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叔叔一家都来到了我家凑和爷爷奶奶过年。
我最喜欢我的叔叔,趁这时候,我拿出寒假生活,叔叔读一道题我做一道题,很快把寒假生活做完了。
我不信叔叔没有不会的题,就出了一道难度很大的英语题,可叔叔张口就答得非常正确。
我又问叔叔;“你知道三国演义中的人物吗?”叔叔说:"当然知道。“哇,这也知道。"于是叔叔滔滔不绝得讲起了三国演义……
叔叔真是博学多才呀!
我和妈妈一路前行,又经过了几个十字路口,都看到了与前面几乎相同的一幕。我深深地被感动着。如今,我们新乡市正在创建国家卫生、文明城市,环境越来越美。这些交警叔叔不正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吗?
交警叔叔,你们心中时刻想的是人民的安全,把人民的安全看得比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没有你们的辛劳,没有你们的牺牲,就没有井井有条的街道,就没有我们的高高兴兴上学(学)、平平安安回家,就没有这平安、和谐的社会。交警叔叔,我爱你!我真想放声歌唱:交警叔叔,我为你自豪!
那是一个下着小雨的清晨,妈妈骑车带我去上学。一路上,空气是格外的清新,树叶也绿的发亮。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水滴落在雨衣上,就像滴落在我的心里凉丝丝的。这一切让人觉得心旷神怡。
雨越下越大马路上的汽车慢慢的多了起来,有公交车还有小轿车。它们不停地鸣着喇叭,在马路上飞奔着。马路一派车水马龙的景象,我心中不免担心起来。
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了胜利路与人民路的十字路口。红灯亮了,妈妈的车子停了下来。猛然间,我看到了让我深深震撼的一幕:雨中,一位警察叔叔站在马路中间,面对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辆,不停地指挥着交通。他身子站得笔直,两手不停地挥舞着,神情是那样的一丝不苟,姿势是那样地规范、优美。雨水浸湿了他的警服,打在了的他的脸上,他也顾不上擦一把。在他的指挥下,车辆和行人显得更加井然有序了。此时,我对警察叔叔油然而生出一种敬佩之情。这一幕将永远地定格在我的脑海中。雨中,警察叔叔的形象更加高大,他帽子上的国徽在闪闪发光……
吴克余叔叔被评为龙泉市首届道德模范啦!听到这一消息,我兴奋不已,不由地想起去年全国助残日时,采访吴叔叔的情景。
那天,《处州晚报》龙泉市小记者站组织小记者们去采访残疾人。下午,我们准时前往目的地,老师把小记者分成五个组,分别采访五位残疾人,我们组采访的对象是吴克余叔叔。
吴克余叔叔已经32岁了,他两岁时不幸得了小儿麻痹症,成了残疾人。过了几年,吴叔叔到了学龄期,因为行走不便,不能去上学,他的父母虽没有文化,却知道知识的重要性,最后还是把吴叔叔送到10里之外的??尾村小学读书,从此他开始了艰难的求学之路,顺利地完成小学到初中的学业后,他克服了重重困难,又在1993年拄着拐杖走进了丽水卫校的大门。毕业后,吴叔叔每当想起村民们患了疾病,由于交通不便等原因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时,他暗暗地下决心要开一家专门为村民治病的诊所。后来在有关部门的关怀下,他终于如愿以偿,圆了当医生的梦。为了提请高业务水平,他还参加了自考,并获得了执业医师和执业药师资格。
但他并不满足于此,他一直在想,要是能充分利用山区优势,增加农民的收入那该有多好啊!于是他承包了竹林,办起了毛竹加工厂,建起了药材基地,被评为丽水市“残疾人创业能人”。
小记者们七嘴八舌地提问,吴叔叔总是耐心地回答,娓娓地道来。
采访完吴克余叔叔后,我深深地感动了。我想:残疾人虽然行动、做事不方便,有时甚至会遭到人们的歧视,但是他们依然自强不息,对生活很乐观,在某些方面甚至超过健全人。这不能不让我们惊叹,而我们应该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与支持。
我叔叔长得很帅,瓜子脸,浓浓的大眼睛,不大不小的嘴下没有一根胡子。
他是个三维设计者,每天早晨有时不吃饭,有时到包子铺吃包子。每天中午回到家就练习他的技术,这几个月从没停过。
一天考试我考差了,受到了妈妈的批评,我叔叔正巧到我家,看着我伤心的样子他悄悄的走过来,拍拍我的肩膀说:“别伤心了,人生是漫长的,你的机会还很多,你可以从来。”
“人生是慢慢来的”他平静地说,“我也是一点一点来的,我以前是一个卖烧饼的,慢慢地积攒够了钱才学三维设计的。”他又说:“就像你要慢慢的积累知识才能考好。”
我的学习成绩果然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