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8年级6班的张佳,今天我在国旗下的国旗下讲话是:“阳光体育活动,铸就强健体魄”。
同学们,当你听到《为梦想准备着》这首歌时,是否心潮澎湃、身心舒畅呢?是否正如歌中所唱的那般,时刻着准备着去拥抱阳光大课间呢?当你随着这首歌的律动而舞动时,烦恼是否被置之脑后,享受着这温暖的阳光呢?是的,这就是让我们的心从严肃的课堂飞向绿草如茵的大操场的一个体育活动——阳光大课间。
阳光大课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品质,增强了我们的身体素质,培养了良好的锻炼习惯,有效提高我们的健康水平,形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和终身的体育意识。既体现了良好的校风、校纪和我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又带动了校园文化的建设,因此,阳光大课间更是我们学校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同时,最近我校掀起了一股“足球热”,开展了“立人杯”班级足球联赛。在这个赛程中,我们发现它是团队精神的体现,更是人们对美、对青春、对活力的憧憬,它主宰着从个人到一个球队的喜、怒、哀、乐。这就是足球所具有的魅力,是几亿人为之疯狂的理由。这,就是足球。它的对抗性强、比赛时间长、观众多、竞赛场地大,是其他任何运动项目所不及的。运动员在比赛中采用规则所允许的各种动作包括奔跑、急停、转身等,同对手进行激烈的争夺。
同样,我校将于本月下旬举行运动会,其中包括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话说“我运动我快乐”,只有身体得到充分锻炼,精神上才能高度集中,那么做任何事情就会有强劲的力量。因此,我们应该积极踊跃的参加体育活动。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