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野百合争花,石榴争熟,丑小鸭争天鹅。如果他们把斗争的种子种在心里,就要不遗余力。
我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了。大概是去年冬天,一个大二的阿姨的哥哥在我家住的时候。那是寒假,我已经把学习的念头抛在脑后,只想疯狂地玩,但他却念念不忘盯着书看。于是我很反感,嘲笑他假正经。
他说话很平静,但我有点震惊。如此复杂的学习计划对他来说似乎已经变得司空见惯。把学习进行到底的态度让我很惭愧。我把假期当成一种解脱,把学习当成一种负担,而有些人为了成就自己,把学习和奋斗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冰心说:“你只看到花开的时候的美,却不知道它的蓓蕾被血雨和泪水浸透了。”我欣赏美丽的花朵,石榴的成熟,丑小鸭的蜕变。我也很欣赏奋斗,奋斗的种子就种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