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迈着飞快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不觉间,新学期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又在这播种的季节里相聚于美丽的晨光校园,迎接令人憧憬又充满挑战的新学期。
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希望和新的征程。过去的一学期,我们或许成功,但那终究是过去;或许失败,可那也已成历史。我们不该在过去的成绩上沾沾自喜,也不该在过往的失意中徘徊不前,更重要的是把握今天,把握当下!
三年的寒窗苦读,三年的卧薪尝胆,我们不断成长、不断收获,在晨光校园每一天的学习与生活就是要我们做到“心宽似海,心静如水,心明如月,心坚如钢”。心宽如海,用大海般的胸怀去面对每天的学习与生活,去接受每道不断超越自我的挑战;心静如水,用一颗沉静的心学好书,读好书,发挥出自己无限的潜能;心明如月,做一个知人的智者,当一个知己的明者。在前进的道路中坚守方向、无怨无悔;心坚如钢,以坚强的意志自强不息地跨过学习中的每一道坎!作为晨光学子,走在求学路上,我们就应以自强、自尊、求实、求新的精神,披荆斩棘,不顾风吹雨打,一路飞扬,踏遍万水千山!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踏进初三的我们如今已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再过一百多天,我们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挑战——中考。这条汹涌的大河,充满竞争,充满挫折。但我们准备好了!去用晨光所给予的丰富知识、坚强毅力去打一场既赢得中考、成就自己又回报母校的干净漂亮的战役。
在这一百多天里,我们需要坚持。坚持的昨天叫立足,坚持的今天叫进取,坚持的明天叫成功。路漫漫其修远兮,已经历了十年寒窗的我们必将百折不回、永不言弃,因为我们有同样都对梦想的执着,我们用它,去开辟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
在这一百多天里,我们更需要拼搏。“拼”会改变命运,“搏”会创造奇迹。我们肩负着晨光的希望,更满载着自己的理想。天空吸引我们展翅翱翔,海洋召唤我们扬帆远航,高山激励我们奋勇登攀!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努力拼搏,就没有跨不过的山,就没有淌不过的河!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耕耘的季节,更是我们扬帆起航,快意驰骋,收获梦想的季节。希望将从这里起飞,梦想将在这一刻孕育!同学们,让我们带上老师的殷切希望,踏上新征程,播种新希望,放飞新梦想;让我们以信念为舵,以汗水为浆,用激情点燃梦想,用拼搏共铸晨光新辉煌!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