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这次新冠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确定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
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国人逆行而上。八十四岁的钟老,虽年及悬车,仍披挂上阵;韩红倾其所有,支援武汉。不仅仅她们,更有许许多多医护人员千里迢迢来到武汉,帮忙武汉人民一齐度过这难关!每一个时代都有不一样的英雄,有人在寒冷的冬日里把整箱的口罩送到警察局,却转身离开,有人在战斗一线救_扶伤,迎难而上,有人时时刻刻陪在患者身旁,甚至奉献出了生命,有人献出了自我的一点点力量,奉献出了自我的一份爱心。他们亦是英雄。一个字,一盏灯,一份心,一种情。
这次疫情,更让我热泪盈眶的一种精神,是“家国”。
不要播我的名字,妈妈看了会担心,短短的几个字是一种胸怀,这是出自24岁女孩的一段话语,在得知自我要去支援武汉时,他没有犹豫,去了离家的远方,唯一不放心的是在家担心自我的母亲,国是千万家,正是这些为家人着想的陌生人,彰显了我们心中的家国情怀。你我作为一名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学生的我,也该在此时志愿加入道路卡点工作中,国家栽培了我们,我们也应当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