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期望能有一双桨,没有任何束缚,不需要他人导航,一心为自我摆好渡,不停地驶向梦想的远方,我想我依然能够不埋葬向往……
记得席慕容的一句话:“青春的无暇与无邪,就在于它的一去不复返,可遇而不可求。”我意识到我以往背离过青春的轨道,背离过我的梦想。过去总是把期望寄托于“明天”,却从未想过我的人生究竟还剩多少个“明天”,所以而陷入过暗无天日的洞穴之中……然而此刻我才明白:青春本该无悔!逝去的能够遗忘,未来的无法预知,而唯有把握此刻,才能确定前进的方向,才不至于让自我迷失在人生的航道上……
听说过云儿和小河的故事吗?
天上的云儿愿为一条小河;
地上的小河愿为一朵云儿;
然而,当它们真正交换主角之后,才发现,原先对方的位置并不适合自我。
“咱们还是换回来吧!”它们异口同声。
云儿又成了云儿,它沉思着它所关注的一切,即使电闪雷鸣,飓风骤起,它都能微笑应对,因为这就是它的位置,它能拢起巨大的云幕,给众生以荫蔽。
小河又做回小河,它享受着它所遭遇的全部。永不停息的奔流则是它所追求的生命体验。或许前方并不那么开阔,但它所流经的每一处地方,都会留下它的足迹……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小河继续前行。
正如云儿和小河,人生本就该有个属于自我的位置。不必怨天尤人,不必自视渺小,在各自的位置上奋发努力,价值也就孕育其中。当然,有了明确的位置,就不该固步自封,而应坚持不懈地拼搏进取,直到梦想的彼岸。
以往总是埋怨父母对我的期望过高,给了我一双沉重的翅膀,让我像一只孤独的大雁,疲惫地飞翔。我很努力地学习,却总达不到想要的成绩,为此我放弃了我本该拥有的活力与活力。但某一时刻,我才明白:我就是他们的期望,他们的梦想,正如去航海就是我的梦想一样,我们都在努力地去实现,只是我们都没有站在对方的角度为对方想想。
我总觉得,我们之间有一条河,我在这边,他们在对岸,他们一心想为我摆好渡,只是,我衷心期望,有一天,他们能递一双桨给我,让我驾向梦想的彼岸。我想,没有他们的导航,我依然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