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景式展现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伟大历程,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政治工作部共同摄制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从9月16日起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道上,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弹指一挥间,但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经历了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
忆往昔,“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创造性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转变,全面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成功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深刻最伟大的社会变革。从那时起,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尽管其中经历艰辛坎坷,但我们党取得的积极成果极其宝贵,为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我们的道路洒满阳光!
看今朝,“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道路多么宽广。“我们的歌声传四方,我们的朋友遍及全球,五洲架起友谊桥梁。”改革开放以来,中华民族的面貌不仅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这个最基本的问题。党的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展未来,“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的前程无比辉煌。“我们献身这壮丽的事业,无限幸福无上荣光。”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历史留给中国人民的一项伟大任务。展望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将继续展现其独特优势,在解决自身发展实践问题的过程中彰显更加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我们坚信:全国各族人民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拧,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
向前进!向前进!昨天“雄关漫道真如铁”,今天“人间正道是沧桑”,明天“长风破浪会有时”。只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必将迎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的未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必将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