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我不知道送什么礼物给妈妈。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送了一束花给妈妈,但今天我忘记买礼物了,怎么办呢?我只好拿我仅剩五元钱的零用钱出去买礼物。
我来到花店门口时,突然想到妈妈喜欢玫瑰花,我立刻进了花店。可我看了价钱并大失所望地走了出来——因为最便宜的花都要五块五,可我只有五块钱,能不走出来吗?
接着我经过书店时,又想到了妈妈喜欢看《故事会》,二话没说,我马上进了书店。但看了这本《故事会》,我又犹豫了——因为全部都是五月的红版,没有五月的绿版,再说五月的红版妈妈都看完了,难道我要妈妈再看一回吗?
然后我又走到了商店面前,想到妈妈喜欢化妆品,就连忙冲进商店。可见了价钱,我又唉声叹气地离开了商店——因为化妆品太贵了,比我手上的钱还要多几倍!
走着走着,我不知不觉回到了家,对妈妈说:“对不起妈妈,我没有买礼物给你。但我很想买礼物给你的,可是我用尽了我全部的家产还买不到适合你的商品。”
“没关系的。”妈妈温柔地说,“其实你已经送了礼物给我了。”
“我有吗?”我用奇怪的语气说。
妈妈喝了口水,亲切地说:“你为了送礼物给我,到处走,还用你全部的身家去买礼物给我,就是为了给我一个美好的祝福。你虽然没有买到礼物,但你却买到了最重要的亲情,因为你为了母亲到处奔波。在我心中,这就是一份特殊的礼物。”
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从眼眶里流了出来,因为我送给了妈妈最珍贵的礼物,最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