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地球在哭泣。
同学们,我们居住的星球46亿年前诞生的,过了大约6亿年才出现了生命。又过了43亿年,地球上最大的爬行类动物--恐龙诞生了。那时几乎所有陆地都有绿色,但是一颗直径1千多米的巨型陨石彻彻底底改变了地球的命运这。
陨石撞到地球后,人类出现,人类不停的捕杀动物使自己成为这个星球的主人。冰河时期出现了一种庞大的动物——勐犸象,正是这种大象很厚的皮毛、长长的象牙给自已招来了杀身之祸,当今的我们只能观赏其化石了。
自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人类的人口巨增,需要的能源也更多,于是,人类疯狂的建工厂、造房子、开采海底石油、挖煤,随之产生的二氧化碳已经让南极上空的臭氧层发生破洞,要知道没有臭氧层地球上的所有生物都会死于紫外线。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堆放如山,臭气熏天甚至方圆百里都能闻到,人类拼命的砍伐树木,进一步恶化了环境。没有了树木二氧化碳会日益增多,温室效应会更加,南北两极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除了几个高原,其它地方的下场将像“亚特兰帝斯”一样,沉没在海底。不要认为会像美国大片一样,有外星人出手相救,那是不可能的!地球生态岌岌可危,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一个难题,如果不保护环境,人类将面临着灭亡。
同学们,让我们少坐一次汽车,少开一次空调,少用一张纸......还人类一个美好的家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