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时光荏苒,不觉四年已到头。毕业答辩之后,很多熟悉的形影也许就将从身边永远地失落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校园总难掩物是人非的感伤。
想对身边的同学、朋友、老师、食堂的大厨„„所有我所认识与不认识的人,对校园里的花草树木、错落有致的高楼矮房„„一切生灵和据说没生命的事物,对这一切的一切说声谢谢!四年,我们一起演绎了这六百亩土地的电闪雷鸣,一起体味这两百个礼拜的悲欢离合。相聚是缘,泪痕与汗渍、辛酸与甜蜜、浅薄与深沉,都融入这方寸之地,散落于每一个角落,不分彼此,直至永恒。我欣慰地知道,多年以后这里依然会到处充盈着我的气息,承载着我的青春岁月,对此我满怀感激。
感谢北邮!对于您,我们有过骄傲与自豪,有过苛责与失望,有过颓废和奋进,有过汗液和热血„„四年前,不同的原因进来,四年之后的今天,我们站在岔口再次选择,或工作、或出国、或读研„„就要各奔前程,每个人收获的果实不一样,但母校潜移默化的影响,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却将同样长久地伴随我们。四年归化于北邮,此生难改其印记。
感谢无线新技术研究室!提供我本科最后一学期的活动场所。张平、刘宝玲二位教授虽神龙见首不见尾,但实验室在陶小峰博士的领导下,其严格的管理、严谨的学风、厚实的积淀、明快的节奏,却已隐约使我窥见两位教授一丝不苟的治学精神、深厚的学术功底以及辉煌的明天。在这里特别感谢田辉、崔鸿雁两位博士师姐的理论指导,谢芳师姐、杨宁师兄、黄平同学的技术支持,感谢顾雪琳师姐、周明宇师兄、胡海宁师兄、陈峙师兄、秦婷同学,感谢工作站欢声笑语的共同营造者,以及研究室所有提供便利的和构成风景的人们。身处这么一个大环境,有这么多人的帮助,我欣喜:毕设是成功的,大学四年完整了。
最后,最应该感谢的是千里之外的父母家人对我的容忍、坚定支持和无言奉献。 四年,谢谢你们!以及非单人旁的“你”们!
时光冉冉,岁月如梭,这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转眼间,真的是转眼间,三年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了。
闭上眼睛,可以瞬间调出研一第一天来海大的记忆,每一个场景细致可触。
睁开眼睛,离开海大最后一天,却已经近在眼前了,每一刻时光都心有留念。 坦然的说,我本科上的并不舒心,往事已去,不再罗嗦。然而研究生阶段却是我非常喜欢的时光,无论是学到的知识、认识的人物乃至经历的故事。在此,简单地做一个总结吧。
天地君亲师,按照顺序依次来。
感谢爹娘。现在回家我会有意识地观察父母的气色,并因为老爹脸上的皱纹和老娘头上的白发而心情低落,为自己早年的操蛋而心生悔意。爹娘无比爱我,养我育我辛苦异常。给我的成长环境也很宽松,除了品德的教育和是非方面的指导,对其他方面的发展并不多加限制。对我的选择都始终鼎力支持,哪怕他们在某些选择上未必认同这个有些离经叛道的儿子。然而现在,我知道,我应该并且已经踏上,支持他们的道路上了。
也许,对于大部分背负着各种负担的80后,一个最简单的奋斗的信念就是:让父母过的好点。
感谢00研究生生活的一部分,未来奋斗动力的一部分,身为亲人,勿需多言。 感谢00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上重新审视剖析自己,让在我在未来道路的选择上,坚定自己。相互挽扶,彼此信任。路漫漫而修远兮,执子之手共求索。
感谢00还清晰的记得第一次见魏老师的情形。既有些不知所措,又想竭力表现以博得老师的关注。魏老师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温和的为人处世原则,润雨细无声,默默浸润着我的学习和生活。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从论文理论框架、到资料的收集、整个论文的架构乃至细节之处的修改,魏老师无不悉心指导,论文之内,我有成长,论文之外,更是受益良多。在此,向导师表示由衷的感谢,谢谢您魏老师。
感谢00老师,给予我很多学习和提高英语能力的平台,开阔眼界增长见识,让我有幸在一个个实践的机会里锻炼和审视自我。谢谢您梁老师。
感谢同窗好友。整个班级里里,斐哥,浩然,是绝对的领袖和榜样。在大宿舍里还有:春儿,小昕,陈真,老王,老李,宋磊,薛峰,王珂,一句话:我们兄弟情深!三年相处的情谊,将是我人生中无比绚烂夺目的财富!
最后,对本文借鉴引用著作的作者,以及百忙中抽出时间审阅本论文的专家学者,表示由衷的谢意。
写到此处,指尖一涩,突然意识到,学生生涯真的要结束了!扭头望向窗外,久不能语。
未来不可知,是我们前进的原动力!!!
从论文选题到搜集资料,从写稿到反复修改,期间经历了喜悦、聒噪、痛苦和彷徨,在写作论文的过程中心情是如此复杂。如今,伴随着这篇毕业论文的最终成稿,复杂的心情烟消云散,自己甚至还有一点成就感。那种感觉就宛如在一场盛大的颁奖晚会上,我在晚会现场看着其他人一个接着一个上台领奖,自己却始终未能被念到名字,经过了很长很长的时间后,终于有位嘉宾高喊我的大名,这时我忘记了先前漫长的无聊的等待时间,欣喜万分地走向舞台,然后迫不及待地开始抒发自己的心情,发表自己的感想。
我要感谢,非常感谢我的导师许静老师。她为人随和热情,治学严谨细心。在闲聊中她总是能像知心朋友一样鼓励你,在论文的写作和措辞等方面她也总会以“专业标准”严格要求你,从选题、定题开始,一直到最后论文的反复修改、润色,许老师始终认真负责地给予我深刻而细致地指导,帮助我开拓研究思路,精心点拨、热忱鼓励。正是许老师的无私帮助与热忱鼓励,我的毕业论文才能够得以顺利完成,谢谢许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