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墨香溢四月,卷卷佳书抵万金。又是一月书香飘,在迈入这 又一个四月的前奏中,同学们早早就企盼萦绕在书香之中。为了回报 这一份期待, 为了延续这一份感动, 学院精心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活动, 让同学们读有所乐、学有所得。
活动将分为两个篇章。第一篇,书香浸润青春传承篇 。我们 将利用方便快捷的互联网络,举办网络征集读书感言活动,通过同学 们的读书感言,提高其他同学的读书兴趣。通过绘声绘色的演绎经典 文学的活动,增加对名著的兴趣和理解。以朗诵经典名篇的活动,让 大家能够更好的了解我国文学的雅俗共赏,提升自己文学功底,琴棋 书画,尽倡读书风尚。情系校园文化,尽展应科风采之专业特色 展示, 让大一同学更加理解自己的专业和巩固高年级同学们的专业知 识,并且增加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兴趣。
第二篇,文墨金声驰骋竞技篇。求智杯学科竞赛,立足专业, 力求发展。求思杯辩论赛,在严谨的思维中,辨出水平、论出哲理。
群英夺冠之知识竞赛,引导广大同学多读书,读好书,形成读书热潮, 促进校风、学风,以及文明校园的建设,弘扬民族文化,逐步培养学生 各方面的素质。
书香十年,青春无限。时光流逝,阅读却让我们永葆青春!沧海 桑田,物是人非,书籍却是最忠诚的伙伴!读一本好书,开启心灵的 窗户; 写一篇好文, 感触笔尖的律动, 携一缕书香, 感悟生命的精彩。
春风萦耳畔, 书香漫心田。
让我们博览群书, 在书中体会李白的潇洒, 感悟苏轼的豪放,思索鲁迅的冷峻深邃,感受冰心的意切情长。
四月,是一个契机。读书节,是一个起点。让我们爱上阅读,爱 上文字。让书香延续,飘过四季,萦绕在每一个人的生命里。书香与 梦想齐飞,阅读与人生相伴。让我们做一个幸福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