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环保的倡议书提倡低碳环保的倡议书
因此,学校在6月开展校园环保活动,向全校师生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1。节约用水:用完水后,及时关水龙头;见到滴水的龙头,及时拧紧。避免大开水龙头,避免过量使用洗涤剂。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2。节约用电:做到光线不足及时开灯,光线充足不要开灯。人走灯灭,人离电关。避免“白昼灯”、“长明灯”的情况发生。电脑非工作期间及时关机,待机时请关掉显示器,减少电脑用电量。
3。节约用纸:尽量少用餐巾纸,多用手绢和抹布。文件资料双面打印,字体适宜排版合理。学生本子写完别空太多。
4。减少废物:提倡自带餐具、水杯,尽量不用一次性筷子、杯子。购物时自带袋子或篮子,袋子多次使用,避免用过就丢。
5。生活节俭:不盲目攀比,不浪费粮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超前消费,要合理消费、适度消费。
6。爱惜物品:爱惜仪器设备和公物,使设备始终保持完好状态,尽量减少损坏维修。珍惜笔、书、本,充分发挥其利用价值。
7。讲究卫生:垃圾只能丢到垃圾桶或垃圾堆。
老师们、同学们,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资源的节约有赖于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只有我们心怀环保、行为环保,我们的未来,我们的后代,才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