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祖国是哺育我成长的母亲,她让我成长在温室里不受伤害,这让我想起了上一辈的伟大劳动者创造的奇迹——万里长城。爱国情油然而生。
每当我看见五星红旗徐徐升起,每当我戴上那如火一般的红领巾,我就知道自己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有一颗炽热的爱国心。
许多人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虽然我没到过长城,但我很了解它。长城是人类创造的奇迹,以前,秦始皇用了近百万的人力,来修筑长城。当时没有机械,全靠人力来办,可以想象到那儿的工作环境是多么的艰苦。有的人为了修筑它,工作时因为意外而白白的送去了无辜又宝贵的生命,这是多么叫人痛心的事啊!经过长时间的修筑和打造,万里长城出世了。它蜿蜒曲折,气势磅礴的身影点缀着祖国的锦绣河山,使它更加雄奇壮丽。到过那儿的游客都说:“游完了拥有中华悠久历史的万里长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它比照片、刺绣上的有魅力多了,中国,了不起!”是啊,长城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的结晶,它被称为奇迹,当之无愧。
万里长城是文化宝藏,历史丰碑,它壮丽的身段把祖国的悠久文化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最令我感动的是修长城背后的故事,伟大的劳动者用了一辈子的时间来创造这一奇迹,为得不就是快点修好长城,为祖国添光彩吗?他们天天日晒雨淋,在如此艰苦的处境下,努力拼搏,奋斗,把中华民族那种坚强不屈,顽强刻苦的精神完全的体现出来,让我敬佩。此时我又想到了自己遇到困难,常碰钉子的时候。有一次,我本满怀信心的去参加比赛,却不幸落选,没能拿到名次,这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地阴影,觉得下次如果再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失败吧?可是谁想到,后来几天,老师竟然叫我去参加比赛,而且是上次的类型,我心想:“我是失败者,我去比赛的话,就成别人的手下败将了,这场比赛,我没戏了吧,别去了。”我犹豫不决,一方面怕拿不到奖成千古罪人,一方面想逃避。这时,我又想到了伟大的劳动者,他们这么辛苦,为的就是祖国。如果我不去的话,怎么做一个爱国的中华儿女,怎么去继承中华民族那种遇到挫折也不退缩的光辉品德呢?于是,我爽快的答应了。经过激烈的比赛后,我获奖了,我成功了。此时我终于明白,原来爱国不是嘴上说说就行,而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证明祖国的地位是多高。现在我看到自己的心,一颗正在燃烧的爱国心,祖国在我心中比山还高比海还深!
虽然我现在还小,做不了什么轰动全国的大事,但至少我知道如何去爱自己的祖国。今天我在龙的故土上宣誓:“我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成为祖国的栋梁。”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