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生国旗下讲话接地气 初三学生国旗下讲话稿三分钟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二年三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相信自己我能行》。
同学们,我们刚刚度过了欢庆的20xx年元旦,在欢庆的同时也马上要迎来期末的考试,那你们想知道考出好成绩的秘决吗?除了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复习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秘决就是相信自己,我能行。
科学家爱因斯坦在上小学时被人称为一个笨小孩。有一次老师叫每个学生做一个小板凳,当他拿出自己做的板凳时,同学们都大声嘲笑起来。但他告诉大家,这个不象样的板凳,是他做的第五个,前几个比这个还要差。小爱因斯坦说: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出漂亮的板凳。所以他会不断地去努力尝试,正是有这样一种自信心,才使得他成为20世纪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同学们,面对考试我们不单单要进行知识的准备,还要有我能行的信心。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遇到挫折和失败,但我们一定要勇敢地面对相信自己我能行!
同学们,让我们用智慧去面对挫折,用行动去迎接困难的挑战吧。请举起你们的右手,(停)跟我大声说:相信自己,我能行!希望大家期末都能考出好成绩!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