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海洋约占地球总面积的三分之二。海洋里有各种各样的生物,还有其他丰富的资源。我们生活在海岛上,大海为岛上渔民增加了很多经济收入,为岛民带来了很多方便和乐趣。同时还吸引了外地很多旅游观光者,到岛上旅游、探秘。特别是“南澳一号”的发现、考古,引起了海内外,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作为岛民,我们感到无限骄傲。
但近几十年来,人类对海洋的污染无所顾忌,随便向海洋里倒入污染物、有害物质等,使一些海洋生物濒临灭绝,大量开采海底下的资源,使得海里很多珍贵鱼种大批量死亡,甚至有的已经灭绝。
记得我才四五岁的时候,每逢炎炎夏日,我经常和爸爸一起去大海里游泳。但在前年的时候,不知道那些没公德心的人,竟把一些日常垃圾堆在沙滩边。经海浪一冲,垃圾自然也到海里去了。看见海面上漂浮着令人作呕的垃圾。我和爸爸想游泳的心思也没了,只能叹口气摇摇头回家了。
随着人口不断增长,人们大量捕捉鱼儿,使得鱼儿越来越少,鱼儿供应不足,价钱越来越贵,人们纷纷叫苦吃鱼难。直到国家发布了禁海的条令,每年定时禁海,还定时组织相关单位的人员到大海里放养鱼苗,鱼儿的数量才慢慢多了起来。一些濒临灭绝的鱼种得到较好的繁殖,这才叫人们松了一口气。
水是生命之源。大海占整个地球的面积如此之大,她还为人们带来了那么多的益处。大家应该携手一起来保护海洋,保护海洋就是保护地球,也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让海洋环境变得更加瑰丽,让海洋更好造福于我们的子孙后代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