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4月23日,很荣幸在这里做国旗下讲话。
今天我要在这里理清一个问题,我们为什么要读书?
读书,最基本的一点就是可以解惑,大多数的疑问你都可以在书中找到答案,实在不行就去百度把。再者,读书还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学会各种技能,让我们能在社会上安稳立足。最重要的一个道理是读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各种做人的道理,学会为人处事,启发我们的智慧,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益的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伟大的高尔基曾经说过的。
我们伟大的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可见读书对一个国家的兴衰存亡有多么大的影响能力。
我希望大家会用业余时间来阅读图书,不论是什么书即使是漫画,对你也是有好处的。毕竟谁都是一个阶梯一个阶梯攀爬的。我们所要坐的就是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书籍,这可以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你的性格,发挥你的联想。
品读,摘读,析读,寻读,助读,圈点法,这是六种实用的阅读方法品读法就是对文章的抹一点深入下去,这一点就是文章的神韵所在,中华的文化博大精深,外国文学所缺少的就是传神,神韵是每篇文章的灵魂,独一无二。
老子先生先于我们悟出八个字,轻则失根,躁则失君。这告诉我们读书可以让我们做到疏离浮躁,淡泊名利。拥有正确的人生观。
我校图书馆藏书7w多册,内容包罗万象,有这么强的资源优势为什么不加以利用呢,既然读书对人有好处,那么大家就应该多读书,再到读好书。我们会在图书馆恭候你的到来,递给你开启智慧的金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