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对每次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都是值得我们去珍惜和爱护。生命不是画在纸上的图画,错了,可以重新画过;生命不是一颗长青树,不可以永远立在风雨中,不可以横冲直撞。正因生命如,我们就要更加注意安全,保重健康,健康是无法用金钱来买卖的。这就是我听完安全教育的最大感想。
这次的讲座,其中一个案例是一个13人组合的犯罪团伙。作案已有两百多例,都是以抢劫,偷盗为主。有一次,他们准备抢劫,不听受害者劝告,反而恼羞成怒地将其推下河,幸好受害者会游泳,自己游上了岸。有些受害者不敢报案,所以他们作案的实际数字还没有统计上来。据了解,这13人中有11人都生活在单亲家庭,父母离婚。有一个家庭,爸爸死了,妈妈出走,只剩他和他爷爷,爷爷身体不好,没有经济来源。所以,他养成了懒懒散散的习惯,想上学就上,慢慢地就和不良少年混在一起。
家庭,父母,教育都很重要,如果教育不好,危害很大,离婚使孩子过早地尝到苦涩,或把孩子当成包袱。家长把昔日的怜爱变成厌恶,把细心呵护变成不闻不问。这样一来对于未成年孩子来说是无法承受的,所以他们就走向犯罪。人生,本来就是友善的,最重要的就是父母亲的教育。不要因为大人间的矛盾,而影响孩子,使孩子走上犯罪的道路,走上歧途。
这些案例在我们生活中常常发生,这使我想到了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我以前有一个同学,他家是单亲家庭,他从小都跟着妈妈生活,因为他特别调皮,所以他妈妈管不住他,所以,他的作业经常不完成,老师多次请家长,可是没有一点效果。渐渐的他开始逃学,跟那些小混混在一起,时间长了,他开始向低年级的小朋友,索要钱财。这件事既影响到了学习。而且,还触犯到了法律,这都是单亲家庭,带给孩子的阴影,使孩子一步一步走上犯罪的道路。
听了这次讲座,我觉得我们应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抵御不法侵害,学会保护自己,因为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不可以重新来过。所以,安全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当然,在生活中其他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让我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共创一个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