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为你自豪作文字篇
奥运的_在希腊雅典熊熊燃烧的时候,赛场上的中国运动员们牵动着亿万中国观众的心。当一面面五星红旗在雅典的上空冉冉升起;当雄壮的国歌响彻在每个中国人的耳边;当胜利的32枚金牌挂在了奥运健儿的胸前时;神州大地到处是一片欢乐的海洋。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怎能不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呢?
整个奥运赛程正是我们放暑假期间,每天一起床,兴的事便是打开电视,关注奥运盛况。奥运赛场上,各个国家的运动员都在奋力拼搏。我国的运动健将们也不甘示弱,在各项比赛中都发挥了超常的水平,为祖国赢得了金牌,更赢得了荣誉!
一块块金牌让我的心目中增添了许多英雄。领奖台上,笑容灿烂的杜丽姐姐,热泪盈眶的王义夫叔叔,他们在比赛中,沉着从容,技压群雄,奏响了凯歌的序曲。身姿矫健的田亮大哥哥,力挽狂澜的张宁姐姐,为我们河南争光的贾占波叔叔、李婷和张甜甜两位大姐姐,力拔千钧的唐功红姐姐,体操健儿藤海滨大哥哥……尤其是令我们中华儿女为之兴奋、为之骄傲的刘翔大哥哥,在100米跨栏中的比赛,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至此,起跑线上,刘翔大哥哥的意气风发,跨越栏杆时的一马当先,决赛胜利后笑傲赛场的英姿永远留在了全世界人的心目中,更成了我勤奋的榜样,进取的目标。
金牌的获得实现了我国竞技强国的梦想,更是我们中华民族日益繁荣富强的象征。从落后到强大,一步一个脚印,中国人不知付出了多少心血与汗水,才获得了今天丰收的果实。
金牌的背后,凝聚了无数运动健儿的汗水;金牌的身上,寄托了亿万中华儿女的梦想;金牌的前面,向全世界宣告着:中国在腾飞!
在这民心激越、士气振奋的时刻,我不禁振臂高呼:“祖国,我为你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