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的讲话是《争做新时代的 小雷锋 》。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
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在工作上,要向积极性最高的同志看齐;在生活上,要向水平最低的同志看齐。
1963年3月,毛泽东同志发出了 向雷锋同志学习! 的号召,周恩来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从那时开始,全国各地广泛开展起学习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 在一代又一代间传递。
雷锋精神 到底是什么?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 钉子精神。
作为小学生,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你就是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你就是一个有爱心的好朋友;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你就是一个爱学习的小标兵;见到师长、父母问一声好,你就是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这些都是学雷锋的具体表现。关于雷锋的国旗下讲话稿;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_争做文明礼仪小使者_父爱如山关于雷锋的国旗下讲话稿;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_争做文明礼仪小使者_父爱如山。这一切,不仅仅别人得到了快乐,你自己同样也是快乐的。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