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演讲稿3分钟 小学生演讲稿二年级
最近挺烦恼,昨天还在想怎么是个多事之春呢,春节假期后基本就没有顺利过了。一会儿芯片涨价,到手的单接不下来,接着事情也是一件接一件,让人头晕眼花,到上周发现环球资源竟然一直没给我们发展位确认函,联系她们,真心让人烦心哪!
但是,但是呢今天我感觉好开心,小朋友再一次鼓励了我,其实所有的想法,坚持着去努力,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一年级时,有一次班上评选一位干部,她没评上,我接她时她告诉我“有两个消息,你想先听好的,还是先听坏的?”我说那还是先听坏的吧,她说她没选上。我安慰的话还没出口,她便说:“但是好消息是,没当上的人就有机会当班长啊,看来我是要当班长了。”那一天起,这也是她一个小小的梦想。
上周她们终于要结束一年多的值日班长制,要真的竞选班长了,她很兴奋,要准备演讲辞。我每天都鼓励鼓励她,再打击打击她,我不希望她失去斗志,更不希望万一没当上她又太失望。昨天她在家一遍一遍地念自己的演讲稿,我也一回回地重复,如果选上了……如果没选上……
今天早上送她到学校门口,我跟拍拍她的背,跟她说祝她成功,但不管怎么样她都是我的小班长。下班时路上塞车,我完全忘记了这个事了,只顾赶着能按时到样接到她。老远她就喊我了,我很乐呵呵地去拉着她的手。她说“妈妈,我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先听哪一个?”我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还是象以前一样说:“先听坏的吧!”这时有别的妈妈喊住她说:“祝贺你啊,当班长啦!”啊……原来是这个好消息,我真的也很开心。“那坏消息呢?”我问。
“哈,那就是,我没当上副班长啊!”
小朋友知道跟我玩一玩幽默了,真可爱。
梦想,在这一刻照进了现实。以后我们还会有好多好多的梦想吧,也都一样,让我们用脚踏实地的努力,去让梦想最终照进现实吧!
小朋友练习的样子,我拍了一段,虽然没去今天竞选的现场,但听说今天她赢得了好多好多的掌声,这是她的第一次竞选。我为她保留一个小小的留念,让我们都坚持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