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人们喜欢乖巧的猫、忠诚的狗、可爱的兔子、灵敏的仓鼠,还有憨厚的荷兰猪。可是,有些动物却因为自己的特点而遭到黑手。举一个例子,象就是因为自己长长的象牙而被偷猎者盯上的。
提到象,人们首先想到象长而灵活的象鼻。而象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它的象牙。象牙自古以来皆被视为珍贵之物,收藏者众多,猎获象牙使象的数量急剧下降。
非洲象不论雌雄都有象牙,而亚洲象只有雄性有象牙。成年雄性非洲象象牙平均约2.5米,象牙是终生生长的,一旦断掉,会再生。偷猎者为利益所驱使,猎杀象从而获取象牙。如果只是取走象牙,象牙还会再生,可偷猎者却直接将象杀死,使象的数量急剧减少。我曾在杂志上看到过一篇文章,其中有一段大概是这样写的:“我驱车前往非洲自然保护区,一头有发现了我,向我冲来,我的车险些侧翻。我想象的此举可能是因为人类猎杀过它的同伴吧。象的记忆性极好,十分记仇,即使事情过去了十年,它依然记得。”一旁还配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上的大象被偷猎者取走了象牙,还残忍地割掉了象鼻。对于象,象鼻是不可缺少的,象洗澡、进食、喝水靠的都是象鼻,失去象鼻,如同人类失去双手一样。人类的私欲残害了我们的朋友,动物。
说到这里,我的发言结束了,可象牙交易还尚未结束。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你所买到的象牙,是用一头象的生命换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