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一起庆祝我校今秋的开学。
告别了炎夏的不安与躁动,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期待的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学期的开始,对于学校,对于教师,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新学期的开始,我们带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怀着兴奋。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者”,但是在这里,老师教授的不仅是知识和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树立自强的精神、掌握实用的技能、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作为xxx职业学院的教师,我们本着“以父母之心育人”的教育理念,坚持“帮助学生成功”的宗旨;同时,以敬业务实的精神对待教学工作,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用和煦的道德微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力争在新的学期取得良好的成绩。学生的内心世界就像一张纯洁的白纸,让我们用爱和智慧描绘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图画,谱写出一曲曲美妙的乐章;让我们用生命之火点燃同学们理想的明灯。虽然我们的名字不会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们会骄傲地说:“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一批又一批学生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只要从内心深处充满了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就能实现我们崇高理想的目标。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知识更新快、技能折旧率高,我们作为贵工商的老师,我们愿倾尽所有,全力以赴的去引导学生,培养学生。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光荣与梦想都与学生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就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就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个好的开始,就意味着同学们应该树立起一个远大的理想,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所以,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人生非坦途。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 “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为了风雨之后的彩虹而努力拼搏。
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
同学们,校徽在胸前闪亮,校训在心中激荡!让我们牢记贵工商“自强不息,卓越报国”的校训,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xxx职业学院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祝福我们的xxx职业学院越办越辉煌。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