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介凡民的我们,更多的是面对一日三餐,而不是家国大义。这时候,我们该怎么办?请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我们自己;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能做的。
无论他人怎么说,我们的国家就在这里崛起。
她无烽火照狼烟,无战火弥漫,人民勤恳努力,国家繁荣昌盛。从一穷二白,白手起家,筚路蓝缕,到国富民强,她是一步步,脚踏实地走过来的。即使她还有这样那样的不足,可是她一直在调整自己努力的步伐,坚定地朝着星辰大海的理想稳步前行。这次的疫情,纵然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我的国,她仍旧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调动一切可调动的物资,动员一切可行动的力量,迎难而上,直面病魔。相信她,这次战“疫”,她会赢。
无论他人怎么说,我们的“战士”都义无反顾。
当疫情袭来,最早判断出疫情的张继先,边诊治边坚持上报;身患绝症的张定宇院长,与病毒赛跑;女医生张旃,写下“本来处处都是战场”;三军医疗队,除夕夜奔赴武汉;坚守着“若有战召必回”誓言的退役军人,同样冲锋在前。多少医护人员直接以血肉之躯挡在了最前面,多少无畏的子弟兵冲向了一线,多少基层工作者夜以继日,坚守在村口门口。无数封印着鲜红手印的“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请战书,昼夜奋战在火神山医院工地的上千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和服务抗疫产品的企业员工……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明日的天空。正是各行各业的守望相助,义无反顾,为抗击疫情提供了坚实保障。
无论他人怎么说,我们都要做好自己。
人,不会因为摔倒一次就拒绝走路,不能因为一个不好的人就对所有人失望,同样,更不能因为一次疫情就怨天尤人进而绝望。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当我们只能待在家里,看起来什么也做不了的时候,不妨静下心来,清醒地看待这次疫情,不盲听盲从,不信谣传谣,自觉担起责任,做该做的事,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回望自己的初心,整理行囊再出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一起面对,聚沙成塔,众志成城,让病毒在万众一心面前溃败,让春暖花开的日子早点到来!
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人民,相信我们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