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老师是我的数学老师——王兴。
王兴老师脸白,身材略瘦。一副金属眼镜后面的眼睛总是露出温柔的触感。言语和行为充满活力和自信。
王兴老师在设计课上就像一个数字符号,一个是一个,两个是两个,总是严谨而有规划。40分钟的课总是被他精心策划,复习复习,基础课拓展提高,很有秩序。老师总是会孜孜不倦地为我们讲解错题,无一例外,绝不会抽出休息时间。
王兴老师不仅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而且在学习和生活中关心每一个学生。记得有一次,数学课上短暂的旅行,老师当众提醒,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把我叫到数学办公室。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小心翼翼地走进办公室。就在我以为会被老师训斥的时候,没想到老师关切地笑了:“你不会生我的气吧?”我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昨天上课老师对我的无伤大雅的批评,轻声回答:“没有,没有生气。”老师拿出我的作业本:“为什么有这么多错误?”老师反而温柔的看着我,我很惭愧,耳朵红红的,低下了头。老师拿出红笔,在我的作业本上画了个圈,勾起来画图,给我认真讲解。我只是众多桃李中的一个普通老师,真的被老师对我的关心感动了。王兴老师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像邻家大姑娘一样,关心、呵护着每一个学生。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用不同的眼光看她,有时带着甜甜的笑容,有时板着脸,严厉批评一群犯错的同学。她从不保护任何人,同样的赞美,同样的批评。
因为她井井有条,因为她一丝不苟,因为她刺耳的声音和长相一视同仁,王兴老师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