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假期的余温还未完全过去,新的学期已经来到我们面前。新学期伊始,我们带着希望,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
在刚刚步入高一的新生们,来到了一个新的环境。希望你们的到来能够营造更好的校园氛围以及学习氛围;要逐步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在新的学期中应该在学业等各方面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步入高二的同学们,也将面临选科的重大抉择。高二的学习任务艰巨,几乎高中所有的课程都会在高二结束;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为高三的学习打下基础,将是一个重要课题。
高三的同学,已经进入了最后已经进入了总复习和最后的冲刺阶段,摆正心态、踏实学习;解决学习中的疑惑将是极为重要的事情,也希望高三的同学们要为自己心目中理想的高校放手一搏,争取最后的胜利。
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目标一定可以达到。
作为某某高校的一位成员,我们应该自豪,骄傲,能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学习生活,我们是幸福的。
但是,在幸福的同时,我们的肩上也同样担负着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相信只要我们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把我们可爱的某校建设的更好。
各位同学,我们是学校历史的创造者,是学校发展的生力军,我们要把握现在,眺望未来,我们要争做学校的主人,为学校的发展曾晖。在此,谈几点认识与大家共勉。
我们成长在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我们历来十分重视立身处世之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我们成才的导向。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以各种形式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这是学校教育的责任,也是我们自我修养的任务。我们要深刻理解学校提出的“尊重教育”的内涵,认真学习,加强修养,实践体验,在这个人生重要时期塑造健全的人格。
我校一向注重自主学习和探索研究性学习。我们所学的不仅仅是知识,而更应该是如何学习知识。这样,当我们跨入社会后,即使没有老师,没有书本,我们同样可以不断充实自己。这才是我们的成才之路。
我们应当以做成功人为目的,以复兴学校为己任,为自己的学习时代以及人生,绘制切实可行的蓝图。在这张蓝图上,我们要画上创新思维的能力;或取、处理、利用信息的能力,更新知识继续学习的能力,社会交往的能力。
同学们,变化太快的世界,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和困惑,同时也带来了人才价值提升的机会。所以只要你是人才,脱颖而出的机会就在眼前。
同学们,今天我们选择了某校作为迈向新的人生历程的起点,几年后,当我们满载收获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时,我们将无悔于今天的选择,也必将会为自己获得的成功和亲历某校的变化和发展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为个人,为集体,为学校的未来而拼搏,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