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下午,妈妈还没有来接我,我便和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打篮球。
我的球技实在不敢恭维,在球场上跑来跑去,却连球都没有碰到。终于,球传到我的手上,我立刻将球大力投向篮筐。谁知,球擦过篮板,重重砸在一位同学的后脑勺上。他痛呼一声,捂着后脑勺,蹲着地上。我目瞪口呆,吓得没有反应,像个雕像一样站在那儿。
过了许久,那个同学站起来了,他慢慢地朝我走来,双眼瞪着我,隐藏着怒气,让我不敢与他直视。我既愧疚又害怕,本能地想跑,但双腿就像灌了铅一样,怎么也无法动弹。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他突然像发疯的水牛冲到我面前,抡起巴掌狠狠抽了过来。我反应不及,脸上硬生生地挨了一巴掌,立刻一阵火烧火燎的剧痛。我既委屈又愤怒:我又不是故意的!这时,他又飞起一个拳头,趁我躲闪之际,突然来了一个“扫堂腿”,把我打倒在地。我怒不可遏,立刻站起来,抡起拳头,对着他重重打了一拳,让他吃一个“歪脖子”。
这一拳让他更愤怒,准备发起新一轮进攻。这时,旁边同学站起来了,走过去把他团团围住,纷纷责备他:“你干嘛欺负人?”他面红耳赤地辩解说:“是他用球砸了我!”“别人又不是故意的!”周围同学大声地说。那位同学无言以对,嘴里小声嘀咕着什么,气冲冲地走了。
我暗自长舒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