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座的同学们,你是否常常抱怨自己的早餐不够丰盛、常常觉得自己的衣服不够漂亮,你是否羡慕别人家庭很富裕,是否觉得别人的父母足够有地位?如果你有这种想法,就表示你对自己的生活部是很满足,可是,你知道吗?人生在世有一种精神可以使你常常快乐,这就是知足。只要你知道满足,你一定会觉得自己比别人过得好。
听完这个故事之后,你是否还羡慕别人的家庭比你家富裕呢?人活在世界上,财富与名利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其实是很少。其实人只要知足,一切都会变得很美好,你会感到幸福,会感到快乐。
如果你身体健康,没有疾病,那么你就比几千万人要幸运。他们甚至看不到下周的太阳。
如果你从未尝受过战争的危险、牢狱的孤独、酷刑的折磨和饥饿的煎熬,那么你的处境要比其他5亿人要好。
如果你能随便进出教堂和寺庙而没有任何被恐吓的危险,那么你比其他30亿人更幸运。
如果你在银行里有存款,钱包里有现钞,口袋里有零钱,那么你属于世界上8%的幸运儿。
如果你的冰箱里有食物可吃,身上有衣服可穿,有房可住,你就比世界上的75%的人要富裕。
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你都要心存感恩的心,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你在烦恼自己没有鞋穿的时候,有的人却没有脚”,所以要感谢上天给予我们生命,有了生命我们都是很幸运的。让我们永远记住,知足常乐,人生无悔!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