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x级8班的x,很荣幸今天能站在国旗下演讲。
4月23日是世界文学的象征日,塞万提斯、莎士比亚、维加等许多世界著名的作家在这一天诞生或逝世。1995年,联合国等教科文组织,将每年的这一天定为世界读书日,鼓励人们发现读书的乐趣。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自古以来,就有崇尚读书,热爱学习的传统。从积财千万,无过读书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劝勉,从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的感悟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经验之谈
人们相信,读书不仅是个人修养的文明标志,更是人们自我完美提升、凝聚智慧的重要途径,民族的文化的传承民族精神的延续,民族心理的强化。阅读更是民族千百年来流传至今的经典作品的感悟和体味。削弱读书环节就可能造成个体对民族历史的割裂以及民族记忆的缺失,而缺少民族记忆的个体又何谈民族自豪感呢?
书,是人类最亲密的伙伴,是最美味的心灵鸡汤,是打开世界的窗口,当我们疑惑、孤单寂寥时,书可以为我们安抚心灵,排忧解惑。法国大作家雨果,曾说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花,每个字的每一个章节都将迸发火星。
在此,我提议:打开书,尽情读吧!不仅在世界读书日而且在生活中的每一天,让书走进我们的生活。希望大家徜徉在书的海洋中,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