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了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便是用实例来告诉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作文并不难,只要你仔细观察,便会走出作文难的困境,这使我有了重大的“解放”。然后,老师又讲了写作文没得写怎么办,老师说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观察,用上人体的各个部位,把观察到的东西传达给大脑,然后再由大脑进行排序,最后再按照脑子里想的事写出来,就成为了一篇作文。老师还说到作文之所以写不好的原因还有一个,那就是不练。
是啊!我们从一年级到现在才练过多少次呀,所以要想写好作文,还得多练。
这次上作文课,彻底改变了我对老师的印象,她用她那幽默的语言和别具一格的讲课风格深深打动了我,使我这个不愿写作文的人喜欢上了作文,甚至还到了痴迷的地步,这是多么大的转变呀!
第二节课上英语,我们英语老师换成了银老师,她是个女的,她来给我们上课。上英语课的时候,b同学老是趴着,还有人给他写信,写的信光骂他。老师还让我们做游戏,我们传球,传来传去,这么快就下课了。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同学们都穿着校服来到学校。升旗仪式和早操结束后,我们开始上晨会课,这次的晨会课是举行开学典礼,我们的开学典礼就是听广播里徐校长以及其他老师的讲话。“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们如流水般的涌出了教室,兴奋地与伙伴们玩耍。因为今天才刚刚开学,大家都很高兴,在这一天里我们上的所有课程几乎都是孙老师来上的。因为今天还没发新书,所与老师就让我们看课外书。今天下午是不上课的,吃完午饭后,家长就陆陆续续地把我们接回家了。今天我真是太高兴了,我看见了我两个多月没见面的同学,和他们一起游戏真是太快乐了!
今天是开学典礼,是新的一学期开始了,我一定会比以前更认真、更积极上进的。
《开学第一课》有三个主题,都以“梦想”为圆心,每课都有两到三个“老师”讲述他们从萌发“梦想”到实现“梦想”的经过。
其中有两位“老师”最值得让我学习。
他们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身上的不足,同时也激励着我。
我想说,人生就像一粒种子,受到的压力越多,钻出泥土的小芽就越粗壮。
可是有的种子却在艰苦的时候,就烂在了泥土里。
而廖智挺过了艰难,用另一种方式让生命绽放了美丽的花朵。
钢琴是一个神奇的东西,何种音乐都能演奏。
郎朗三岁起,为他的梦付出了十九年的时间,终于走出国门,成为了家喻户晓的钢琴家,他让钢琴的美在自己身上绽放。
从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我欠缺的顽强和坚持。
看到这里我想起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我们的小梦,一个一个集成中国的大梦。
我们应该有梦想就要坚持,坚持,梦想就能出彩!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姗姗来迟,一弯残月仍高悬空中,我会想起“残月皓烟雾”;当正午阳光正烈,四处树荫正浓,我会不禁轻吟:“树荫满地日当午,梦觉流莺时一声”;当傍晚斜阳依偎着西山,我会叹道:“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当夜晚明月高悬,蝉儿在清风里长吟,我便不由想到“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一天中的每个时光,都有
诗词
相伴,在文学中徜徉,总会心生一股清幽典雅之意。古人常说“心静自然凉”,也莫过于此。
当我想一步登天之时,总会想起“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中国古典文学教会我,做事要循序渐进;当我做事想要放弃时,又回想起“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中国古典文学教会我持之以恒,绝不半途而废;当我遇到难题,百思不得其解时,而后总会想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现在的许多人,宁愿把时间花在看那些不切实际的言情小说,也不愿一瞥积满灰尘的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在许多人眼中,这些文学作品都是些苦涩难懂的书,而相比之下,言情小说就显得引人入胜了些。
随意走到哪里,总有人谈论道:“待我长发及腰,少年你娶我可好”之类的流行小说用语,然则古典诗词就比不上这些吗?“山无棱,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海誓山盟;“在天愿做比翼年,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情意绵绵;“君当如磐石,妾当如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的海枯石烂,怎样都要比荒谬怪诞的言情小说。
总而言之,走近中国古典文学,是对精神的陶冶,灵魂的洗涤,心灵的洗礼;走进中国古典文学,为心灵取得一抹淡淡幽香。
今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虞老师对我们大家说:“同学们,今天晚上17:30-19:00要看《开学第一课》。你们知道了没有?”同学们说:“知道了。”放学后,我背起书包飞快地向家里跑去。我到了家,把书包随手一扔,就对妈妈说:“妈妈,我回来了。”我一说完,就朝厨房跑去。到了厨房,我狼吞虎咽地把米饭给吃完了,吃完了我就飞快地朝电视跑去,打开电视机,等了一会儿,《开学第一课》就开始了。我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里面有一位“最美妈妈”和一位“最美女儿”的一对母女。女儿对妈妈的关心一直坚持了xx年。她们的行为把全场的观众都感动哭了;有一个班的学生要离开教他们3年的老师,告别了,他们都舍不得老师,然后就哭了,这就代表了师生情。我忘了告诉你们这个主题就是幸福。我原想幸福只是吃饱了,喝够了,穿得好,就好了。
现在我才知道,只有互相帮助、团结一致、关心父母、互相关爱,这才是世界上最最幸福的。
九月一日晚上八点我和爸爸悠闲地坐在床上看《开学第一课》。
我觉得贺龙元帅是一位勇敢的将军,当他遇到困难时,会不顾一切地去面对,而不是逃避,他不会像我,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想方设法地躲开困难,而不是坚强地往前跨一步,所以我要学习贺龙将军信念不移的精神。他不仅仅是一位好将军,也是一位负责的好爸爸,我的爸爸平时在家对我有点凶,老是骂我,有时我犯了大错,我就怕爸爸打我骂我,可从小到大爸爸也就只吓唬吓唬我,从来没有打过我,我现在就是希望爸爸少生气。
这次开学第一课让我明白了我们爸爸妈妈的用心良苦,也明白了不论做任何事情遇到困难不要退缩,要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