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快乐的童年里,有很多值得回忆的事情,尤其是几次有趣的海上旅行。一想起来就忍不住咯咯笑。
那是去年暑假。父亲带我去海边,住在同事李叔叔家。在那里,我遇到了我叔叔的女儿小燕。我们每天都在一起玩,很快就成了好朋友。
那天,天气很好。小燕说:“下午,我带你去抓海。”“抓海是什么意思?”我好奇地问。“抓海,就是在海低的时候,抓那些没有被大海带走的小生物。”嗷!我明白了。所以,我期待着,想象着我抓海时的精彩场面。
下午四点左右,小燕拿着一个鱼筐和两把小铲子,约我出去,向海边走去。我们来得有点早,潮水显然得退了。我的眼睛只是一片海水,看不到任何生物。我有点失望。小燕仿佛看到了我的心思,神秘地说:“屏住呼吸,别担心。”
过了一会儿,大海明显变了。海水一层一层地俯冲后退,给人一滩又一滩的感觉。“现在你可以了。”小燕笑着对我说。我效仿小燕的做法,先翻起一块石头,然后用小铲子铲,立刻,爬出几只小螃蟹。我轻而易举地把它们放进了鱼篮。我一打中枪,就顺势翻出一块石头。这次,我铲出了一只大螃蟹。这个大家伙不像小家伙那么顺从。他朝我挥舞着那些大夹子,好像在说:“怎么样?你这个小黄丫头,敢碰我?”我没有示弱,我伸手去够。
谁知道,这是一个大招,我的手指被它的夹子狠狠地夹住了,让我“哎呦哎呦”地叫了起来。小燕经验丰富,赶紧跑过去,三下五除,帮我脱险。小燕的举动启发我灵机一动:从沙滩上拿来一根小树枝,把叶子捡起来挥动,吸引大螃蟹。得意忘形的大家伙以为是肉肉的手指,和生命的夹子。这一次,可以骗了。这叫“指望计划,愿者上钩。”在我放开它之前,我把它扔进了鱼篓。
“成功!”我高兴地跳啊跳,又蹦又叫。后来,我们挑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贝壳和其他小生物,高高兴兴地回家了。我们用我们的战利品为成年人做了一桌丰盛的海鲜。他们充满赞美,我们面带微笑,心中充满美丽。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记得,笑过,记得。从那以后,我觉得自己对大海的感情似乎很深,对开发大海的宝藏有着强烈的渴望。值得铭记。
(小学六年级,)
哦,我去抓海了。我太开心了。我跑到更衣室,穿好衣服,像箭一样冲向大海,因为我的心早已飞到了那里。
现在涨潮了,可以练跳浪了。遇到一般高度的浪,我就跳高;遇到有白花的高浪,就把头埋在水里钻浪。跳过浪后,潮水退了。我们来到浅水区挖蛤蜊。刚开始看到妈妈和爷爷各自挖了几个蛤,我花了半天的时间只找到一个小蛤。我很失望,很气馁。但转念一想,如果我放弃了,我就挖不下去了,所以坚持下去就能挖得更多。于是,我搬到了另一个地方,继续拼命地挖。嘿,真的很棒。一下子找到了几个蛤,很开心。幸好一个老人和一个叔叔各给了我很多蛤,我赶紧道谢。我妈拿着她刚挖的三个蛤,让我给不远处的小姐姐送橘黄色衣服的时候,一开始我只想给她一个,还以为别人给了我那么多,我要学会分享。当我把三只蛤蜊递给小姐姐时,她开心地对我说:“谢谢你,小哥哥。”我挥挥手说:“不客气。”回到妈妈身边,妈妈对我说:“送一朵玫瑰,在你手里留香。”现在真的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感受到了分享的喜悦。
回到家,爷爷做了一壶鲜香的蛤蜊汤,我们都倒着喝。今天,我不仅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挖到了很多蛤蜊;更重要的是:我获得了分享的快乐!
(五年级,500字)
退潮时去海滩上采集海鲜
这个周六,我们一家三口去刘家湾干海花园玩。
刚进园门,就看到四只可爱的小海豹。那些小海豹在水里快乐地游着,还会仰泳。最有趣的小海豹,看到有人拍照,甚至摆出各种动作,逗得我哈哈大笑。
当我来到岸边时,潮水还没有退。我和妈妈玩了一会沙子,发现了很多漂亮的贝壳。等了一会儿,潮水开始退了。爸爸提着小水桶,我和妈妈拿着小铲子开始挖。”小庞钻进了一个小水桶里。我继续往前走,突然发现一只小海螺在动。我捡起来了。啊,原来是一只小螃蟹住在里面。我妈跟我说是寄居蟹。挖了快两个小时,我们的小桶里有很多战利品,有螃蟹,寄居蟹,蛤,海红。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转眼五点了,我们要回家了。虽然我今天很累,但我觉得很开心,期待下次再去海边。
二年级四班:常陆
(二年级,3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