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即将步入初三的我们》
一转眼,两个春夏秋冬路过了,然而初一报到时的场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只听见时光的年轮嘎吱嘎吱地又转了一圈。前脚即将步入初三的我们,后脚还卡在门槛上不想动弹。如果是初二是甜蜜的棒棒糖,那么初三便是那苦涩的咖啡了。
老师的教诲历历在目,父母的嘱咐仍回荡在耳边,“现在不努力,进入重点中学完全只能是梦想,如果从同一起跑线开始便落后了,那不在同一起跑线不就更难追了吗?”“没文化,真可怕!”“现在的社会要的就是人才,所以大家得加把劲啊”„„是啊,前方有再多的艰难险阻,我们也必须得闯过去,要相信,总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学校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不仅是名言,更象征着现实。面对初三,我们唯有用坚强的毅力,奋发的动力,不懈的努力和乐观豁达的态度来应对。知难而上是一个强者的姿态,躲避退缩,只会让你在失败中再失败。面对初三,我们要学习海燕和仙人掌,海燕在暴风雨中似闪电般高傲的飞翔,仙人掌在沙漠中不畏酷暑的顽强地生长。而我则在初三的紧张环境下抽枝发芽,争取长成参天大树。
初三,你准备好与我奋斗了吗?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