……都关门了,一些食物只能在超市里买。人们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有的非常伤心,有的则感到恐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已经不断地有一些外地的医生和护士赶到武汉来,救援武汉,还有从外地捐赠的食物和医用物资也在不断地送到武汉来。有一些餐馆不休息,专门为附近医院里的医护人员免费送餐。一些医护人员上下班不方便,因此有一些志愿者——司机们专门接送他们上下班。为了让病人更有效的及时救治,必须增加床位,所以政府让工人们火速建造两座医院——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过几天就能正式开始使用了。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些在一线救治危重病人的医护人员,一呆就是八九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还有一位让我最敬佩的一位医生,他叫张定宇,是武汉金银谭医院的党委副书记、院长,还是一位党员,他得了一种罕见的绝症——渐冻症,而且他的爱人也被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他不顾自己和家人的安危,每天带领医护团队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争分夺秒的救治病人,他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勇士们致敬!
灾难无情,人间有情,我相信,不管武汉会遇到多大困难,我们的心都聚在一起,一定能战胜病毒,迎来美好的明天!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爸爸:
您好!
爸爸,我想您了!我拿出妈妈的手机翻开那张分别时的照片,您的脸上挂着笑容,可此时此刻的我却是泪水涟涟......
记得那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和妈妈都换上了新衣服,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妈妈也忙着在厨房里准备年夜饭,我也给妈妈做起了小帮手,等待着您下班回家后的团聚。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到了晚上七点,门铃响了,您回家了,我连忙飞奔过去,一把搂住您,开心地说:“爸爸,新年快乐,我们就等您回来吃年饭呢!”妈妈此时也笑呵呵地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对您说:“辛苦了,快洗手去,马上开饭了!”吃完饭,我们聊起了武汉最近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这个话题,我发现您总是一副心事重重、欲言又止的样子。我连忙问:“爸爸,您怎么了?”您告诉我和妈妈说:“如今武汉的疫情特别严重,我们电力系统需要有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毅然地报了名,所以我要连夜返回单位,就不能陪你们迎接新年了。”只见这时,妈妈问您:“你一定要去吗?”您说道:“是啊,我们供电是抗毒战争的保证,就像打仗不能当逃兵一样,只有我们都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武汉才能正常运转,全市人民团结在一起,共同战胜病毒,打赢这场仗。”我默默地听着您和妈妈的对话,心想:现在的疫情这么严重,万一您被感染了可怎么办啊?我多么希望您能留在我的身边啊!您说完,就去房间收拾衣服了,我悄悄地来到房门旁,看着您收拾衣服时的背影,心中满是不舍,我的眼中含着泪水,强忍着不让它流下来。您收拾完衣服,走出房间对我和妈妈说:“大家都开心一点吧,我们三个人来合个影,今日一别不知道多久才能再见面呢,我想你们的时候,就拿出手机,看看照片,又会精神满满地去工作了!”“一、二、三、茄子!”我们一起喊出了响亮的口号,只是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还在后面加上了一句“武汉加油!”我们三个人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我和妈妈的眼角湿润了,您的眼睛也红了......这时我踮起了脚尖,轻轻地搂着您的脖子,悄悄地在您耳边说道:“爸爸,您放心地去工作吧,我和妈妈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们爱您!”您听后,把我和妈妈抱得更紧了!离别的时刻到了,您头也不回地消失在了我和妈妈的视线中......
爸爸,您知道吗?您的女儿已经会照顾妈妈了。有天,妈妈在做饭的时候手指不小心受伤流血了,我连忙拿出碘酒帮妈妈的伤口消毒并给妈妈贴上了创口贴,并对妈妈说:“妈妈,您的手指受伤了,您就不要再沾水了,您在旁边指导我,我来完成晚饭吧。”当我把一盘西红柿炒鸡蛋端到餐桌上的时候,妈妈哭了,您的女儿长大了!
爸爸,以前的《中国诗词大会》都是您陪着女儿一起观看并答题的,今年的《中国诗词大会》女儿可以自己独立答题了,并且还答对了很多题目哦!我还学会了一些诗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也正是您现在工作的写照哦!
爸爸,您还记得,过年前,我们一块去买的水仙花吗?它当时还是一个个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如今它已经盛开了八朵美丽的小花了。爸爸,您放心,我一定也会照顾好它们的!
爸爸,您是女儿心中的英雄!您舍小家顾大家,是女儿学习的楷模。我相信这场抗病毒斗争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我期盼着您早日回到家中,全家团聚的那一天!
祝:身体健康!
您的女儿
新年伊始,中国武汉又再次回到了全球大众的视野,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拉响,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什么?它是医学专家攻克病毒的决心;它是冲锋在一线医护人员对祖国人民捍卫的决心;它是公益人士对帮助医护人员和市民的爱心;它更是全民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信念。
作为一个武汉市民,我们能够做的贡献就是做到足不出户,不给政府和社会添麻烦!为了防止感染或者传染,大家都是自觉的在家中。就在1月30日我们出现了粮食不足的情况,在这种紧要关头,小区物业通过联系供应蔬菜的公益人士来到小区,在群内通知购买,大家井然有序进行购买。我的奶奶出门时戴上了口罩和手套,没有谁扎堆说话,大家都自行保持距离,买完就赶快回家,这是为了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她人。回家后,我们不停的提醒奶奶口罩要销毁,衣服、所带物品要消毒,要洗手。奶奶购买了很多果蔬,太来之不易了,必须好好珍惜!
这些天,我们都时刻关注关于武汉战疫的新闻,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医护人员在还没见到她的孩子一面,还没吃上一口年夜饭,便收到返回医院的消息,她的家人为了不让去,甚至藏了她的行李箱,但她为了那些素不相识的病患们用塑料袋装上了一些日用品,便出发上一线了,看到此时心像被撞了一下,眼眶热热的。接下来又听闻所有一线的医护人员都要戴口罩,穿防护服,甚至穿尿不湿,无法吃饭喝水、上厕所,想想都难受,真心的佩服她们!心疼她们!
此次疫情我相信白衣天使们的决心;相信医学专家的研发成果;相信公益人士的爱心;相信全民的信念,一定可以撑过难关,打赢这场战疫。
我爱我的城市,希望你快点好起来,愿“疫情”永不相见!老师,同学,家人,朋友们我们马上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