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在我的人生生涯中,最亲近我的人就是您——妈妈。从教我穿衣到辅导我功课,您哪一件事没做过呢?
我诞生到这个世界上,第一看见的人就是您。小时候,我不懂事,不懂得您挣钱的辛苦,每天都闹着要买玩具、零食。而您,虽然不容易挣到钱,可还是省吃俭用,尽量满足我的要求。现在想起来,我小时候是多么的不懂事啊!妈妈,对不起,您能原谅我小时候的过错吗?
妈妈,您的脾气很暴躁,时常打我、骂我。但是,打骂过后,您又心疼了,很后悔。但是,我不怪您,因为那是我做错了……
记得有一次,我在做数学作业。有一个应用题,我半天都没有做出来,于是,我叫来了您。您看了一下题目,提示了一下,可我还是没有做出来。您又提示了一下,这下提示得更清楚了,可我仍然没有想出来。这下,您发火了,怒发冲冠,大声说:“这个题目这么简单,而我已经提示得明明白白了,你怎么还做不出来?”我吓得一哆嗦,便看着题目,仔细的想。可是,我怎么想也想不出来,只好咬着牙齿继续想。您看了我这样子,更气不打一出来了,吼道:“这样简单的题目都做不出来,以后怎么办?”说着,便把书往我身上打,边打边说:“今天不把你打一下,恐怕以后更糊涂了!”我咬着牙,可泪水还是落了下来。打好了,您也气消了,把答案讲了出来,并说了方法。我一听,这种方法我正好没想到!
写好后,您关心的对我说:“打疼了吧。妈妈也是情急了,你说,这道题简不简单?”我点了点头。“哎,妈妈脾气暴躁,没打疼你吧!”我含着泪水靠近了您的怀里。
妈妈,您的养育之恩是我永远也报答不了的,我只有好好学习,不用您操心。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