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别过夏树苍翠,走进晴云秋月,更多的是沉静、稳重和内敛。我们满怀着热望,欢悦着、熙攘着走进了久违的校园。新的一学期带着未知和热情开始了。
今天,我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首先,我想对全体教师说声谢谢,感谢你们一直以来辛勤的付出,感谢你们待我们如亲人,用耐心和事理温柔地裹起青春期锋利的棱角。我也想对七年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加入阳光大家庭,欢迎你们在这里肆意展露笑容、畅游知识海洋。当然,也要祝八、九年级同学们更加勤勉地学习,祝你们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面对新学期。
村上春树说过,有希望之处定有磨练。新的学期,我也有一些话想对同学们说。
第一句是送给七年级学弟学妹们的:”学校最是纯洁无瑕,我们在这里眺望风光,凝视自己。”
相信你们当中一定有不少人还怀揣着恋家的情绪,每日忧忧戚戚地来上学。但是,离开家,就是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记住,”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你要听话,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你们要学会适应新的环境,笑脸以对,勇于蜕变。蚕是如何化为蝶的呢?它先前也是幼虫,经历了数次挣扎,却不曾放弃,坚持着,坚持着破蛹成蝶。愿你们在这里眺望大千世界,凝视崭新自己。
第二句是送给八年级同学们的:”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
流光易逝,转眼间你们就升到了初二。八年级不比以前,竞争更加激烈、分差愈加拉大,甚至一节课,每个人对它的不同态度,间接导致了成绩的差距。你们褪去了稚嫩,却还未完全长成,但这一年,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给你们历练。要记住,”只有极其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凡不能将你们打倒的,必将使你们强大!今天和明天固然残酷,后天却可以享受到甘甜的劳动果实。愿你们将今日的挫折磨难,视作来日祝你们青云的助力。
第三句是送给就九年级学子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光阴荏苒,暮去朝来,我们从小小的学弟学妹们,长成了校园里顶天立地的学长学姐们。两年的时间,有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必然有人荒废了时间、学业。所谓的差生中,也有不少头脑聪明的人,他们不缺才智,缺的是坚忍不拔的意志,抑或是对学习的兴趣。但,”发光并非太阳的专利,你也可以发光。”所以,尝试着努力一下吧,也许一不小心就成了一匹黑马呢。愿你们用坚忍不拔之志,竭尽全力,冲刺中考!
最后,再次感谢全体教师对我们的关怀备至,感谢阳光中学这个大家庭。也祝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新的一学年里,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踏实的精神、坚定的信心面对挑战,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