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环保的倡议书 节能环保的倡议书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低碳·我快乐·我时尚”,xx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爱心接力社)向所有同学发出倡议:以手绘、电脑制作等方式制作倡导低碳校园生活的小标贴,集中在校园中派发、张贴。号召大学生承担起保护环境的责任,人人参与,打造快乐、幸福、时尚的低碳校园生活。
也许你不了解在哥本哈根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但如果“20xx”的惊涛骇浪终会成真,你会恐惧吗?全球环境正在恶化这一不争的事实,让环保注定成为世界的焦点。作为“地球村”普通居民的我们,到底能为我们的地球、我们的未来、我们的现在,做些什么?
“今天你减碳了没?”随着这句口头禅的广泛流行,“低碳生活”正在成为一种时尚的负责任的生活态度追求。思想觉悟高也好,盲目跟风也好,“低碳一族”正以自己生活细节的改变来证明:气候变化不只是都市白领、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关心的问题,还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低碳生活”是一种态度,可以从我们的点滴校园生活中做起。低碳是一种时尚:吃,宁少不多,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上饭店少点菜减少浪费;行,宁走少车,短途多走路,方便多骑车;用:宁复不一,多用可反复使用的生活小商品,不用、少用一次性筷子、餐巾纸、塑料袋;宁低不高,多用节能节油节水节电节气用品,拒绝高能耗用品……
低碳生活不是空口号,我们不仅要爱自己,爱人人,更要热爱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地球。
在此,xx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爱心接力社)向所有同学征集号召低碳校园生活的小标贴,让低碳生活的创意充满整个校园,让我们大学生走在低碳生活的前沿。让我们凝聚青春力量,为我们的地球而努力,为我们美化的未来生活而努力。让低碳成为时尚,让低碳成为生活。
请有意参与的同学,制作设计以“打造低碳校园生活”为主题的小标贴;尺寸要求:宽为10—15厘米,长为20—30厘米;表现形式不限:手绘、电脑设计均可。活动截止日期为x月x日。电脑设计作品请发送到xx(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学院、联系电话);手绘作品请交到xx学院团委(x号楼xx室),并做好登记。
所有提交作品将集中于一天在校园内进行派发和张贴,我们保证您所提交的每一份作品都运用到实处,让低碳生活的创意充满我们美丽的校园,让您的心意传播到师大的每个角落。谢谢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