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带着新年欢乐气氛的余味,今天,我们在这里庄严地举行20xx年第一次升旗仪式。在此我首先代表全体同学向一直为我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老师们致敬,感谢你们的辛勤工作、精心培育、谆谆教诲。祝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同时我还要向全体同学祝贺新年!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业进步,健康成长!最后,我特别向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问好!祝愿你们在今年的中考中考出最优异的成绩,踏上人生更高更新的发展平台。 20xx年,是城镇中学大步向前、竞展风采的一年,学校取得的一个个成绩和荣誉让我们自豪,能够在城镇中学学习和生活三年,我们感到非常的骄傲。因为在这里,幽雅整洁的校园环境给我们带来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案式”教学让我们的学习充满了活力,校领导的关心让我们如沐春风,老师们的孜孜教导让我们受益终生,同学们的团结互助让我们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挫折。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一年承载新的梦想。伴随着新的一年的到来,距离中考已剩下100来天,每一位初三学子心中的弦都因为这最后一搏而绷紧。回眸四望,走过的每一天,都布满了我们辛勤的汗水,成功的喜悦和迷茫的无助。曾记否,埋头苦读,三年磨剑,在奋斗中坚定“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信念;曾记否,夜深人静,孤灯相伴,题海中感受“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快乐;曾记否,辛劳数周,成绩惨淡,失败中感叹“山重水复疑无路”,追问“柳暗花明”在何处。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使自己紧跟老师的步伐,在大框架下制定自己的小计划,一点一滴地积累,一步一段地完成,保持和加强优势科,“修补”弱势科,全面提高。这样,我们的能力和成绩才会有质的飞跃。其次,我们要做好心理准备。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把平时的训练当中考,中考时才能像训练。我们要注重过程,把每一次考试看作是一次查缺补漏的检测、一次思考总结的契机。我们要培养自信,战胜怯弱,在任何时候都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记住一句话:“如果你没有成功,就证明你努力的不够。努力了还没有成功,就证明你放弃的太早。”我衷心的希望初三的同学们能在今年中考中给自己的人生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同学们,期末考试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我们像冲刺的运动员,伴随着枪声和呐喊,即将冲向终点线;我们更像耕耘者在精心护理和期望着丰硕的收获。我想你们早已读懂了辛勤劳作的双亲,读懂了在讲桌旁燃烧自己青春之烛的老师,你们的心里早已装下了美丽的梦想„„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我们必须牢记“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命运的激流中拼搏,须知“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让我们鼓足风帆,从初中这个风和日丽的港湾奋力远航;让我们携手并进,以信念为舵,以理想为帆,以汗水为桨,载着梦想之舟驶向成功的彼岸,用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书写属于我们的无悔青春。
初一、初二的同学们,你们同样不能放松,面对马上进行的期末考试,你们要记住:没有人不渴望成功,没有人不拒绝失败,然而冠军只有一个,那便是永远力争上游的那个人,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让我们坚定蟾宫折桂的信念,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以坚韧强健的体魄,做一名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勇敢者,逐鹿考场,我必为王。
最后祝老师、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