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给书虫们带来快乐,小说里面的经典句子更是让书虫们印象深刻。
我是真游泳的猫,一个看书22年的老书虫。喜欢看小说的朋友,记得关注我哦。
今天我和大家聊聊网络小说6个经典名句,忘不了的记忆,时不时浮上心头。如果大家还知道更多小说的名句,欢迎留言哦。
第1句:“我的貂蝉在腰上。”
这个名句出自卖报小郎君《大奉打更人》。小说如今已经顺利完结,380万字的篇幅,量大管饱,足够解决书荒。
这本小说是近期相当热门的仙侠探案类小说。男主角穿越修仙世界,凭借前世的记忆和知识破解疑案,闲暇时候去青楼听听曲儿,和女孩子聊聊情话,日子过得相当逍遥。
看过这本小说的书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作者的开车技术。小说里面的开车文字太多了,诸如管鲍之交、博大精深的成语,都有了新含义,不得不佩服这个海鲜大王。
当然,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是这一句“我的貂蝉在腰上。”
看过小说的朋友都会心一笑,拍案叫绝。而没看过小说的朋友,可能会一头雾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其实,这是一个谐音梗,大家谐音一下就懂了。
第2句:“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这个名句出自《魔道祖师》。这部小说改编的《陈情令》红得发紫,带火了两个流量明星。
而《魔道祖师》的动漫如今也已经来到了完结篇,影响力相当不俗。
小说中有许多名句,最经典的莫过于这一句“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也影响了不少女读者的观念。
第3句:“身是心的囚笼,世界是身的囚笼,疯狂被束缚,欲望被压抑。”
这个名句出自爱潜水的乌贼《诡秘之主》。“盥洗室之主”完结挺久了,而读者还是挺怀念这本小说的。
440多万字的奇幻小说,属于西幻类网文的佼佼者。小说融入了克苏鲁和蒸汽朋克的部分设定,加入了大胆的创新,可能一开始读起来比较累,但是读进去后精彩无限。
当然,这是一本两极分化的小说。有些老书虫慕名去读,却发现自己无论怎么也读不进去,只好放弃。而另外一些朋友,则是对这本书赞不绝口,认为是网文界少有的神作。
从喜爱这本小说的读者角度而言,小说的确是一本激荡人心的巨作。书里面诸如“世界是身的囚笼”的句子,也让读者们印象深刻。
第4句:“我本微末凡尘,可也心向天空。”
这个名句出自我吃西红柿《莽荒纪》。《莽荒纪》不是我吃西红柿最出名的作品,也不是他写得最好的作品,但是书里面这一句话,却实在让人惊艳。
很多时候,读者看网络小说不是来学东西的,而是来代入幻想世界,寻求心理的安慰。
而这一句“我本微末凡尘,可也心向天空”,恰恰说明了广大读者之所以痴迷网络小说的原因。
也许读者在现实里是“微末凡尘”,但总是有一种渴望超越,渴望成长,渴望成功的心愿。而网络小说的价值,正在于给人一种心理的慰藉。
第5句:“射程之内,我即是真理。”
这个名句出自齐佩甲《超神机械师》。这本小说516万字,讲述了男主角携带玩家系统来到游戏世界中,成为一名npc。
男主角一方面在npc处获得利益,一方面在玩家里面收割好处,开始了两头吃的美妙经历。
这本小说风趣幽默,好玩又有梗,而里面这一句“射程之内,我即是真理”,更是颇有气势,令人震撼。
第6句:“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不要在我的坟前哭,脏了我轮回的路。”
这个名句出自苏小暖《邪王追妻》。在女频言情小说界,“苏落找妈”是大名鼎鼎的一个梗,几乎家喻户晓,抓一个女读者,提起来都是知道的。
《邪王追妻》这小说写了1200万字,这样的字数在女频界也是领先的存在,足以让不少读者望而却步。
很多小说是写着写着,作者支撑不下去了,“太监了”。而类似《邪王追妻》这种大长篇小说,是看着看着,读者支撑不下去了,“太监了”。
但不管怎么说,这本小说的确给广大读者带去了欢乐和美好的记忆。“不要在我的坟前哭,脏了我轮回的路。”这一句话更成为了不少网友的口头禅。
大家还知道哪些经典的网络小说名句呢?欢迎留言哦。如果大家喜欢看小说,一定要记得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