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
三年前,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载着家人与老师的殷切期望,坚决地踏入了启智中学。流年似水,岁月如梭,在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到了今天――离中考只有68天。“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是的,时间正如风驰电擎的战车正载着我们奔赴68日之后的战场,在战场上只有拼杀,没有逃逸,战场造就猛士,同样,也考验着懦夫。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的几步才是最关键最艰难的,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我们必须要有深刻清醒的认识:中考竞争异常惨烈,到最后一刻都充满着变数,谁大意与松懈一下,谁将落后。因此,我们全体同学必须一鼓作气、乘势追击,中考,容不得我们有一丝迟疑!中考,容不得我们有片刻懈怠!中考,容不得我们有半点闪失!中考,我们必须胜利!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狭路相逢勇者胜,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闪光。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已经到了为理想奋力一搏的最后时刻!让我们倍加珍惜这最后的68天,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调动起全部的智慧,凝聚起全部的热情,全身心的备战中考。让我们以高昂的斗志,百倍的信心,坚定的意志,扎实的基础,高超的技能,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家长、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让我们的火热的青春,在这临近中考的最后68天中闪耀出最美丽的光彩!
同学们,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生活不需要旁观者。我们要用68天的时间,丈量自己的脚步,用每一秒记录回报母校与社会。或许你在多次考试中折戟沉沙。但是你是否想过,人之一生有谁会一帆风顺?没有“山重水复”,哪里有“柳暗花明”?自古以来君子当自强不息,请抬头回望,周围一马平川。我们要手指青天,仰天而啸,我们要奋力向前!我们始终坚信,有志者事竟成!我们将打点行装,背负老师的嘱托,父母的期望,承载必胜的信念与母校的荣光。
我们的天下是奋斗的天下。“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若再问谁是英雄,又有谁会甘拜下风,偃旗息鼓呢?昨日的誓言,今日的计划,明天的奋战。我们坚信: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但是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们正“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我们敢“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我们怕什么?青春无悔,生命无怨。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诠释自己的人生。在我们眼中,永远不存在“失败”,我们展现的是不灭的活力,永恒的朝气。我们的誓言是:永不低头,越战越勇!三年磨一剑剑剑扬眉出鞘;九年对寒窗窗窗捷报频传。拒绝蹉跎,志在高天,铸造辉煌,扬眉六月。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时间是不允许质疑的,当我把手伸向黎明,祈求它再给我留点时间,它却又在弹指间留过。
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我们要用勤奋的力量推动脚下的阶梯,勇往直前。少年自有少年狂,涉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今日试锋芒,烈火再炼68日,化莫邪,断金钢!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