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国旗下讲话主题
老师们,同学们:
我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向期末考试做最后的冲刺》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不知不觉,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本周四、五及下周一就要进行期末考试了。大家可以算算距考试还有多长时间,俗话说,“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因此,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劳逸结合,认真进行复习。我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有关内容,搞好复习,考出好成绩。下面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一、正确认识,高度重视。
期末考试不仅是对同学们一个学期以来学业成果的一次盘点,更是对每个人综合素质的一次挑战,是对同学们自信心、自觉性、意志力的一次考验,也是同学们对老师辛勤工作予以回报的时刻。希望同学们克服过于紧张、焦虑的情绪,沉着冷静,以从容自信的态度面对期末考试。我不能要求每个人都成为优胜者,但我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充分展示自己,在这收获的季节摘取胜利的果实。
从某种意义来说,期末考试对于我们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它蕴含了太多的机遇和成功。因此,每一个学生都应该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
二、认真复习,积极迎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