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国旗下讲话主题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用拼搏为青春喝彩》
五四青年节本意为纪念1920xx年的5·4运动而设立。1920xx年的5月4日,为了驱逐黑暗、争取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如今,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了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五四运动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着青年人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今日的中国,早已不同往昔,强大的经济实力,庞大的外汇储备,世界经济中举足轻重的贸易角色,20xx北京奥运的举行,面对重大灾情、疫情的果断果敢,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能自豪地说一声,我们中国,好样的。 可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就必须思考一个问题。我们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是在浑浑噩噩中度过,还是在拼搏中进步?因此,弘扬五四精神不应只停留在口号上,更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小学生,在生活中,要注意行为规范,着装得体,展示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在学习上,刻苦钻研,勇于拼搏,彰显青少年舍我其谁的豪情壮志。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要用拼搏来打造自己。遇到难题毫不放弃,刻苦地去钻研它、攻破它,这是拼搏;面对考试的失败与令人痛心的成绩毫不畏缩,认真找出自己的弱点,更加努力地学习,这是拼搏;篮球赛场上,比赛队员挥汗如雨,全力以赴为班级、为学校争光,拉拉队竭力呼喊,这也是拼搏。拼搏构成了成功的阶梯,拼搏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篇章,拼搏重新竖立起失败者的斗志,拼搏让一个人的人生从此不再平庸,而是绚丽多姿,绽放出最鲜艳的花朵!
拼搏是即使面对顽石的阻挠,也不放弃奔流到海的目标;即使遇到暴风雨,也不丧失破土而出的信心;即使遇到学业上的挫折,也不放弃前程的光辉。优越的生活中,我们却常常缺乏拼搏的精神,被眼前的一点点困难所吓到。例如,有的同学在与他人交往中产生一次误会,就放弃了与他人沟通交流的勇气;有的同学因为一次考试失利,就放弃自己,自暴自弃。 今天,虽然没有了卖国耻辱的话题,却还有国富民强,民族复兴,和谐社会,科学发展的使命。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目的是要弘扬五四精神,肩负历史使命,就是要树立理想,立志报国,要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既要胸怀理想,又要着眼现实,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做起。
昨日留下的启迪,今日就不能停留于思索,如今历史发展到了一个新的转折关头,历史庄严地把中国交给了我们我们每一名莘莘学子及我们无数的同龄人,肩上的庄严使命,并不比任何一代轻!
同学们,让我们拿出行动来,用激情,唱响人生最壮美的青春之歌;用青春,绘就人生最瑰丽的生命画卷!充实的人生,因为奋斗而更加美好;闪光的人生,因为拼搏而更加绚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