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生命在于运动”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名言,这句话已得到千千万万人的共识。然而随着物质文明的高度发展,随着电视机、电脑逐渐进入各家各户,体育运动就被我们挤到了生活的角落里。据教育部门调查显示,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身体耐力连续下降二十年。而高居不下的则是青少年的近视率。在十多年前,初中生近视的只有少数,而现在,小学高年级已经出现近视。我们也不难发现,有些同学天气一凉就生病,上上楼梯就喘气,集队开会站一会儿就晕倒。天气一降温就感冒、发烧,不得不在家休息。同学们,这一切难道是我们朝气蓬勃的少年儿童该有的表现吗? 也许,你会说,我们每天的学习都那么紧张,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其实,运动不在于多,不在于激烈,而在于持之以恒和适量。跑步和走路是所有体育项目中最适合青少年的一种锻炼方式。这些看似简单而且不花时间的运动,如果持之以恒地去做,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还有,我们要认真上好体育课,做好课间操。要知道,这段时间就是专门用来锻炼的,自己也无法做其它的事情。与其马马虎虎的对待,不如积极认真锻炼,达到健身的目的。
课间十分钟,也要充分利用起来,即使不走出教室,也让自己站起来走动走动。最好到室外活动,因为室内新鲜空气少,长时间的学习会增加脑力活动的负担,影响身体的健康。
最后,老师们、同学们:露出你的笑脸,做个运动的自己,快乐的自己,健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