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正值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需要全体市民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也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义务。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我们有理由、有义务为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梳妆打扮,更有信心和能力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增光添彩。
在此,共青团贵溪市委、贵溪市教体局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发出倡议:
一、凝心聚力,助力双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树立“人人都是贵溪形象,个个争做文明使者”的意识,携手同心、倡导新风,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公共卫生习惯,树立青少年文明卫生形象。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双创”宣传,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家人和身边市民群众,让文明在你我之间传递,让洁净从你我身边开始。
二、敢于担当,勇当先锋。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建设干净整洁有序城市环境的责任义务,积极践行社会正能量,主动爱护环卫设施和公共环境,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行文明路,争当文明言行的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共同维护贵溪的整洁文明。
三、遵章守法,践行文明。全市广大青少年要自觉服从支持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勇当创建监督员,积极监督举报城区脏、乱、差问题,理直气壮地抵制乱搭滥建、乱摆摊点、占道经营等严重损害城市形象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让不卫生、不文明行为无处藏身,以自己的行动凝聚“助力双创”的青春力量。
青少年朋友们,贵溪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我们的每一个举止都会给贵溪增添更艳丽的光彩,我们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贵溪带来更温暖的幸福。让我们自觉担起保护环境卫生的责任,共同吹响建设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奏响建设“美丽贵溪”的青春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