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动物、植物的共同家园,目前已知地球上现存的有记载的生物种类有200多万种,我们的世界因为有这些生物而丰富多彩,妙趣横生。
生物学家指出,在自然状态下,物种灭绝的种数与新物种出现的种数基本上是平衡的。但是随着人口的增加和经济的发展,这种平衡已经受到破坏。据专家们估计,从恐龙灭绝以来,当前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损失的速度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快,鸟类和哺乳动物现在的灭绝速度或许是它们在未受干扰的自然界中的100倍甚至1000倍。从1600年到1996年,世界上消失了164种鸟;从1871年到1970年,兽类灭绝了43种。地球上自有生命以来,共出现过25亿种动植物,其中有将近1/2是在最近3个世纪内消失的。
我们都是凡人,我们没有拯救世界的力量,但是我们固守着爱与善良,爱护动物是人类的美德,爱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一些城市还建设了流浪动物收容所,让那些无家可归的动物有个温暖的家;建立了关爱动物救基金,让那些失去爱的动物有了生活保障;各种关爱动物的网站也纷纷出台,让更多的人加入关爱动物的大家庭。
大自然是我们的家,善待大自然,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少用胶袋,节约用水,收取废电池,废品再利用都是大家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勿以事小而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