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是我国留学生首选国之一,其高质量的教育、多元文化的融合、宜人的气候、完善的社会保障体制吸引了大批的学生和移民。澳大利亚在世界大学前50里就有六所,文凭含金量高,而且澳大利亚的留学、签证政策一直比较稳定,特别是推出认可留学贷款以来,解决了我国留学办理过程中最为烦琐的资金担保(55—65万)问题,简化了留学手续,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留学澳洲的一个限制就是18周岁以上需要提供雅思5分以上的成绩,这需要学生在国内作好充分的语言准备。
4、新加坡
赴新加坡留学的优势一是可用英文授课;二是学费相对便宜。劣势为约77%为华人,尽管用英文授课,但出了校门之后仍然无法完全找到英文环境和体会西方的经济文化生活。而且由于国家小,大学非常少,私立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文凭又不能保证,所以高中生选择这个国家的很少,小学生比较适合一些。
5、法国
赴法国、德国留学的优势是专业课程免学费,但必须学第二外语,对大多数中国学生来说,在英语还未完全熟练的情况下又学二外,需要一个过程。而且国立大学的入学要求比较高,很多中国学生不能顺利进入本科课程的学习,很多学生不得不半途而废,或返回国内重新选择留学国家,这些案例在国内经过报道后已经引起了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生和家长的注意。
每一个出国留学多年的女孩,都给自己练就了一身能独自生存下去的本领。
于是上帝一看,呀,你都能自己独自生活了,那就单着吧。
最近放寒假了,几个闺蜜趁寒假回国了一趟,起初几天还是很受家里待见的,但很快就给安排上了各种相亲。
恩对,拿到了博士又能怎么样?女博士这个词儿现在听起来像骂人一样难听。
因为在很多人看来,他们是不需要给一个能生孩子的肚子配上一个装满理论物理高深知识的大脑的。
学历高有用吗?最后还不是得嫁人?
什么,你不想嫁人? 哎呀!我怎么生出你这个不孝的东西。
当我们讨论留学的姑娘为什么容易单身的时候,闺蜜之间的聊天讨论瞬间就变成了“痛诉直男癌的反/革命反/社会/主义罪行”的批斗会。
读博中的cici姐是最苦大仇深的,当年她物理竞赛拿到的上海一所知名高校的保送名额,本科毕业后就一头扎进美国的象牙塔里去探究宇宙的秘密,万物的本源,理想成为像居里夫人那样的物理学女神。结果到头来她的一切努力在别人看来,尤其是在家人看来,竟成了女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