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顿10秒——音乐停
c:英国的大诗人雪莱在《西风颂》里写道:“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许多人不了解其写作背景,就说那不过是句废话。其实这句话只要明白季节更换的人才能真正领悟其含义。
d:是的!因为明白季节更换的人才懂得人生的真谛!既然这样,今天在我们广播站改版第一期的新栏目——《点歌送祝福》里,为我们所有的同学们送上一首《明天会更好》,希望我们的未来辉煌灿烂!
播放音乐——明天会更好
歌曲播放完毕,紧接——
c:经常有同学反映英语的阅读理解怎么那么难,其实在英语的学习中,勤奋是一回事,同样重要的是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今天的《快乐学习法》将给打家介绍:如何改变阅读习惯,提高分数。
a:由于没有掌握正确的阅读方法,同学们习惯于在不加限定的时间内,对一小块文章精雕细琢,导致了逐词阅读接受信息的习惯。
你知道是阅读速度和理解阅读两个方面在影响着你的阅读能力吗?除了掌握大量的词汇量之外,你有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阅读速度,你的方法正确、合理吗?检查一下你有没有以下的阅读习惯,改掉它们你的阅读理解就会迎来奇迹!
b:一,“指读”,即为了“集中注意力”,用手指或笔尖指着文章细细的逐词阅读。一遇到生词,便停顿下来,无法在通篇理解的基础上继续进行阅读。也影响整句或整段的意思的理解。
d:二、“唇读”,即有的学生在阅读中喜欢读出声来,或即使不出声,嘴唇蠕动,
或脑子里也在想着读音,无形当中影响了大脑的思维速度。
c:三、“回读”,也叫“即时重读”即在阅读中遇到生词或不熟悉的短语时,返回句首甚至段首重读;还有相当多的学生对阅读产生心理定势,即认为自已第一遍肯定读不懂,因此反复多遍,浪费很多时间。
a;四、“译读”,即在阅读过程中,不断地进行单词逐句的翻译,通过译成母语来辅助理解。
d:听了以上介绍,大家有没有什么启发呢?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从中学到自己所需要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自我。
停顿5秒
c:在水一样幽深的风景里,他们的文章如音乐般回荡;伸出我们弱弱的手指,去接触文学最美的地方??? 大家好,“佳作欣赏”栏目又跟您见面了
停顿5秒(播放音乐“童年”)
d:青春是仅属于你一次的花季,让你在幸福的时候,要倍加珍惜,苦难的时候,要倍加坚韧,细心地采撷每一种花的标本,留住那永恒的生命的芬芳,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散文《青春?理想》:
a;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我们的青春。青春,让我们肆无忌惮,畅然释怀,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因为青春赋予我们的是生命的巅峰,我们无须成熟,我们不再无知,我们唯有执着。
c:人生是对理想的追求,理想是人生的指示灯,失去了这灯的作用,就会失去生活的勇气。因此,只有坚持远大的人生理想,才不会在生活的海洋中迷失方向。托尔斯泰将人生的理想分成一辈子的理想,一个阶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一个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时、一分钟的理想。当你听到这里,同学们,你是否想到了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