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度的除夕夜在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一片灰色中到来了 。这真是一个太过浓墨重彩的戏剧性时刻,渴望与亲人团圆的热切与越来越发酵的疫情,注定要让所有国人经历一场理智与情感的拉锯战。
本来应该是举家团聚 共享天伦之乐的日子。然而,疫情无情人有 情,面对疫情,忙碌了 一年的医务工作者,主动放下了 手中和家人相聚的碗筷,取消了陪爱人孩子外出度假的行程,广大党员干部更是主动请缨,重新披上“白衣”,头戴“燕尾”,义无反顾地冲到最前线,去守候广大人民的生命安全,去实现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疫情面前,在医护工作者的字典里,绝对没有“退缩”二字!
武汉,你作为我们中国历史上商业发展的重要地理枢纽,你不 能倒下,我们在背后支持你,不 要忘了 你背后还有我们强盛的祖国!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指出:“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抗击疫情,共渡难关,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疫情当前,众志成城!98年的洪水,03年的非典,08年的汶川地震,13年的h7n9,19年的台风,我们中国都挺过来了,20__年度的新型冠状病毒,我相信我们也一定能挺过来!
当前,疫情越来越严重,确诊人数也不 断增多,有 的病人因此而丧命。正值青少年的我们,也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即使微不 足道。努力做到“不 出门 不串门;不 聚会 不 扎堆;不 信谣 不 传谣;勤洗手 多通风;如有 不 适,科学就医;不 恐慌,共克时艰!”
苏珊桑塔格在[疾病的隐喻]开篇部分就说了 这么一段话:“疾病是生命的阴面,是一重更麻烦的公民身份,每个降临世间的人都拥有双重公民身份,其一属于健康王国,另一则属于疾病王国。尽管我们都只乐于使用健康王国的护照,但或迟或早,至少会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每个人都被迫承认我们也是另一王国的公民。”桑塔格在这本书里想要提醒人们的就是:面对疾病时,不要去赋予过多的修辞和感情色彩,而是正视它。面对疫情同样如此,与其不 着边际的恐慌,不 如沉下心来看看这些真正有 意义的数据,这才没有辜负那些日夜奋战在一线的人们用勇气和专业素养为我们换来的宝贵信息。
正如[你的答案]这首歌中的歌词一样:“勇敢的向前走,拂晓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怖,我们能找到答案,哪怕要逆着光驱散黑暗,丢弃所有 的负担,不再孤单”作为我们华夏子女,理应肩并着肩,心连着心,共同努力,度过这段“非常”的时期!武汉,加油!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
隔绝疫情,但不 隔离真情。只要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 坚定信心,每个人的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了 ,疫情这个魔鬼必将无处藏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