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第二十条》后,作为一名检察官,在感到自豪以外,带给我更多的是触动和思考:一是在办案中需要借鉴以往的办案经验,但更要打破惯有思维,多个角度去思考,多一点怀疑精神;二是办案时不能就案办案,在依法办案的同时,要考虑案件的社会引领价值,不能让“张贵生”以后不敢见义勇为,也不能让“韩雨辰”遇到校园霸凌时不敢出手,更不能让弱势的“王永强”面临被刀砍死的危险时不敢自救。三是办案中切实以“如我在诉”的态度去抠案子的每一个细节,不放过案子中的任何一个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