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实践心得体会1500字 暑假实践心得体会300字
xx大学分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宁夏银川移民区发展成果及未来规划移民调研团
社会实践,让我们亲身接触社会,调查社会,了解社会。在这次的暑期社会实践中,我们来到宁夏,去一个叫移民区的地方一探究竟。
这次的社会实践总过程中,多多少少也有些可以改进的地方,下面就做一次总结,以在之后的各项社会活动中,能做得更好。
首先,在前去实践的前几天,我们拟出了很多的问题,但是去的时候问出来的去比较少。可能大家都按实情实景问的问题,后来一想又觉得原来想的问题还是有价值的。
关于请媒体的事情,一开始听说一个队员有个亲戚可以帮我们,于是我们便把请媒体的事儿给放下了。在社会实践结束后,我们将照片视频发过去,但由于拍摄没有头没有尾比较乱,没有弄清播出的要求,就没有能够用这条途径得到报道。这是比较遗憾的事,我们又只有自己再去找报社之类的,特别麻烦。结果还不确定。所以以后不论怎么,都还是要自己先把一切问清楚,将一切准备好,才能有备不患,依靠自己,才能确保结果。
之前有过去移民区做调查的团队,他们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我们在之前其实可以与他们相互交流观点,看看他们都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了什么,又有什么注意事项或比较重要的地方。这样,在去之前,就可以有重点得进行活动。
我们也有做得好的地方,一直携带着常见药物以应对各种突发疾病;与家长保持联系告诉他们我们的地址;还有对于以前拟好的原居住地的调研,由于得知路程过长,并且当地管制不算太平,地头蛇出没;而且我们的目的是需要知道原来的生存情况,以与现在作为对比。完全可以从现在的居民口中得知,没有必要一定死脑筋得跑到宁夏南部山区那么偏远的不安全的地方,毕竟安全才是第一。这应该说是得知更准确信息后对于计划的灵活变动。
另外,很多重要的东西都有照片记录;在过程中每个成员也都参与,询问,让每个人都体会到属于自己的社会实践;再者,我们团队在这次活动中合作很好,互相帮助支持,体现出团队的精神。
有做的好的肯定有做得不好的,下次社会活动中,我们将吸取经验做得更好。其实就这次中,我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收获,我认为,有收获,就有意义,就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