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三点五分,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关于“奋斗”主题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生命需要上进,奋斗决定人生》。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人类的幸福和欢乐在于奋斗,而最有价值的是为理想而奋斗。”就像这句话所说,奋斗的人生是幸福和有意义的,而奋斗也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没有奋斗的人生或多或少会有些遗憾的,也难免会缺少一些精彩。
每个年代都需要有一批要一批不断努力奋斗的人才能不断的发展和进步,而且奋斗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的,对我们个人来说,奋斗可以决定我们的人生,让我们走向成功。我国东晋时期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就是这样一个例子,他常常废寝忘食的练字,而练字需要经常洗笔,就这样日复一日,他竟然把门口的池塘的水全部染黑了,他的如此奋斗努力,也让他最终有了成就,他也成为了我国历史上著名的书法家。可以看出,奋斗是多么的重要,古今中外,无数名人都证实了奋斗是如何改变命运的。著名科学家斯蒂芬霍金也是这样一个例子,霍金在他年轻的时候患上了“渐冻症”,这让他的肌肉一直在萎缩,但这并没有阻止他奋斗的脚步,他也没有自暴自弃,还一直致力于科研事业,取得了很多的科研成果,为社会乃至人类的发展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可以说他的一生都在为科学事业不断奋斗。由此看出,不管每个人的现在处于什么境况,奋斗会让让人生变得精彩,成就自己的同时也能让我们为社会做出贡献。
俗话说:“没有耕耘,何来收获;没有辛劳,何来成功;没有磨难,何来荣耀;没有挫折,何来辉煌。”正如这句话所说,我们取得的收获、成就和荣誉等等,都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奋斗才让我们的人生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不断的走向成功,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积极上进并不断的奋斗吧!因为生命需要上进,奋斗改变人生!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