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全力以赴,尽我所能,做自己的冠军 》
时光如梭,不知不觉,紧张、忙碌而又充实的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两周后淦昌班、高一和高二年级将先后迎来期末考试。本次期末考试对每位同学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淦昌班同学而言,这次你进入高中以后第一次正规考试,对高一年级而言,期末考试各科发展态势将为你接下来的选科提供重要的参考;对高二年级而言,这是你们进入冠军楼的第一次重大考试,也是在全校师生面前的第一次真正展示20xx届的实力、状态和风采。为此,我们的态度是“全力以赴,尽我所能,做自己的冠军”。那么最后短短的10天时间,如何更为有效的做好本次期末迎考工作,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第一:目标决定结果。大家都知道,成功的道路是目标标示出来的。我要说的是:目标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我们的目标和追求不是为了谁,也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是要对得起我们的付出,无愧、无悔于我们青春的纪念! 我想,我们的目标就是一个:尽我所能,做最好的自己!
第二:态度决定结果。每天下午的广播中都会听到这句歌词:“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没有动力就发挥不出一个人蕴藏的潜力!考试要有压力,在一定的压力下,我们必须强化如下态度:一是勤奋的态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二是刻苦的态度,追求是苦的,学习是艰苦的,最终的成功才是甜的;三是进取的态度,大家知道,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下子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总有可能;四是务实的态度,求真务实是我们提升考试成绩的法宝,为此我们必须“上好每一课、练好每一题、迈实每一步!”
第三:方法决定结果。科学有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复习、应考事半功倍。古人云:取法乎上,仅得其中;取法乎中,只得其下。讲的就是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方法。一要重视基础、不犯概念性错误。教材中基础的知识最具有生命力,只有夯实基础,我们才可能用有限的定义、定理、公式去应对无限变化的能力测试。二要重视纠错、不犯重复性错误。复习、检查的关键就是要纠错,我们要抓住错误、理清错误,确保不犯同类错误。三要重视规范、不犯低级的错误。面对考试我们应临场不乱,切忌看错、写错。我们的同学更要熟练掌握老师交给的应考技巧,工整作答,最大限度地向卷面要分数!
同学们,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竞争和考试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考场就是一个战场,也是一个你展示才华的舞台。大考在即,英雄弯弓,箭在弦上。同学们,你们才情满怀,你们斗志昂扬。请拿出你们的智慧,拿出你们的勇气,用你们那颗永不服输的年轻的心,向着生命中的又一座山峰攀登。请收拾好行装,带上最睿智的头脑,怀着最细致的心灵,握紧最有力的拳头,让我们一起挑战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做自己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