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五一劳动节。即然是劳动节就要劳动。看着没有人收拾的客厅,于是我决定自己把客厅打扫一下,整理一下。
我先把沙发上乱乱的沙发垫整理了一下。又把茶几整理了一下,整理出来一看,茶几脏兮兮的,于是,我又拿着抹布把茶几上擦擦、下擦擦,终于算是把茶几擦干净了。扭头一看,电视柜也脏兮兮的。于是,我又把电视柜擦了檫……终于我把客厅整理好了。
通过这次劳动,我知道了劳动有多累。不过,我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别说我有多高兴了。
明天可以不用上学,因为过“五一劳动节”放假三天。我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既然是劳动节,就应该帮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做点什么。
他们每天都很辛苦,我想,起码可以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比如帮妈妈扫扫地,打扫打扫卫生,学着自己洗洗自己的小件衣物等等。虽然这几天身体不是很舒服,有点感冒,可是过节一定会好的,劳动劳动还可以锻炼锻炼身体!就这么决定了,希望小朋友们都锻炼锻炼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对自己有好处还能让家长老师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