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炎炎夏日已经落下了帷幕,丰硕的秋季已经来到大地,新的学期又与我们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即将开始。我是xx班的王xx,很荣幸,能在今天开学典礼这个特殊的日子,代表全体xx学子发言。
随着炎热的离去,xx学校这个大家庭又迎来了新成员。开学意味着他们将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新的教室、新的老师、新的同学。
一年级的弟弟妹妹们,欢迎你们来到xx学校。你们是新的xx学子,是xx充满希望的未来。作为大姐姐,在此我对你们提出一些建议。xx学校对你们来说是一个陌生的大家庭。班级里有很多不熟悉的同学、老师。希望你们找到自己的好朋友,与大家和谐融洽地相处。遇到困难时学会解决,不再经常哭鼻子,因为你们已经长大了。上小学,一开始就要养成良好的习惯。下课不推搡,不打闹;见到老师要问好;按时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打上课铃时,把下一节课的课本、文具放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等老师。相信你们的优异表现一定会赢得他人的赞许。
七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当你们踏进初中的门槛,就步入了人生最重要的阶段。你们不再是整天嬉闹的小孩子,你们将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还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行为习惯,你们要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好好学习,扩宽自己以后的人生道路。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零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地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挑战!
新生的到来,也意味着毕业生的离开。上届的学姐、学长们,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筑就了今日的辉煌,他们以刻苦的努力筑成了升学的阶梯。在今年的中考中,我校有137人进入xx中学就读,82人进入津河中学就读,共435人升学,综合升学率高达百分之九十八点六,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学长学姐们的优异成绩离不开他们辛劳的汗水,离不开他们的勤奋学习。我们不仅要向他们看齐,更要勇于超越他们。
当然,学长学姐们的丰硕成果也离不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老师不仅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更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就让我代表xx全体学生,向我们敬爱的老师,表达最真挚的感谢:
老师,你们辛苦了!祝全体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