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成功源于坚持》。
古人有言: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想说:成功源自坚持。
在上一周,我校第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经过两天紧张有序,激烈公正的比赛,已经圆满的落下帷幕。历历在目仍然有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声声入耳依旧有同学们的阵阵加油与呐喊。运动场上的精神很好地诠释了一个普遍的道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如果没有坚持,也许你就不能跑完50m到1500m的全程;如果没有坚持,也许你就不能突破一个又一个的高度和远度,是坚持让运动员们收获了荣耀,赢得了鲜花与掌声。
同学们,体育比赛需要坚持,在求学生涯中,我们也会面临许多困难,更需要有坚持的精神。学习上一道道作业难题,一场场严峻的考试,但相信只要我们坚持;每天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完成每一题作业,有效复习每一个知识点,正确对待每一场考试,相信我们就能攻克学习难关,在月考、期中考、期末考,乃至中考取得骄人的成绩。
有一句话说得好: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认为在幼儿园养成的良好习惯并坚持一生是他成功的要素。他说,坚持"东西放整齐"的习惯给他的一生带来了高效,一切用品放置井然有序,想找一本书,找一个用品随手拿来,不浪费一秒钟,效率自然是高的,每天如此每年如此;坚持"午饭后要休息,仔细观察周围的大自然"这决定了他生活规律、使他精力充沛,身体健康。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学校,相信我们的同学只要养成坚持〝讲文明,懂礼仪,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说粗话、脏话,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细节,我们文笔人就会成为一个文明人。
老师,同学们,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坚持是世上最简单的事,因为只要愿意,人人都能做到;坚持也是世上最困难的事,因为能做到只有少数人。所以我想再说:成功源自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