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着急匆匆的步伐,我们迎来了五月,这个期盼很久的日子。
五月的劳动节是我们每个人的节日,劳动对我们来说,无非是洗洗衣服,打扫打扫房间,但是这是真正的劳动意义吗?我们到底有没有体会我真正的劳动呢?那种汗流浃背的劳动,那种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劳动。
假期的第一天,我随着妈妈下地劳动,用来体会真正的辛苦,真正的劳动,从我一家路吹着暖风来到田地,满地的绿色,映衬出一个蓝的透明的天空,放眼望去,蔚蓝的天空下有相隔距离很远的一群人,白色白花的遮阳帽。我的身子向前走着,在他们身旁的是一片蒜地。一阵风缓缓冲过,人们抬起头来,用袖子拂过脸颊。
我家的田里种的是也是蒜,前些天已经有蒜苔啦!今天,是我和妈妈就是冲着蒜苔而来的,还记得前几个月,我们还拿这钩子帮蒜苗,长出困着她很久的薄膜儿,今天它都长得这个亭亭玉立了!蒜苔地里是干的裂缝的地,蒜颈的中间有一根蒜苔,蒜苔的长度大约有五十来厘米,分为两节,一节是实心的硬邦邦的花茎,另一节是空心的苔苞。蒜苗个头不是很大,就像一个害羞的小仙女,羞涩的低着头,我只好弯着腰,低着头将它的蒜苔从里面拉出来,妈妈告诉我蒜苔要小心的抽出来,要从底面接触的地方抽出来……有了这些方法,我满头苦干,当太阳升到
中间时,已经是中午了。中午的阳光照射着我们劳动的身躯,汗快从额头慢慢留下来,从脸颊两边的轮廓滴下,天空中划过一群飞鸟,还略带着节奏感的鸣叫着,好像在告诉我说:“劳动节劳动才有意义呀,真正的劳动可是要流汗的!”面部划过的汉滴在脸上,感觉痒痒的,我便一把手抓过去,手上的泥灰和脸上的汗珠融为一体,脸成了花脸猫……一阵风吹过,略带凉意,抬起头来,我被妈妈落下了一大半截的路程啊,我要奋力前进了。
劳动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的收获,是一种汗流浃背的喜悦,劳动是光荣的,是具有无限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