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狂风暴雨,大树都被吹得瑟瑟发抖,果然,不好的天气就有不好的事发生——我考试考差了。
试卷刚发下来,我就觉得自己的“死期”不远了,一个鲜红的“88”,看得心都凉了。我呆呆地看着试卷,想着回去怎么和妈妈交待。平时,我特别希望早一点放学,然而今天,却希望时间能走得慢一点。但是,好像所有的人都和我作对,最爱拖堂的英语老师直到放学也没来。放学的铃声终于响了,犹如恶魔咆哮,我似乎已经闻到浓浓的“火药味”。
一路上,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刚踏进家门,妈妈便问:“这次考试你考了多少分?”我不安地回答:“88分。”妈妈不相信地说:“开玩笑吧?是不是98?”我小心地说:“是真的。”妈妈立刻变身河东狮,一巴掌拍了过来,“啪!”脸上火辣辣的疼。其实我很委屈的:这次试卷难,好多人都考差了!但我却不敢辩解。妈妈打了我一巴掌后似乎仍不解气,又吼道:“快去写600字检讨!”虽然我很不愿意,但只能“敢怒不敢言”。
从此,我的心里留下了阴影,再也不敢考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