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这世间,唯有青春与梦想不可辜负!
首先,青春是什么颜色的?是五月的花海,灿烂无比;是海边的浪花,永不停息;是仲夏的骄阳,激情四射;青春在新星,是绚烂多彩的。
有一条路,人烟稀少,寸步难行,但是我们却不得不坚持,因为它的尽头种着梦想。同学们,你的梦想是什么?相信很多人的回答会是考上个好的大学,再也不要过这苦闷的生活,我想新星的孩子们的选择应该更多的,不仅仅因为是大学,而是因为大学所坐落的城市,它们美丽的传说,北上广深,也许做梦都会想起他。听到这里同学们心里有什么感想,此刻你的心里是否充满了对未来的渴望?
请大家把你的右拳置于你的耳边,如果你能听到脉搏的跳动,那么我告诉你,这就是生命!我们的梦想很美,很远大,但是只有把掌攥成拳,用尽全力,挥向生活,这样才是青春路上该有的姿态。
同学们,你有没有感到一种震撼,相信很多人都会跟我一样,因为这是一种念想,一种发自内心、由内而外的,对未来的渴望。少年们早已不想拘泥于这里,只能在所谓抖音、直播里去观望别人的生活,可是为什么我们就只能做那个躲在阴暗的角落里,看着在新鲜的舞台之上,光鲜亮丽的别人的那个卑微的人,这样不行,顺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本是一场与种种困难无休无尽的斗争,一场敌众我寡的斗争。我们要把自己梦想贴在课桌上,每当你精疲力竭时,都要看看他,然后质问自己“就这样啦?你就这点东西?你真的真的到了最后歇斯底里不能坚持的地步了吗?”
你的理想是诗,理想是梦,理想是远方的田野,理想是穿越世界的旅行。但现在你能做的所有,只是把手握紧,厚积薄发,你只有付出,付出你的时间,赌上你的尊严,拿出你的全部,你所有的事情。当别人打游戏时,你在学习;当别人睡懒觉时,你在学习;你含着泪在深夜里舞蹈,在回忆里奔跑,没有人在年少时想成为一个普通人。尽管生活它会剥夺你的所爱,践踏你的尊严,把你踩在脚下,遍体鳞伤,但你,怎能倒下!你的身后,是挚爱的人啊。那些受过的伤,击败的困难,都是你送给未来的自己最好的礼物。你也有梦想啊,告诉自己总有一天你会站在金色的舞台上,聚光灯打向你,摄像机对准你,所有人的目光注视着你,你们对着他们侃侃而谈,你要让平日里轻蔑你的对手知道,你要让他们亲口说出那三个字,你赢了!
如果说,青春是足迹,那梦想一定叫远方,请同学们相信,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