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为你自豪作文字篇
课本上说我们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幅员辽阔。有56个民族,养育着14亿华夏儿女。
这个国庆假期,我就和爸爸妈妈来到了浙江丽水:参观了丰收的云和梯田;体验了畲族的生活;还到了画乡写生。我们做了很多有趣和难忘的事情。
我去梯田打谷了。怎么打呢?首先我拿了一大捆稻穗抱在手上,搬到工具旁边,就开始卖力地甩。一开始我不知道怎么打,爸爸就来教我说,要把谷子甩到里面的竹板上。我照着老爸说的,甩了三下就很干净了,比刚才甩十下还好呢。
我们在畲乡制作了竹筒鸡。我首先给鸡按摩,再放到竹筒里盖上盖子,最后放到锅里。我还学会了生火把它烧熟。在畲乡,我还采了茶叶,茶叶一定要采嫩的,如果老了就不好吃了。
最后一天,我们在画乡写生了三幅画。我画的是大大的树下长了两颗紫色的小花。妈妈画的是湛蓝湛蓝的天空下面是重重叠叠的山,一条河流上停留着着一艘小船。爸爸画的是天上红色太阳,阳光照在重重叠叠的山和清澈的河水。
这次旅行,我用眼看到了祖国的美丽;用耳朵听到了大自然的声音;我用嘴巴尝到了祖国的美味;我用手感受到了祖国的富饶;我用脚丈量了祖国的辽阔;我用心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
我爱我的祖国!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