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的小公民们:
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只有一个,它多么需要我们的保护啊!可是,有些小公民非但不听,你们看,餐桌上被丢弃的食物,堆积如山的一次性筷子,哗哗流淌的自来水……这样的画面真是触目惊心。
地球,这位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曾是那样美丽,那么壮观。但现在,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乱采乱挖,随意排放污染物……于是,一座座挺拔的山变秃了,一条条清澈的河水变黑了……地球母亲正在痛苦的呻吟。如果地球被污染,我们的生命将会毁在自己手上。作为地球上的一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来保护地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我们的地球恢复原来的面貌。因此,我倡议:
1。尽量少用一次性类物品,减少白色污染,自备购物袋和篮子。
2。不管在生活中,学习中,还是工作中,都要节约资源。用水,用电,要节制。杜绝各种浪费迹象,消费也要节俭一点。
3。废纸,废塑料,废金属等所有可回收物品,要分类回收,是资源可以不断再生,从而减少垃圾污染。
4。植树造林,爱护身边的一寸地,一株花草,一棵树木。多种些花草树木,来绿化环境,防止污染环境。
5。注意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人垃圾,不在人多的地方吸烟,不制造噪音。
公民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切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携手保护家园。那样,我们就可以住在空气清新的摇篮里,在一张张笑脸下成长,在清澈的泉水里沐浴!公民们,切记:我们只有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