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开始了四天的短暂入学军训,只见那一个个穿着迷彩服的军人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再跑道上行走着,宣誓军训正式开始。
军训是痛苦的。
还记得那一天,我们踏步行走,步伐十分凌乱,只见教官歇斯底里地吼着:“鸭子步准备,齐步走。”我知道,这是教官对我们的惩罚,于是操场上一只只鸭子行走了起来。
刚开始,觉得没什么大不了,但走了几步后,大腿便开始酸了起来,于是我便慢了下来,教官见着,像赶鸭子死的用腰带拍着我们,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到了目的地,我早已累瘫再地上,腿好似火在烧一样灼热,好似万根针扎一样疼痛。
军训同时也是幸福的。
就在那天,太阳火辣辣的挂在天上,我们却坐在草地上,被考晒。最重要的还是不能跑去拿水喝,再最忍受不住的时候,教官问谁要喝水的举手,大概全班都举了手,于是教官自己掏钱买了四瓶水,一列分了一瓶过去。
虽然不是很多钱,很多钱,但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教官对我们的关心和疼爱。
军训也是严肃的。
在学习踏步的时候,脚踏不出声的不准休息。那次,我整整被教官罚了原地踏步将近半个小时,腿也麻了,归队的时候,一滴水也没给沾过,还让我们继续站军姿。
短短四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微不足道,但却让我们学会了自强,自立,顽强不息的精神。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像军训一样严格要求自己。