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是一个节约的人。
平时,她一个星期都不会用过十元钱的。除了有正用,好象给我买衣服啦,学习用品啦,买一袋米啦,在零化钱上,她一个星期绝对不会超过十元钱的。
记得有一次,我吵着要去公园玩。爸爸和妈妈只好答应我的要求,带我三个人一起去公园玩了。临出门时,妈妈到里屋去转了一转。出来时,我发现她的裤兜里鼓鼓的,不知道藏了什么东西。我因为急着要到公园去,所以也没有多问。
来到公园,妈妈去买了三张门票,然后我们就一起走了进去。
里面有许多好玩的地方,我拉着妈妈的手一个地方一个地方地玩了过去。后来,爸爸和妈妈让我走在前面,他们在我的后面跟着。我这里玩玩,那里玩玩,玩得热起来了,嘴巴也感到渴了。于是,我停下脚步对爸爸说:“爸爸,走,我们去买一瓶可口可乐喝喝。”爸爸说:“可以,我同你去买。”这时,妈妈说:“不要买了……”她的话还没有说完,我就打断了,说:“不嘛,我口渴了,要喝水。”爸爸说:“可以的,一瓶可乐很便宜的,只要两元半。”妈妈说:“不用啦,节约一点,心静自然凉嘛。口渴的话,我这里带有凉开水。”说着,她从裤子兜里摸出了一瓶水递给了我。接着,我们就找了一处树荫下,坐在一条石头做成的凳子上面,歇凉喝凉开水。我喝了半瓶水,爸爸就拿过去也喝了两口,然后递给妈妈。妈妈却没有喝,而是把瓶子盖紧。我想她是舍不得喝。等一会儿我渴了再让我喝。这样可以节约一点零花钱。妈妈真是一个节约的人!
过了一会儿,我觉得口不渴了,人也不热了,就对爸爸妈妈说:“现在我们再去玩一些别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