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月国旗下讲话 运动国旗下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生命在于运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事万物都在竞相展现它的生机与活力。然而,我们在感叹大自然蓬勃的生命力的同时不禁为草木以及人类自身生命的短暂而叹息。的确,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既是宝贵的,也是脆弱的。因此,如何延长生命的长度以及提高生命的的质量成为我们每个人都不得不认真面对和思考的问题。
相比,现实情况却不乐观。根据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由于学业负担过重和体育运动设施不足及自身的惰性等原因,我国青少年学生体能素质呈整体下降趋势。与10年前相比,学生的柔韧性、爆发力、肌力、耐力、肺活量均呈下降趋势。其中,体能素质中的速度素质、力量素质已连续10年下降,耐力素质已连续20年下降。
生命在于运动。一个社会未来的合格公民,不应该是一台动辄就气喘吁吁的“考试机器”,而应该是一个拥有强健的体魄,坚韧不拔的意志,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阳光少年,而这些宝贵的素质,都是可以通过全面、持久的体育运动逐渐培养和形成的。
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团中央向各省市自治区下发了《关于启动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要求在全国推行“阳光体育”,并发出“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学习一整天”的号召。
同学们,生命是我们自己的。为了我们的生命更加健康,我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倡议:
1、充分利用体育课和阳光一小时,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体育运动。
2、积极主动参与课外体育锻炼,培养一项运动技能。
但是在进行体育锻炼的同时,我们还须注意其科学性并坚持“科学安排、循序渐进、保证安全”的原则。
运动与生命同在,青春和快乐相随!同学们,让我们的脚步跑起来,把我们的双臂挥起来,用运动奏响生命,用运动点燃激情,用运动让生命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