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大家最近有没有注意到你听不见周围的鸟叫了?许多动物也已经消失了,甚至有很多动物被虐待。因此,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每个人都应该在报纸上看到“活熊取胆”事件!面对巨大的利益,人们是多么的残忍啊!他们每天在黑熊的胆囊上开一个大洞,把一根塑料管伸到黑熊的胆汁里,从熊胆中提取胆汁。
可怜的黑熊,由于塑料管的阻塞,伤口永远无法愈合。随着时间的推移,伤口会腐烂发臭,黑熊忍受巨大的痛苦。黑熊越老,胆汁分泌越少。
人们直接取出熊胆,甚至割下熊掌,高价卖给买熊胆的人。可怜的黑熊则会被扔到荒郊野外,人们再也不管它的死活。
还有的厂家为了生产出最肥美的鹅肝,把鹅关在一个小铁笼子里。为了防止鹅过度运动和减少脂肪,笼子只能让鹅站立或躺着。甚至不能转身!有些鹅甚至一辈子都不能走出笼子。
为了更好地满足自己的欲望,人们完全忽视了动物的感情。为了得到珍贵的熊胆和美味的鹅肝,他们发明了一种种工具,他们认为这是非常伟大的,实际上是在对动物进行着一种残酷的折磨。
因此,我想呼吁大家保护动物,防止它们受到虐待和伤害,让人类和动物和睦相处,成为好朋友!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