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我来讲,看电影并不是很多,零零总总的一年最多也就是看个十几部片子而已。看电影的目的就是让自己不至于落后这个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能跟上这个时代行走的步伐,同时职业关系希望自己能够一直的能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与追求,而电影就是一个不错的通路。昨晚没有讲课,难得的机会,溜进了电影院,看哪一部电影,其实是没有目的的,我一般是哪个票房高我会选择哪一个,正好赶到地方时,《超凡蜘蛛侠2》马上开始,而且据他们讲票房超好,于是理所当然的就选了它。
这种电影一贯的是高科技、大制作和大场景,再加上3d视觉感受让人很是震撼。但之与我的震撼却是他的贯穿其中的故事,和故事中传导出的一种精神,甚或是一种力量,这些东西几乎让我忽略了精彩的镜头,以至于电影结束了,而我的心却还停留其中没有复返,它的经典的台词,他的故事的感人情节都让我回忆良久,我想这也许就是大片的魅力吧。我真的感觉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片子,尤其是年轻的大学生们更要看一看,我接下来就从我理解的角度给大家做一个分享。
我认为整个电影有三个亮点让我思考:
第一个是经典的台词。我认为他对我们的教育很有参考意义,比如:有一句对孩子讲的话:如果有人命中注定要成就伟大,那孩子,这个人是你。这句话从家庭教育或学校教育来讲都值得我们经常给孩子们用。还有一句:当一个人有能力帮助别人时,那你就一定要去做。这样的一句话会对孩子做人、做事有深远影响。还有一句让我震撼的话语就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给了我们教育一个方向的选择,还有一句堪称启迪的一句话:我们每一个人都面临选择,我们要做怎样的人,在于我们选择做怎样的人。这句话送给孩子,作为孩子的座右铭都可以。
第二个是经典的演讲。就是女主人公格温在毕业时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讲的一段话,她的演讲很温暖很美好,她让我们看到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但我们心中要永远怀揣梦想,这让我很触动,我认为这是这部电影的灵魂,因为这部电影的主人公几乎就是在践行这段话。我把它记录下来和我们家长朋友及孩子们共享:
今天这样晴朗的日子很容易让人产生希望,在人生的道路上也会有阴郁的日子,也有让你觉得孤独的日子,这时候才更要怀揣希望,不管有多遥不可及,不管有多痛苦失落,请向我保证你都不会放弃希望,让希望永存。我们要从痛苦中收获坚强,我对你的希望是,成为他人的希望,人们需要希望,即使最终不能如愿,至少我们也精彩的活过。今天我们环视四周,所有我们帮助过的人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天我们似乎就此分别,但我们未来做的每一件事里,都会有彼此的影子,提醒自己我是谁,我想成为谁,我与诸位共度了美好的四年,我会想念你们所有人。
第三个我认为是人性的光辉。这一点在男主人公彼得。帕克身上全部呈现,从开始仅仅单纯的做好事的青涩、轻狂,导致很多人对他的误解,让他一度纠结,但积极人性的一面让他还是勇往直前,直到女友的离开。这件事对他打击很大,一度沉沦,但到最后又勇敢付出,让我们都深刻感受到一个打不死的小强的正面积极形象,我认为这就是人性中最光辉的一面,值得我们每个现实中的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