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初中
翻开童年的记忆,细细品味,满脑的笑声不断地涌出。仰起大大的脑袋,眺望着,那高高的天空,便是我心中的乐园。
不必说天上时而下着淅沥的小雨,时而飞着洁白的雪花;也不必说阳光的温暖,鸟儿的欢快。单是那一小块巴掌大的小云儿,便足以使我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瞧!她似乎有七十二般变化,有时像一口大锅,有时像帆船的底板,变幻莫测,我不禁发出“哇”的一声。
如果天上“漏水”了,我就有一种心花怒放的感觉。听!雨落在地面上,发出了“滴哒哒,滴哒哒――――”像是在演奏乐曲。看!雨珠跳进水滩里,泛起层层波纹。我愿沉浸此中。
有时候也想飞上天,揭开那一层神秘的面纱,去寻找心中的太阳。
“喂,脸上长痘痘那个,笑什么呢?,认真听课。”揉揉眼睛,发现已经上课了,这才恋恋不舍地合上童年的记忆。
当我仰起头,再次望一望天空时,我依然笑着。
理啊,成绩啊,这次考试排第几,下次考试排第几了。我只想我是一只自由飞舞的蝴蝶。这也可以说是我的一个意外的收获吧,因为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属于我自己的地方。以后在学习之余我都会到这里来。冬天里,白雪覆盖了我的家园。我不能到外面去玩,因为妈妈不让我那样做。我来到了那个小园子里,去体会“独钓寒江雪”的感觉。偶尔爸爸妈妈也会到园子里陪我玩一会,可那也不是我想要的啊!
从那时起,我家的这个园子就是我唯一的乐园了。到初二的时候,我的成绩上来了,妈妈也可以在人前说我的成绩了。当我的成绩一次比一次进步时,妈妈不再说以前说的那些话了,而总是对别人说我是如何如何学习,如何如何不爱出屋。妈妈啊,我真想对你说,这个园子可以作为我的乐园,可是它太小了,我想要个更大的乐园,可我真的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这个更大的乐园。
谁都有自己愉快的童年,在这些美妙的童年里,谁都有自己的乐园。许多人的乐园都是在开敞的大自然,像鲁迅的百草园,程海的树林??我的伙伴有的在人民广场或宿舍的院子里,而我的乐园却在一个封闭的地方——我的房间,有人一定会问为什么?让我慢慢的你。记得在我四岁那年,妈妈特制为我设计了一间属于我自己的小屋。我的房间虽不算大,在我看来仍有很多属于我自己的空间,任我在里面玩耍。我很清楚地记得,当时房间里的一切摆设。有我的一张漂亮的小床、一排橱柜,柜子上有许多玩具,还有一个书桌,还有很多很多属于我自己的东西,这小屋简直就属于我自己的天地、我的园。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往往就会一个人在屋子里“疯”。和我的那些玩具玩过家家游戏。我还给我的玩具们取了一些有趣的名字,如小马奔奔、小熊嘟嘟、机器猫聪聪、小兔乖乖、小猴跳跳??还有很多的布娃娃。我在我的小屋里,一个人玩过家家,布娃娃丽丽当妈妈、布娃娃滔滔为爸爸,小兔、小猴做他们的孩子。妈妈丽丽在厨房里做饭、爸爸滔滔在书房里看书,小兔乖乖在院子里玩耍、小猴跳跳在爬树,还有小马奔奔、小熊嘟嘟和机器猫聪聪,他们正在赶往乖乖和跳跳家的路上。我还给他们配音,设计台词。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对着妈妈丽丽说:“丽丽,饭都做好了吗?待会儿了,乖乖和跳跳的好朋友奔奔、嘟嘟和聪聪已经到了。”然后,我有学着妈妈丽丽的样子说道:“知道了,都准备好了,快叫孩子们都进来吃饭吧。
嘿,现在想起来那时玩耍时的放肆、无拘束,真有趣。
不过,每一次游戏结束之后,我的房间总是被我弄得乱七八糟。有一次,妈妈很生气,狠狠地批评地了我,严厉地说道:“蕾蕾,你看,这房间被你弄的很乱,以后做完游戏一定要把玩具放回原处,要学会自己收拾、打扫卫生。”然后就一样一样的教我收拾,整理我的房间。从那以后,我每次做完游戏,我都自己收拾、整理,学会了使用洗器。还会帮爸爸、妈妈做很多的家务事。
所以说,我的房间,既是我童年游戏的乐园,也是我懂事、学会做事的地方。我爱我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