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英国
英国是我国留学生选择比较多的留学国家,教育水平高,大学多,学制短,本科一般三年,硕士一年。但学习、生活费用相对高,一年差不多得20万人民币以上。担保金比较高,一般要80万以上,并且最近几年签证难度增大,签证率低,目前全国只有20%多一点。
2、爱尔兰
爱尔兰是近几年一个热点留学国家,主要原因是经济、科技发达,it业发达,世界第一大软件出口国,英联邦教育体制,学制短,知名大学众多,首都都柏林自15世纪就有“欧洲大城”之称,费用相对较低,一般一年12万左右。留学、签证政策相对比较宽松,担保金低,35到40万,签证周期短,签证率也高。加上合适的气候条件(被联合国评为“世界十大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这几年逐步成为我国留学生的首选国家之一,尤其是对学习计算机类专业的学生来说,爱尔兰更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