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少年风采
美丽的笑颜。我的同学录上这样写。
上面遗留一串串欢笑。
出口呢
岁,少年的躯体向着天空飞快的拔节,嫩嫩的芒刺破苍穹固执的向上生长。
真令人心动。
没有等我反抗,九年级就结束了。心照不宣的微笑的人们,再也不见了。
谁能谁能
谁能听见我没有来得及说出口的那句谢谢你
失落只能深深埋葬在心底。
怀念或憧憬这十五岁的光阴。真的很美,美到你默默流泪。
样样红的青春少年,期待你们样样红的风采
从不认为自己会有机会去展示我的风采。原因很多,最主要的应该是我既无可人的面孔又无精湛的舞资;既无令人骄傲的成绩,又无仿人渴望的成功。我总希望有机会可以让自己去施展我的才华,在舞台上潇洒走一回。但是幸运之神不会降临于那些坐以待弊的人,他只会给那些有着特殊准备的人机会。就像我一样终于等来了这一天。verygood!随着老师的赞叹,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望着台下每位同学,心情激动着。这是我当数学科代表以来,第一次真正地站在讲台上向同学们讲解那些复杂的几何与函数混合题。
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在四个好班中,是最差的了。老师着急,我也着急,可同学们却并不着急,上数学课睡觉哩!这可真是我急坏了我这个当初的科代表。还是朋友提醒了我:激法,作为好班学生,当然不喜欢被人奚落成绩差或差生所为。我就昌抓住了他们的喧个弱点,在数学老师去学习的那几天,对他们进行语言攻击。
我先是有意无意地说儿句像你们真懒、你们是差生所为、唉,怎么这么简单也难到你们呢的话,终于,他们被我气怒了,像洪水猛似的向我扑来:谁说我们蠢的,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来证明你所说的是完全错误的!完全在我的意料之中。我微笑在问:哦?你们好缘挺有志气的,请问你们怎样证明啊?他们顿时静下来,面面相觑。我一看,时机已到,便清清喉咙说:我看这样好了,我每天都出一道有点难度的历年中考题给你们做。你们过关的,就可以洗清自己的罪名,数学成绩也会提高呢,何乐而不为呢?他们想了一会,纷纷表示赞同。
我眼珠子一转,立即说:我看就趁现在有空,我马上出一题给你们做,行吗?好!来就来,谁怕谁呀!
既然我早有准备,他们也不是省油的灯,立即就依照我的计划,做题去了。虽然这道吕考题也不是很难,但除了平时数学挺棒的那几个同学可做得出来外,其他的仍在苦思冥想。我斜眼对刚才那些气焰嚣张的同学说:怎么样?算不出来吧。我看你们呀,还是别读书罢了,算了算了,你们输不起!
火爆大王安安突然站起来说:这道题目我已经解出来了,虽然另人解不了,你也不能这样说。或许你说的也有道理,我们也甘拜下风。不过,我们对这道题,真的不明白,麻烦你给我们解析一下吧,数学科代表!他特地把数学科代表那几个字拉长。我一听,糟糕!我还没想过要跟他们讲解呢。怎么办?我的脑一下子空白,脸也变了色。精灵鬼一见我这模样,便立刻起哄说:对呀,尊敬的数学科代表,难道你不会做这道题?我会做!我立即反弹回去讲就讲,谁怕认谁?好啊!全班同学全都鼓起掌来,害得我没有退缩的理由。只有胆怯怯的,为大家分析。
我吞吞吐吐地分析着,他们却笑得前俯后仰,很明显,是在看我的洋相了。忽然,清灵鬼举起手来,问:科代表,请你再讲一遍那条公式好吗,你讲得太快了,我们都不清楚。我两腿一震:该死,其实我也不明白,我也是想趁他们不在意时蒙混过关,却不料被精灵鬼识穿。正在我进退两难之际,我脑里闪过一个念头,对,就昌这样!我稳定了一下情绪,竭力使自己镇静。杨强同学,请你来为这位不懂的同学作解释好吗?杨强站起来,有条不紊地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比我原先的理解高明多了,我真的自愧不如。
我真的不敢相信,刚才在讲台上讲得如此抑扬顿挫的人会是我。这是我做梦也想不到的。我不但学会了如何接物待人,更学会了增强自己的自信。
许多精彩的事情都发生在困难的时刻,许多更加精彩的事情都诞生在不可能必之中。其实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展示自己的风采,只是我们不会把握机会而已。不要认为自己没有才华,其实最优秀的人是你自己。坚持自己的个性,坚持自己的那份执着,坚持自己的那份纯真,随时随地向别人展示自己的风采,自己的人生便会过得既充实而又美丽。
午后,毒辣的阳光统治着这座城市,街上 行人匆匆,躲避着太阳的直射,哪怕是一小片树荫也成了人们的避难所。
行行好吧! 一位衣衫槛楼的老人,手捧一个破旧的搪瓷盆,不停地抖着盆里的几枚 硬币叮当作响。
这年头,还用这招骗人,都老掉牙了。行 人从老人身旁走过,回头甩下一句冰冷的话。 老人的搪瓷盆里没有增加一分,几枚碩币无声 地躺在里面,再也无力眺起了。
咯咯咯……一串淸脆的笑声打破了宁 静、五六个衣着亮丽的少女打着美丽的花伞, 几朵绚丽的云彩从街那头飘过。她们走到老人面前,稍一停留,便又飘了过去。老人无力地斜 躺着,眼中满是麻木与绝望。老人家,给你水, 快点喝吧! 那几朵云彩不知什么时候又飘了回来,她们手中拿着几瓶水。水递到老人手中, 他感激地接过,仰起头,水咕咚咕咚咽下肚,水从嘴角流下,冲开了几道沟痕。老人的眼睛明 亮了些,多少恢复了些生机。
你怎么不回家啊? 少女们关切地问。老人摇摇头,房子没了,家没了,孩子们不管我了。一阵沉默,几个女孩子相互望了望,纷纷从包里翻出自己的零钱。老人的搪瓷盆里一下 子变得满满的。
夕阳斜照,可余威不减。一把花伞斜倚在地上,为老人遮住了阳光。谢谢你们,姑娘!谢 谢你们! 老人不住地点头道谢。
几朵丁香般的云彩从街边飘过,如同一道 亮丽的风景线,装点了这个酷热的夏天,装点 了人们干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