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月国旗下讲话 运动国旗下讲话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运动,健康第一》。 下个星期,学校将按举行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这段时间各班都在加强锻炼备战校运会,热情非常高涨,尽管很辛苦,但大家不放松,谁都希望在学校运动会上获得佳绩为班级争光。但是更希望全体同学以运动会为契机,积极参加锻炼。不应该是要开运动会了才临时参加体育锻炼,而是要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自觉参加锻炼,培养终身体育的习惯。
我讲一个小故事给大家听听:从前有一名妇女发现三位蓄着花白胡子的老者坐在家门口。她不认识他们,就说:“我不知道你们是什么人,但各位也许饿了,请进来吃些东西吧。”但他们说:“我们不一起进屋。”其中一位老者指着身旁的两位解释:“这位的名字是财富,那位叫成功,而我的名字是健康。”接着,他又说:“现在回去和你丈夫讨论一下,看你们愿意我们当中的哪一个进去。”妻子回去将此话告诉了丈夫。丈夫说:“我们让财富进来吧,这样我们就可以黄金满屋啦!”妻子却不同意:“亲爱的,我们还是请成功进来更妙!”他们的女儿在一旁倾听。她建议:“请健康进来不好吗?这样一来我们一家人身体健康,就可以幸福地享受生活、享受人生了!”丈夫对妻子说:“听我们女儿的吧。去请健康进屋做客。”妻子出去问三位老者:“敢问哪位是健康?请进来做客。”健康起身向她家走去,另外两人也站起身来,紧随其后。妻子吃惊地问财富和成功:“我只邀请了健康。为什么两位也随同而来?”两位老者道:“健康走到什么地方我们就会陪伴他到什么地方,因为我们根本离不开他,如果你没请他进来,我们两个不论是谁进来,很快就会失去活力和生命,所以,我们在哪里都会和他在一起的!”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人生的幸福之一,是拥有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健康的保证,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基础,运动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锻炼我们坚强的意志,运动可以打开心扉,使我们才思如涌,智慧倍增;运动可以增进友谊,让我们尊重对手,学会合作。在古希腊奥林匹克阿尔菲斯河岸的岩壁上保留着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
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所有参加运动会的运动员们,让我们胜不骄,败不馁,奋勇拼搏,团结协作,赛出水平;让我们牢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服从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把运动会激发出来的团结互助、集体观念、拼搏精神、竞争意识贯彻到日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同学们,让我们运动起来吧!让我们的校园因运动而充满生命力!也让我们的运动在安全、文明、有序的时刻陪伴下,向着更快、更高、更强迈进!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