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有两大派,妈妈是严肃派,爸爸是轻松派。对于怎么教育我,他们总是各有一套,互不相让。
妈妈似乎把我的学习和品格看得很重,在学习上,她总是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要认认真真做作业,还要仔仔细细地检查,可千万不要马虎啊!”如果她有时间,就会帮我检查作业,并且指出错误的地方进行修改。她还时不时地帮我买各种各样的练习本,让我有机会学到更多的知识。她经常说:“刀不磨不快,脑子不用会生锈。”唉,为了我的脑子不生锈,越用越灵活。我只得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再去攻克妈妈买的各种辅导书上的难题。如果和学习比起来,妈妈对我品德上的关心肯定不亚于学习。她教我做个一个勤劳勇敢,有教养的孩子。她总是以为孩子也有一双手,自己的事就该自己做,所以很小的时候,我就学会了自己梳头发,扎辫子,学会了收拾房间。妈妈说:“一个有出息的人,得有毅力,有能力,有知识。”妈妈的教育是严肃的,所以绝对是个严肃派。
我的爸爸就不一样了。和爸爸在一起,我可以抛开作业,整个人舒舒服服的。下盘棋,直杀得天昏地暗,打一会儿羽毛球,笑声洒满了家门口那一片水泥地。爸爸经常说:“一个人要会生活,只会做作业,那就是一个书呆子。”因为爸爸妈妈教育我的观点不同,所以他们总会有一些争论。
不过,虽然他们的观点不同,但父母对我的爱却一样深。妈妈总说:“孩子是一张白纸,父母是一支笔。你给她涂什么,她就上什么色。”所以我这张白纸在爸爸妈妈的精心涂抹下,越来越多姿多彩了。
今天,我们准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二套节目:开学第一课。
是啊!爱是分享!如果你把伤心和朋友分担,你就会少一点伤心,如果你把快乐和朋友分享,快乐将会多增加一倍!爱是力量!对,如果大家团结友爱,就不会怕有什么困难会解决不了。电视下方出现了一行字:如果你有爱,请拿出你的手机,写上1,发送到1069999306,这样就能为灾区的小学生捐出一元钱!于是我马上借妈妈的手机,发了一个短信。我心想:如果有多些人能献出自己宝贵的一元钱,灾区一定会重献美丽!
让我们献出一份爱吧!
今天在学校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xx开学第一课》,我有很多的感受。
助残的“高振宁”夫妇十四年来一直在捐助,其实他们家里并不富裕,但坚持了14年,每个月都要匿名捐助200元给远安山区的小学,十四年一共捐助了10多万元。
“温暖教师”刘发英,在网络上为特困学生办理助学网,又称爱心网,十二年来一共帮助了458个学生,共计45万余元,14个村子,5个小学。在离校的时候,乡亲们寄来了联名挽留信,不愿意让这位可爱、可敬的老师离开。
“以新换旧”袁裕校,能买就买,能换就换,能磨就磨。最有名的是用500元买了台新缝纫机换了一台价值几十元的旧缝纫机,爱好收藏的他如痴如迷,创建了有史最全的家庭博物馆,讲述了一个百姓家庭百年的发展历史。
还有美丽的聋哑舞蹈者:邰丽华,克服自身,用美丽的舞姿给人们传达了生命不息的理念。
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人,用他们的热情,用他们的坚持,用他们平凡的一生,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不平凡而美好的故事。
如同片尾说的,让我们用希望承载梦想,让梦想实现未来!
9月1日晚上,我准时收看了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合办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我的心被一个个追逐梦想的故事震撼着、感动着。
在新学期的钟声里,我认真聆听了“英雄航天员”王亚平、著名钢琴家朗朗、国际影响章子怡……引人入胜的故事。其中,最让我难忘的人物是廖智。她是一个坚强不屈的人。我对廖智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在观看《开学第一课》前我就认识了她。只要看过《舞出我人生》这个节目的观众都会知道那个戴着假肢、坐在轮椅上跳舞的美丽姑娘。她,就是廖智。20xx年4月,在芦山地震灾区,有一名特殊的志愿者,她有着温暖的眼神、灿烂的笑容,被大家称为“最美志愿者”。令人惊讶的是她是戴着假肢奔走在灾区第一线的。她是20xx年汶川大地震的幸存者,她曾是一名舞蹈老师,地震让她失去了用来跳舞的双腿。但是她没有消沉,而是戴上假肢重新站了起来,并且重新登上了舞台,用乐观的笑容、绚烂的舞姿,舞出了新的人生。她,就是廖智。
在《开学第一课》中,最使我感动的一句话,是13岁的付丽娟说的:“真累,难熬,但是我必须熬。”是的,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总不能一帆风顺,但是为了实现梦想,我们必须坚持。这使我想到了暑假里的一件事。爸爸妈妈带我去爬华山,第一天是做缆车上到北峰的,再往上爬就不怎么累。而第二天徒步爬上北峰,烈日当空,直射脑门,我渴得一会儿就喝了三瓶水。有一段山路,传说是太上老君开的,名叫老君犁沟。那段山路大概有70度,宽只有五六十厘米,有的行人往上爬,还有的行人往山下走。我抓着铁链小心翼翼地往上爬,回头一看,脚下就是深不见底的山谷,自己就像悬在半空中一样。也不能把自己留着山上吧,尽管我已经筋疲力尽,但我仍然坚持着,胜利就在前方。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你的梦想是什么?让我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并肩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