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这几天,你们走在学校的校园里,有没有感受到不一样的气息?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息,那就是,书的芳香,因为,许多同学已经手捧爱书,如饥似渴,爱不释手。
看校园内鲜艳的标语:知天晓地书香翰墨拓胸怀,怀古论今诗韵文采显精神;泛读精读读遍天下美文,爱书品书书尽人间百味。读书的热潮不能不涌动!听先哲的教诲: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爱书的情感不能不升腾!
从本周开始,我校“读书节”正式启动了,“读书节”期间,我校将组织一些快乐的活动,现在,我通报给大家,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准备,积极参与,享受读书的快乐。
1。读好书。
好读书是件好事,但是,现在的书籍浩如烟海,我们要有选择的读,读有用的书,读有品味的书。上一周,语文老师推荐给了大家13本好书,6本杂志,本本都是精华,篇篇都会给你深深的启迪。如,《斯蒂芬霍金传》会让你惊叹一位全身瘫痪的人,却洞悉宇宙,影响千秋。《老人与海》会让你看到一位“硬汉”的形象,叹惋生命的脆弱。
2。诵诗词。
每一首诗词,都是一首动听的歌。我们将在第十二周举行“诗词唱诵会”,到时候,你们将和自己的语文老师同台献艺,希望大家展现出你们最美的风采!
3。写感想。
阅读,就是与先哲对话,与作者交流。阅读,会激起你情感的波澜,引发你人生的思考。那么,就拿起笔来,写下你的感想吧。第十三周我们会为优秀的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在一楼大厅展出两个宣传板报,希望到时能看到你的杰作。
同时,我们还有名著电影欣赏,时间是每周一、二,地点是阶梯二室;博学论坛也会举办与“读书节”有关的两期论坛;每个班也会举办一次“读书沙龙”。
书香飘溢,活动精彩,然而,只有那些倾心读书的同学才能感爱得到。希望每位同学都成为“读书节”的主角,领略到读书的快乐,并且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中,也让阅读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只有这样,你才能让自己成为生活的导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