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当敬爱的毛泽
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时,万众欢呼,整个天安门广场都沸腾了,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中国人从此翻身做主人了,从此走向了美好的明天。这是电影《建国大业》中的一个激动人心的场面,我的心儿也随着人们的欢呼声激荡着、飞扬着……
《建国大业》这部电影,把我们这些生活在幸福中的孩子带到了六十多年前。使我们看到了建国时中国共产党人遇到的各种艰难和困苦,也体现了英雄们视死如归,为革命事业英勇奋斗的精神。同时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今天我们美好的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前辈用鲜血乃至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由衷地对建立共和国的无数先辈们产生了敬仰之情。
电影故事从1945年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在抗日战争胜利后开始的。当时国共双方观念分歧很大。共产党人团结各民主党派的力量,主张民主建国,时时处处地关注劳苦大众的利益。而以蒋介石为首的国民党人却置和平不顾,漠视共产党人与其他民主党派的存在,漠视劳苦大众的利益,结果谈判失败了。导致了内战的全面爆发。
影片中有这样一个镜头,国民党将领李宗仁率部围剿延安的时候。毛泽
讲了一句令人叫绝的名言:“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我们会以一个延安换回整个中国。”这正是当年共产党领导人以人为本的真实写照。毛泽东注重对人的关爱,他的决策是英明的,我伟大的。
淮海战役结束后,毛主席、周恩来、朱德、任弼时等德高望重的元首,听到我军大获全胜的消息,他们格外兴奋。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他们尽情地喝酒,喝醉以后一起唱歌,那情景真是催人泪下。毛泽东欣慰地说:“长江以北,再无大战。”他们喝呀,唱呀。他们哭呀,笑呀。他们跳呀,叫呀。那感人的情景,那欢快的场面,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让我们心中澎湃不已,感慨万分。热泪盈满了我的眼眶。
如今,新中国已经迎来了六十岁的生日,我们的国家日益繁荣。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我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现在应该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掌握真本领,为建设祖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