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为你自豪作文字
2003年,当我从电视上获得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办时,我从沙发上高兴地蹦了起来。我也不知道当初的我为何如此高兴,因为我那时还不懂事,甚至不知道什么是奥运会。
2008年8月8日,这一天终于来到时,随着倒记时的声音,中国首都北京的鸟巢里传来一阵欢呼声。当李宁将奥运_点燃时,全场爆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
这次中国表现最好的就数乒乓球了。像马林这些在世界上出名的队员,更是不同凡响,一路过关斩将,轻松夺取金牌。这次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中国取得了最优异的成绩——包揽了所有的金牌、银牌、铜牌。男团和女团都取得了金牌。
其次就是体操比赛,虽然李宁没有参加,但是中国女将们取得获得了好的成绩。她们一路过关斩将,冲进了4/1决赛。当比赛结束后,我们的女将仅以1分的差距进入准决赛。当最后一名中国选手的最后一个动作做完时,她突然间失去了平衡,马上就要摔倒了。她急中生智,用脚尖着地,用要摔倒的姿势做出了一个空中旋转360度的动作,并平稳着地,获得众多裁判的好评,因此化险为夷,将比分拉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奥运会结束时,我做梦也没有想到中国获得了100枚奖牌,其中金牌51枚,银牌21枚,铜牌28枚,位居排行榜第一位。以前,我们中国是个弱小的国家,帝国主义者都来欺负咱们。可是现在,我们强大起来了,我们举办了神圣的奥运会,并夺得了51枚金牌,打破了世界的最高记录,超过了近些奥运会来最强的美国。
当奥运会闭幕时,当火炬旁的画卷慢慢收回时,当神圣的火苗就要熄灭时,我只有一句话想说,那就是:祖国,我为你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