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战“疫”历程,是“逆行”的劳动者以血肉之躯筑起了战“疫”的钢铁长城,而各行各业基层工作者的奋力担当、认真履职,都为阻遏疫情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0__年的“五一”,是劳动者的节日,更是你们应得的“休息日”。
在战“疫”最前线,济宁援鄂医疗队员们白衣执甲、不畏艰险、昼夜奔忙,取得了“零死亡、零感染、零返舱、零事故”的战疫成果。而在阻击疫情的后方,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人民警察、环卫工、公交车司机、快递小哥等群体,也都默默扮演着保障城市运转的“齿轮”,连通起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还有自觉居家隔离的大多数市民,压抑“放飞自我”的冲动,竭诚履行社会责任,静待春日的苏醒。
人与人之间看不见的羁绊因爱彰显。全社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各司其职,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展现出了那样坚不可摧的意志力和非凡的凝聚力。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经济发展,每一个非凡成就,都是由点滴的平凡付出累积而成;国家的繁荣强大,总是要建立在广大劳动者的奋斗之上,有了千千万万辛勤的劳动者,才有了如此灿烂的世界,美丽的生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
今天,让我们致敬每一位“逆行”的劳动者,也感谢每一位尽情生活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