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敬畏生命,善待动物》。可能我们没有察觉身边的动物在一天天地减少。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都要保护它们。
有一次,我看到一个悲惨的场面。那天,我在树下玩,无意中看到了几个小孩子正搭着梯子去掏鸟巢。他们把小鸟的雏儿放在射板上,用箭将雏儿活活射死。雏儿身上流着一滴滴鲜红的血。而那些小孩却在哈哈大笑,毫无悔改之意。
1、不要猎杀动物、鸟类,不乱提动物进行贩卖活动。
2、不要乱砍伐树木,不破坏鸟的家,不掏小鸟。
我们要号召人类保护动物,不要为了个人的利益去滥杀无辜。否则,最后灭亡的将是我们人类自己。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敬畏生命,善待动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