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月国旗下讲话 运动国旗下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班主任邓老师。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生命在于运动》。
同学们,你们发现了吗?这些天我们学校操场上特别热闹。同学们在跳绳比赛前紧锣密鼓地训练着,大家毫不放松,在学校跳绳比赛中小选手们生龙活虎,都想获得佳绩为班级争光!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的热情依然不减,继续在操场上训练。因为我们都深深地懂得“生命在于运动”这句话的内在涵义。
然而随着物质文明的高度发展,随着电视机、电脑逐渐进入各家各户,体育运动就被我们挤到了生活的角落里。据教育部门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身体耐力连续下降二十年。而高居不下的则是青少年的近视率。在十多年前,初中生近视的只有少数,而现在,小学高年级已经出现近视。我们也不难发现,有些同学天气一凉就生病,上上楼梯就喘气,集队开会站一会儿就晕倒。天气一降温就感冒、发烧。同学们,这一切难道是我们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该有的表现吗?
也许,你会说,我们每天的学习都那么紧张,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运动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和适量。我们要认真上好每节体育课,做好每次的眼操、课间操。要知道,这段时间就是专门用来锻炼的。与其马马虎虎的对待,不如积极认真锻炼,达到健身的目的。有的同学做眼操时,检查的来了,就比划比划,检查的同学走了继续做其他事情。有的同学做课间操时动作不到位,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身时不侧身,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跃时不跳跃。还有的同学体育课的时候,不在操场上和老师一起活动,躲在楼道里玩耍,这样,很不安全。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因此,锻炼身体应该从认认真真做好眼操,课间操开始。
课间十分钟,也要充分利用起来,走出教室,到室外活动,因为室内新鲜空气少,长时间的学习会增加脑力活动的负担,影响身体的健康。
所以,邓老师和每一位同学说:生命在于运动。同学们,让我们运动起来吧!增强体魄,精力充沛,让我们的校园因为我们运动的身影而更加生机勃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