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个充满魅力而又一去不复返的时期,是将来一切光明与幸福的开端,青春是一张白纸,当你挥洒上色彩时,他有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做梦想。
当青春的太阳照进我们的人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虽然我们的梦想不同,它们或大、或小,或远、或近,但是每一个梦想都有其存在的价值,它激励着我们成长,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
时光荏苒,我到金桥村参加工作已经两个多月了,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但与此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这些不足之处也许也正是我们这代人所缺乏的东西,当我们认识到我们的不足的时候,我们应该积极改正,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记得在我刚参加工作没几天,村委会接到通知,有一项惠民政策需要我们协助进行――村村通卫星电视接收器的预定和统计工作,需要我们通知到每个家庭,让他们自主选择是需要还是不需要,然而这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就交到了我的手上。看似简单,由于我的初来乍到,也困难重重。当我接到这项工作的时候,无从下手,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把这件事通知到每户、每个家庭,正当我陷入迷茫的时候,村里的会计走过来跟我说:“来,我把每个组组长的电话号码给你,你存一下”。当会计这句话说完的时候我莫名的笑了,我很开心,因为我想到了办法,有了各组长的号码,我就可以通知各组组长宣传,然后统计,问题解决了。当我沉浸在喜悦之中的时候,我突然冷静下来,我似乎感觉到会计已经看出我的毫无头绪,想来告诉我如何去做好这件事,但是又考虑到我的心情,怕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才以告诉电话号码的方法来提醒我。
这件事情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们不能害怕困难,也不能在一点点小小的困难面前低头,人可悲的不是自己懂的少,可悲的是自己懂得少又不学、不去问,所以在这青春的年代里我们应该不耻下问,趁早学习,努力奋斗,完善自己。
在经历了这件事没过多久,我很荣幸的遭遇了我工作生涯中的第二件大事,那就是“土地确权”。
在我们进行这项工作之前,我和会计一起到左家坪学习,参加了嫘祖镇的土地确权培训会。当正式启动的时候,也正因为我参加了这两会的缘故,我担任一个小组长,负责金桥村四组。一位老伯在我们的调查的时候,一次拿出来三份合同书和三本经营权证,当时我很疑惑,原来另外两份一份是他弟弟的,一份是他叔叔的,不仅合同书没有交到别人手上,连土地也都被他使用。不仅如此,老伯要求把另外两份合同上的地登记到他的名下。当时我就拒绝了,我礼貌地告诉他我们没有这个权利,如果要转需要相关证明,没想到老人情绪激动,大声嚷嚷“你们办不办,办就按我的说,不办就滚蛋”。我又给老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说服了他。
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应该以加倍的耐心和成倍的责任心去对待身边的事物,要多多学习前辈们人与人之间斡旋的本领,要能受气,会受气,才能做好我们这份看似简单却又艰难的工作,要担负起我们的责任,做好该做的事情,不推脱、不放弃。让青春扬起责任的风帆。
我坚信,什么样的人做什么样的事,得到什么样的成就。在这个锦瑟的年华里,我们必须完善自己,努力学习,去除掉身上的稚气,走向成熟,为我们本就炫丽的青春增添色彩,我们必须努力奋斗,让青春扬起最美的那一片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