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早上好!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送走了严冬,迎来了春天,又迎来了新的学期!
对于上一年,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们要更精彩。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要有新的期望。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真正的老师”。我期望同学们能够发现并培养自己的兴趣,因为兴趣才是主动学习和知识创新的真正来源,我们要抱有职责,全面发展。刻苦学习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懂得了要刻苦,而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感觉到学习的苦,“刻苦”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如果父母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雾中的灯塔;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规整的模子;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学校就是你翱翔的天空,人生——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
电光一闪,一年已然过去。我们又翻开了新的篇章。昨日的失败与辉煌已经过去,关键是把握这天。我们不需要灰心,因为雄鹰翱翔于天空,难免会伤折飞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折骨。只有站在高处的人,才有资格跌下去,而跌下去时,你我依然有尊严,那足以让站着的人感到汗颜。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简单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应对,我们能够变得更强。老师用毕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就应不茁壮成长。尊敬的老师,请您们放心,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们的辛劳和付出,我们定向您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那里,我也想告诉我们所有的扶轮学子们:你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理解洗礼的海燕,是浴血奋战的诺曼底登陆的战士!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渝。坚持到底,在以后奋斗的日子里我们绝不放弃!
新学期,新气象,这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让我们在这新一轮朝阳升起的时刻,为了我们的理想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