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有人说:我们健康的身体是锻炼出来的,好头脑是三思出来的,好习惯是养成出来的,好品德是自律出来的,好才艺是磨练出来的,好身板是行走出来的。 所以我们要敢于在生活中磨砺自己,让我们的生命因运动而精彩!
近20xx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质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居高不下,这种状况确实令人担忧。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的腾飞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更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更激烈的挑战与困难。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号召。
坚持体育锻炼,我们要上好学校开展的体育、校本等课程。学校为我们安排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保证了我们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我们应该坚持上好这些活动课程,增强我们的体质。
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体育锻炼还应该做到:认真跑好每天的早操,做好每天的课间操。有的同学做操时动作不到位,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身时不侧身,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跃时不跳跃,这样,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做事不认真、懒散的坏习惯。因此,锻炼身体应该从认认真真做好课间操开始。适合我们锻炼的项目还很多,可以跑步、打球、跳绳、踢腱子、跳橡皮筋、丢沙包等等,同学们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灵活掌握。我校开展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按照相关规定,保证学生平均每个学习日有1小时体育锻炼时间,鼓励学生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就是为了加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同学们要利用课外活动的时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参加体育活动,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并且要持之以恒,才会有健康的体魄,才会有充沛的精力投身到紧张的学习中去。当然,在锻炼的同时同学们一定要科学运动,注意安全。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建设祖国需要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一百年前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去感受体育的魅力,享受运动的快乐;让我们坚信: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最后,希望老师们、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课外活动。让我们的校园因有我们的身影而更加丰富多彩,因我们的运动而更加生机勃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