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学校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20xx开学第一课》,我有很多的感受。
助残的“高振宁”夫妇十四年来一直在捐助,其实他们家里并不富裕,但坚持了14年,每个月都要匿名捐助200元给远安山区的小学,十四年一共捐助了10多万元。
“温暖教师”刘发英,在网络上为特困学生办理助学网,又称爱心网,十二年来一共帮助了458个学生,共计45万余元,14个村子,5个小学。在离校的时候,乡亲们寄来了联名挽留信,不愿意让这位可爱、可敬的老师离开。
“以新换旧”袁裕校,能买就买,能换就换,能磨就磨。最有名的是用500元买了台新缝纫机换了一台价值几十元的旧缝纫机,爱好收藏的他如痴如迷,创建了有史最全的家庭博物馆,讲述了一个百姓家庭百年的发展历史。
还有美丽的聋哑舞蹈者:邰丽华,克服自身,用美丽的舞姿给人们传达了生命不息的理念。
就是这样一群普通的人,用他们的热情,用他们的坚持,用他们平凡的一生,却给我们留下了一个个不平凡而美好的故事。
如同片尾说的,让我们用希望承载梦想,让梦想实现未来!
“铃,铃,铃”上课铃响了,这是开学的第一节课,同学们都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怀着兴奋的心情静等着老师的到来。
没过多久,老师推门进来了,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进教室,转过身,把门轻轻地关上,用右手捋了一下额前的头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近讲桌,弯下腰,双手把书轻轻地放在了讲桌上,直起身子,喊了一声“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