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一个有着五千年传统的国家,却在近代历史上保守欺负,而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心中肯定有着强烈的不满和热血,期待着复兴中华。
回想历史,我们激励过太多不公平的待遇了,那段历史是我们的耻辱,尤其是现在,社会在进步。
作为新中国的少年,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复兴中华。登山者的梦想是顶峰,航海者的梦想是彼岸………其实,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们都是追梦者。人有梦,国亦有梦。我们“同一个中国,同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中国复兴梦”!
从盘古开天以来,中华民族便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从夸父逐日开始,炎黄子孙便不懈地追求着梦想;从愚公移山至今,华夏儿女便坚信梦想定会成真。为了梦想,我们矢志不渝!
历史的车轮,永不停息地向前转动,它带领着中华民族走过了璀璨文明的前天,走过了备受欺侮的昨天,来到了奋发崛起的今天。不论是前天,或者昨天,还是今天,我们的中华好儿女始终携着梦想、满腔热血一路追寻,一路奋斗,一路前行。
昨天的我们经历过一些恶梦:英法联军纵火烧毁了圆明园,八国联军鲸吞蚕食过中国领地,侵华日军大肆屠杀着南京……而今天,我们从恶梦中醒来了,我们迎来了崭新而美好的现实:“蛟龙”潜艇圆梦深海了,“神舟”飞船圆梦“天宫”了,“辽宁”航母圆梦大海了。中国富强起来了,中国梦,好梦连连!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我们都有一个梦,那就是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复兴,匹夫有责!”我们是中学生,我们是中国未来的栋梁,“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前方有一个召唤,我们肩上有一份重任,我们心中有一个梦想:“为中华之崛起来而读书!”小草带着梦想,破土吐芽;花朵带着梦想,含苞绽放;鸟儿带着梦想,壮志凌云;我要带着梦想,扬鞭启程,中国带着梦想,乘万里风破万里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