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那澎湃的浪涛拍打着十三亿颗赤腾腾的心。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每座座山,每棵棵树都挺着胸膛在无尽辽阔的蓝天中延伸、呐喊。响彻云霄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奥运圣火即将在中华大地的辉煌点燃。
我的心在沸腾,我的泪在转动,你可知我已追寻你几万里,为你,我魂牵梦绕;为你,我百折不挠;为你,我勇往直前……
你踩着五色的风火轮姗姗而来。为了迎接你,几代代的炎黄子孙付出了多少汗水;为了迎接你;多少双含辛茹苦的眼,一向追寻;为了迎接你,多少布满茧的双手从未停歇……一枚枚闪着光芒的金牌铸造了伟岸的中华魂,亿万万心的努力最终迎来了你……
奥运,我们呼唤着你,身边的一切都洋溢着二零零八的喜悦。欢乐的学校里,处处沉浸着对奥运的诠释。书本也在书写着东方神龙的色彩。你听,他们在倾诉:祖国在奋斗,祖国在拼搏,而这一双双炎黄子孙的手,这播撒在学园里的期望种子,不正是我们中华魂的传承吗?
站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行注目礼,解读着源远流长的不屈的民族魂,所有的历史光辉都聚集在那里。在即将点燃的奥运圣火中,过去所有的瞬间都停留在那里。我们自豪地用一种最纯洁、最崇高的情感,看着一个伟大民族的崛起。
你看,那伏明霞的完美翻腾跳跃,在空中抛出的美丽光环,蓝色水面洋溢着胜利的烟花;你看,刘翔以无以挑剔的跨步飞过那一道道障碍,冲向那红色的终点,世界的书册再次记载了中华的斗志;你看,张怡宁挥动“国球”,舞动着的是不可战胜的意志;你看,刘璇那平衡木上如仙女般跳步,如入无人之境,那飞动的是中华自信的光芒;你看,陶璐娜气定神闲地朝黑色靶心胸有成竹地开枪,那传递的是坚定的信念与灿烂的未来……这一颗颗火热的心,这一次次胜利的喜悦,他们挺直的都是中华的脊梁——中华魂。
岁月书写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一辈辈英雄的血,一代代人民的心。风雨洗礼过;苦难磨砺过;战争侵袭过。还记得圆明园的废墟吗?还记得“东亚病夫”的凌辱吗?最终,一切屈辱的陈迹即将被熊熊圣火燃尽,中华儿女,正以雄鹰的形象朝着湛蓝的天空腾飞。
我们默悼,为过去马蹄下的英雄的行程,当血红的国旗在世人期待的目光中冉冉升起。谁不为之动容?古老礼貌的历史绶带舞动着奥运五环的标志。那是呐喊啊!五千年的活力,五千年的等待,将在这座古老的文化都城上空盘旋……
这样的时刻,我们青春的热血怎能不澎湃,跨世纪的年华,让我们一齐踏上祖国的轨道,飞翔吧,为二零零八,为祖国,为腾起的中华魂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