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的3月5日,雷锋,在湖南望城的一个贫苦的家里呱呱坠地。2009年的3月6日,我们金沙路小学为了纪念雷锋,看了一部名叫《雷锋》的电影。
我在观看了电影《雷锋》后,知道了雷锋是个拥有乐于助人、爱憎分明、言行一致、公而忘私、奋不顾身等良好品质的良好少年,比起自己,我真是对他佩服得五体投地,因为我和他简直相差十万八千里,在此,我把我平时做的“好事”都“抖”出来吧:
明明向爸爸妈妈保证八点前就睡觉,可我每天都要磨蹭到九点多。记得有一天,跟爸妈说好,早点睡觉,第二天早点起床去弟弟家,可到了第二天早上,非得妈妈硬把我从床上拉起来,并给我穿衣服,我才肯睁开眼睛。还有,我跟雷锋相比,最致命的弱点,就是有时明明是我自己错了,爸妈帮我纠正过来,而我却死不认账,还强词夺理。
我三思过了,做出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向雷锋同志学习!
我希望大家弘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爱憎分明……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