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旅行画家很简单,也很困难,简单是因为可以随心所欲地画画,困难是因为需要庞大的资金,如果资金搞定了,一切也就没有那么困难了。所以我一直都把它当做一个遥远的梦想,不会奢望什么。我很笨,不会的题,别人教了好几遍我也学不会,所以我只能靠努力学习了,可我在努力学习,成绩也只能是中等偏上。母亲很担心我的学习,知道我喜欢画画,就给我报了一个画画班。我为了梦想,就去去学画画了,先开始很难,后来越画越熟练,到现在我已经可以字画一幅中级难度的风水画和素描了。如果你问我学了几年的画,现在画什么?我会不好意思的告诉你:“五年,嗯……学上人头像了。”不过你不要笑哦,我已经到了极限了,比我聪明的孩子也要至少学四年半。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我根本还不会说话,别人见了我不会说话,以为我是个哑巴,母亲听了,很害怕,每天都教我学母语。到了五六岁的时候,我才会说话的,可是到现在,我有时说话都不清楚,害的姐姐叫我连话都说不清楚,所以我每天都会练习说话。这说话跟旅行画家有什么关系呢?那你得听我细细道来了。
五六岁时,我看到画画这两个字,母亲没教,我自己就说出来了,母亲很高兴,就叫我用笔画画了,当然那时我只会画四脚小鸟。于是这一切就这么开始了。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我已经成了一个大姑娘了,但永远不变的是我对画画的那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