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出发!这是一个新起点、新开始。
生活中,当我们遇到困难与挫折时,也许会有人放弃,也许会有人挣扎,可是我认为我们不应当放弃,不应当向它举手投降,重振旗鼓,再次出发!
几周前的考试成绩真的很糟,很糟!我曾有多次在背后默默地流眼泪,我很悲痛,也很难过:“我怎样会考得这么差?”教师和爸爸妈妈都对我说:“没关系的,这次没考好还有下次,今日的失败并不代表着明天的失败,我们不应当为了一次失败就萎靡不振、浪费时间,而是应当振作起来,再次出发,争取在下次考试中考取好成绩!”
可是,这些发自肺腑的话对于好胜心极强的我来说又能起多大的作用呢?我仍旧闷闷不乐,直到那周的心理课……
在课上,陈教师放了一个关于邓亚萍的视频。邓亚萍因身高问题而未能被选入国家乒乓球队,最终经过自我的努力最终进入了国家乒乓球队,并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冠军。正是由于邓亚萍的坚持不懈,顽强拼搏,才成就了她今日的辉煌。她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无数次的跌倒,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拍拍灰,再出发,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再次出发。身高也许是每个人的先决条件,可是努力和勤奋就是后天的拼搏。邓亚萍有这么一句话深深的打动着我、激励着我——也许别人比我聪明,但只要我坚持不懈,笨鸟先飞,我相信勤能补拙,到最终谁输谁赢还不必须呢!是啊,笨鸟先飞,勤能补拙!我要向邓亚萍学习,别人能够的我也必须能够!既然别人比我聪明,那么我就多花一点时间,付出多一倍的努力,不,是更多倍的努力,仅有笑到最终,才是笑得最好的!
我要再次出发,再次出发!这是一个起点、一种精神。成功之后的再出发,失败之后的再出发。在生活中,我们要为自我设计一个个再出发,也许我们的人生会所以而长满荆棘,撒满汗水,但我们的人生之路也必会所以而洒满阳光,写满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