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新生发言稿大学 开学典礼新生发言稿三分钟
尊敬的领导,老师们和同学们:
大家好!
大学开学了,今天是我们学校举办的开学典礼,很高兴我能作为大一新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身为新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能够被我们学校录取,我真的很感激,也觉得是一种幸运。
今天的开学典礼上,能够与大家相聚在同一个校园,这是一种很奇妙的缘分。我还记得自己刚到这个学校报名的时候,特别的感慨,进入到一个新的环境,犹如新生。看到这么美丽的校园,我的心里特别的放松。现在站在这里,看到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未来四年都将会在一起读书学习的同学,我的心中充满了期待,期待自己在大学里有不一样的变化和发展,期待自己可以在大学里获得很多的收获,也期待自己能够交到很好的朋友,愿自己取得好的成绩,成就更加好的自己。我相信进入到这里的同学,应该都是如此的。我们经历了努力的高中三年,获得应该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是多么的不容易,因此我也特别珍惜这个机会,也希望大家能够去珍惜进入大学就读的机会。
如果未来的四年,你们在大学里遇到很难过去的坎,也不要失意,想想自己三年高中的辛苦学习,我想一定不会轻易被打败的。毕竟大家都知道高中的学习很艰难,在那样艰难的情况下,大家都努力熬过了,那你有什么理由在这个大学里放弃所努力得来读的机会呢?大学是我们的一个新的征程,不管在这里我们会遇到怎样的坎坷,我想只要我们能够去克服,那么将来毕业之后的你,一定会觉得幸运和不后悔。大学的青春也很短,我们必须把握好每分每秒,大家应该知道现在的努力,未来将只能悲伤度过,因为心里有不甘和后悔,所以总是觉得自己过的很失败。如果不想让这样的事情发生,那我们从第一天双脚踏进大学门槛的时候,我们就要给自己的大学做一份完整的规划,确立自己的每一个目标,努力的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不管目标是大还是小,首先是先完成,不然谈何成功达到目的。大学并没有想象中那样的轻松,虽然现在我们才开始,可是也不能觉得轻松,就真的过得安逸,这是不可行的。所以在这,作为大学新生的我们,要奋起拼搏,努力把自己的大学人生过得不留遗憾、无后悔,向终点前进吧!
谢谢大家,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