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解码:本文巧用对比手法,凸显 了几个女孩助人为乐的风采。开头先写行人的冷漠与老人的无奈与无助,然后再写几个女孩的出现,给老人买来了水,还给他凑了 零花钱。如此对比之下,女孩乐于助人、善良的美好品质便展现得淋鴻尽致。
谁的年少时光不美丽如歌?谁的少年时代 不具有独特的风采?
运动场上,一个个矫健的少年奔跑在赛道 上。他们用汗水播撒梦想,用信念加快脚下的步伐。尽管他们早已累得气喘吁吁,但他们依 旧不会放弃,自己选择的路,哪怕是爬也要爬 完整个赛程。这不仅仅只是比赛的跑道,更是少年们靑春的跑道,坚持就是胜利,奋斗就有希望。年少轻狂,不达目的不罢休是我们的追梦信念。
这是我们少年的风采——勇往直前,永不 言败,用汗水与泪水铸就年少可爱的梦想,用 信念与个性成就不一样的年少辉煌。
中考将至,教室里一排排整齐的背影如此 可爱。他们埋头苦读,笔与纸的摩擦声格外淸 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