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浩中华,五千年的历史源远流长,在这条长河中,有许多文化的瑰宝,至今还令人们陶醉,中华文化,我为你喝彩。
博众一笑,方知分晓。
初遇你是在柳园的一个小屋中,逗捧齐上,说一曲《铃铛谱》让人们如痴如醉,那捧角能说会道,阵阵嬉笑不绝于耳,待那逗角说到高潮,那语速语调,谁不叫好,而相声精妙这才见分晓。相声,我为你喝彩。
一行一势,功夫深奥。
回到乡村田野,少不了的就是戏剧了。每逢有戏剧,人们都要齐来观赏,那场面绝不比《呼兰河传》中所描述的逊色,瞧那武生,一行一势中威风凛凛,那枪棍耍的可是行云流水,再看那小生,手持折扇,举手投足间儒生的文雅展现的淋漓尽致。再看那旦角囧囧有神的大眼睛,十分传神。连观众的目光,也被吸引过去了。功夫之深令人惊叹,戏剧我要为你喝彩。
活灵活现,画里乾坤。
谈起画画,第一时间想的就是笔了,而你以勺做笔,用糖为墨,勾勒出最美的生物,糖画我要为你点赞。还记得那次相遇,我漫步老街,应对各种景物也只是一扫而过。而就在这时我遇见了你,你就安静的待在那里,看那一只蝴蝶,小巧灵动,好像就要飞出来,那一条龙遥望苍穹,好像立刻就会窜入云霄。你在那位老人的手中,不停变换样貌,有时是一只昂首挺胸的公鸡,有时则是顽皮的小猴子。我经不住诱惑也买了一只,你拿玉黄色的身体闻一下一股浓郁的甜香窜进身体中,尝一口甜蜜的味道益满口腔。糖画我为你喝彩。
在这个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中,还有许多瑰丽的文化。它们也是一笔珍贵的财富,而这些文化也需要我们的重视和传承,让它们继续在这个世界上闪耀着光芒。中华文化你的多姿多彩让我为你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