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少年强则国强》。
众所周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强。 周恩来少年时期立志报国,“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钱学森毅然决然放下在国外的一切优越待遇回到祖国,实现了中国人的航天梦想,实现了自己的报国理想„„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更应该刻苦学习,不懈追求,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更好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那么我想问问在场的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该做么做呢?
首先,要学会做人。我们要做到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尊敬师长、在外关爱他人,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关爱之心。
其次,要努力学习。这就要求我们要博览群书,打好基础,从小努力学习,长大后才能报效国家。
除此以外,我们要学会健体。要利用在校以及课外业余时间积极锻炼身体,保持强健体魄,只有拥有了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少年强则中国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时刻树立起“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崇高理想吧!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