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第二十条》,令我几度哽咽泪目,电影结束了,但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既愤慨于犯罪分子刘文经的邪恶与残忍,又怜悯于被害人王永强、郝秀萍的无奈和无助,还感动于检察官吕玲玲的坚守和执着,敬佩韩明的据理力争、慷慨陈词。“法不能向不法让步”、“法律是让坏人犯罪的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我作 文 吧Www.ZuoWen8.coM们办的不是案子,而是别人的人生”。是啊!“良法”亦需“善治”,检察官作为公平正义的守护人,不仅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还要做到胸中有正气,心头有温暖,不偏不倚、公正无私,把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将天理、国法、人情有机融合,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可见,使法治成为全社会共同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