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教师梦,我的梦》。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永不服输的信念,梦想是从不言弃的精神支柱,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引领着我们高飞。人生因梦想而精彩,人性因梦想而伟大。
小学的时候,我对老师有一种恐惧感,那时候教师对我而言是一个严肃的代名词。直至进入初中以后,一位老师的出现让我彻底改变了这个看法。他并不高也不那么帅,但是听他的数学课是一种享受,能把枯燥的数学讲得那么生动形象,总是感慨数学课的时间过得那么快。喜欢一位老师就会喜欢他所教的学科在我身上也得到了验证,也是从那时候起我真正喜欢上了数学,对教师这份职业也充满了向往。我的教师梦也就这样慢慢形成了,我梦想着有朝一日成为一名老师,尤其是像我的数学老师那样的数学老师。
xx年的夏天,为了追逐心中的那个教师梦,毅然选择了xx师大,选择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大学的四年里,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断积累教学经验,努力提高教师的基本功,参加了不少大大小小的教师技能比赛,只为让自己与心中的梦想更接近。xx年的夏天,一个懵懂无知却对未来充满希望甚至带有点幻想的我走出了大学校园,加入了景华这个大家庭,走上了教师这个工作岗位。我的教师梦也正式在景华中学扬帆起航了。
回首这一年,我有感受到教师这份职业所带来的幸福感。在课堂上看到孩子们那专注的眼神,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时,我知道我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的手中孕育着无限未来的希望。我享受孩子们叫我的一声声“xx老师”,更加喜欢他们叫我“xx姐姐”,不管遇到开心的事情还是麻烦的事情,都会跟我来分享或是帮他们分担,我知道他们很信任我,我的青春和梦想可以在学生的身上灿烂。每当看到孩子们所取得的成绩,哪怕是一滴点的进步,我都会替他们高兴,我的价值可以在学生身上体现。每当想到这些,我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幸福的人。
但是梦想照进现实的过程中也有黑暗的时候。看到孩子们那惨不忍睹的作业,看着那触目惊心的分数,我瞬间有一种挫败感、失落感,一股无形的压力也随之而来。我有过迷茫,有过沮丧,有过焦虑,有过泪水,也有过委屈,但是唯独没有失落过。因为心中未曾放弃过我的教师梦一直在支撑着我,不服输的性格必将促使我做得更好。在教师之路上,我一直努力着,认真对待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尽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我想现在只是暂时的落后而已。我将继续坚持,继续努力,选择教师,我无怨无悔。
我一直是一个幸运的人,每一个成长阶段都能得到很多老师的帮助。在景华我依然庆幸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给了我无尽的帮助。感谢xx老师,让我看到了什么是人格魅力,听xx老师的课也是一种享受。感谢我的师傅xx老师,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精益求精,听完xx老师的课总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感谢xx老师,让我学会了什么是敬业奉献,教会了我很多班级管理的技巧与方法,不至于我手忙脚乱。感谢每一位给过我帮助的领导和老师们,谢谢你们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让我能有机会与梦想更进一步。我
教师梦,我的梦,虽然教师之路才刚刚起步,虽然很苦,虽然很累,但是付出过后收获的却是满满的幸福。我将一路前行,只为心中的那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