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大家上午好。
放假了,心灵得以歇息。
捧一本书,一杯茶陪伴,一天天就这样悄然而过,一个个深夜就这样不知不觉中消逝。
阅读中,让我们发现了被很多成年人遗忘的童年的秘密——童年是最美好的岁月,童书是最美丽的种子。幸好,这个假期,我们为孩子们精心推荐了很多童书,期待家长、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来阅读,一起来“聊书”。你就会走进孩子们的心灵,孩子们自然也会爱上阅读。《会阅读的孩子一定会成功》,孩子们自然会拥有一个美丽的人生。
阅读中,唤醒了我们教师的一个重要的使命——阅读推广人,是一个关心民族未来发展的教师的神圣使命。原国家总督学柳斌说:“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生是缺乏获取新知识能力、缺乏发展潜能的学生;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家庭是平庸的,没有智慧的家庭;一个不重视阅读的学校肯定是一个呆板的沉滞的只会应试的学校;一个不重视阅读的民族必然是没有希望的民族。”我一直关注的 20xx年推动读书十大人物揭晓了,我很敬佩这些把推广阅读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乃至一种事业的人。其实,每一位教师不应都是阅读推广人吗?现实中不是这样的,由于忙于各种事务,能够坚持阅读的老师又有多少呢?
只有老师自己先读起来,才是对学生最好的引导。一个爱读书的、不断读书的老师,浑身上下都会散发出智慧的光芒,那是比教科书更有吸引力的东西。
这个假期,让我们多读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