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七年二班的胡泽,今天我国旗下献词的主题是: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争做文明的学生。做文明学生,创文明校园是个永恒的话题,那么,文明研究是什么呢?
每天早上我们总会迎来了一张张的笑脸,她写着真诚、善良与聪慧;每天我们经常会听到“老师早!”“老师好!”等一句句悦耳的问候。一声“你好!”会给别人带去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会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声“对不起!”能化解矛盾的冲突。同学们懂得尊重他人与尊重自己同样重要,所以文明是思想的科学。
在我们的学校生活中,许多同学爱护公物如同爱护自已家中的财产一样。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去折,不会踩踏草坪,不会乱涂乱画,不会浪费水电……。文明又是行为的端正,是习惯的改善。
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学生,他会尊敬师长和关爱同学,会懂得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会感谢老师的教导……。一个遵章守纪的人,他会将自己的学习用品摆放齐整,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一个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
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总能成为学习的主人。所以文明是修养的提高,更是一个人品质的提升。
但是,我们大家也清楚地看到:在我们学校里,一些同学的言行中,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例如:教室环境不整洁,垃圾不及时清理,饮料瓶、废纸随处丢弃。有的同学甚至将垃圾“高空抛下”,个别同学还有故意损坏教室的门框,课桌椅等。所有这些现象与学校文明发生了严重冲突,这要引起全校师生的重视,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一一去修炼,去改正。
在此,我倡议: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人人争做文明的学生。让文明与你我同行。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他总是对知识充满渴望,在课内课外都是一个主动的学习者;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他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更不会乱丢果皮纸屑,而且会主动拾起地上的垃圾;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文明的学生,一定是遵守纪律的人。会自觉排队就餐,不会大声喧哗影响别人的学习,会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有爱心和责任感的人。他会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关爱身边的人和事,不会与同学吵架、他会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长辈的养育,感恩老师的教导……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也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人生也就失去了光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建我们美丽、文明的校园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