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观看了山东省教育电视台关于此次肺炎的介绍、预防及日常中应如何去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是关键,但是网络上有传言称熏醋、喝酒、吃大蒜、喝板蓝根能够预防此次病毒,根据专家的解释这都是不可行的,所以我们不能盲目跟风。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社会各界人心惶惶,面对大范围超强度的病毒我们应该怎么防患于未然呢?
此次病毒传播方式有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两种方式,飞沫传播是通过病人咳嗽及飞沫传染给人们;接触传播中,人们的手是传播途径,上面携带病毒稍不留意就会被传染,对此我们应该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揉眼、多通风等。说到口罩,专家建议我们如果不是去医院或周围公共场合人员没感冒发烧症状,一次性口罩可以长时间戴的。毕竟现在口罩稀缺,要使用医用口罩,因为其他口罩对于防患病毒的作用并不大。专家强调一次性医用口罩如果在公共场合医院接触过病人的情况下,口罩不能当普通垃圾扔掉,要把口罩进行消毒后扔掉或者把口罩密封后扔掉,避免口罩的二次污染和病毒扩散传播。
山大卫生管理教授对于我们个人卫生方面建议大家要:管住腿,罩住嘴,洗净手。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专家建议我们出门可以携带75%的酒精棉便于手部消毒,但是不建议酒精对面部消毒因为酒精会烧伤面部蛋白质并且造成过敏症状。
还有对于即将到来的农民工返潮及大学生返校这个巨大的交通量,要求我们要确保自身安全和做好防护措施,我们坚信此次病毒会好起来的。
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相信经过我们一起努力一定可以战胜这次疫情。那些奋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们加油。因为那些不幸被感染的人加油,希望你们能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