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历时一周紧张而有序的军训活动就要圆满结束了。在这七天里,同学们经历了磨练意志的体能训练,享用了国学教育的精神食粮,体验了精彩绝伦的拓展教育。我相信每一项活动都会给你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同学们,一周的时间是漫长的,这一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你们在脱离父母的关爱呵护下,完全独立度过的,这里有汗水,也有泪水,这里有艰辛,也有困苦。一周的时间是短暂的,它只是你们高中三年的呀呀学步,最多是只能算是人生的一小步。这一周的军训又是难忘的,你们学会了关爱,懂得了合作,知道了感恩。你们克服一个个困难,用钢一般的意志向老师和父母证明,你们是坚强的人,你们是自信的人。太阳晒黑的是你们的皮肤,坚硬的却是你们的意念。这一周将成为你人生历程中闪光的一页,希望它可以照亮你们人生的航程!
同学们,良好的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走进教室漫游于书山学海,用知识去武装自己。进入高中就意味着你们不再是小孩子了,应该对自己的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做一个整体规划。首先希望你们迅速完成从初中到高中的角色转变,学会自己管理自己;要从心态上、行为上作好调整,全面适应高中学习生活的新节奏。其次希望你们为自己制定一个三年目标,因为我相信每天叫醒自己的不应该是闹钟,而应该是梦想。为这个梦想,你要坚持不懈,奋力拼搏。最后希望你们能够学会主动学习,高压强制下的被动学习令人痛苦,并且效率低下,只有学习积极主动的同学才有可能成为将来的胜利者。
同学们,未来的三年里,作为老师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做好你们的领路人,为你们的腾飞插上翅膀。相信回中将来一定会因为你们骄傲和自豪。现在我们播下一粒粒种子,只等待三年后看到那灿烂的花开!
谢谢大家,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