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第二十条》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尤其是听到检察官韩明在影片最后那段振聋发聩的独白时,让不惑之年的我情不自禁眼眶湿润、热血沸腾。之后也令我产生思考:作为一名法律人,如果习惯性机械化的套用法律条文,法条就成了冰冷的逻辑,那法律根本价值和意义何在?如果没有法律最大量化的庇护,当今社会的见义勇为、正当防卫者怎么敢向不法侵害人亮出“正义之剑”?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的司法警察,我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政治底线,围绕院党组提出的“建群众身边的检察院,做公平正义的守护人”这一立院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协助检察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