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全家一起去北京旅游,那时我只有6岁。
五·一劳动节那天我们到北京,第一个景点是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广场真大啊!涌动的人群如过江之鲫。那金碧辉煌的古建筑物——天安门城楼与毛主席纪念堂遥遥相对。听爸说这里是北京的“心脏”,也是最宏伟最美丽的地方。我最难忘的还是城楼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还有毛主席巨大的肖像。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另一个高墙耸立的地方——长城,还在“不到长城非好汉”处留了影呢!作文
第二天,我们去了一个历史遗迹——颐和园。这里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一些黄头发、蓝眼睛的“怪人”把我吓得躲在爸妈的身后。爸妈却乐了,对我说那是外宾。突然,一个外宾从包里拿出糖果来逗我,在看到爸爸妈妈对我含笑点头了,我才把糖果接过来。看到一个个的外宾们期待的眼神,妈妈柔声地对我说:“小薇,你就跳一个平时最拿手的舞给妈妈欣赏!”在妈妈的鼓励下,我于是即兴跳了一个舞,跳完后才发觉有几十个外宾拿着摄像机对着我不停地拍啊拍,他们嘴里叽哩咕噜地说了一大堆,我只听懂一句:“verygood!”
好奇的我还没从刚才的包围中突围,又被一个美丽漂亮的外国大姐姐给拦住了,她也是叽哩咕噜地还加上比手画脚地指着我对我的爸爸说很多,听了半天,聪明的妈妈终于弄明白她的意思,原来漂亮的大姐姐也是想把我拍在她的摄影机里!唉!想不到6岁的我在外国人的眼里还真抢手呢!导游叔叔风趣地对我说:“可爱的小女孩,你这么小就名扬海外了!哈哈!”作文
今天当我再次翻阅那一张张记载童年足迹的照片时,一幕幕快乐画面又浮现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